豺狼虎豹,烽火连天,口诛笔伐。从古至今,先辈们无不坚守着生命的勇气,以鲜血战斗到最后一刻。原始部落氏族以武为尊,为生存抵御豺狼虎豹的攻击捕食;战国少年们以武为荣,在烽火连天的诸侯混战中守护自己的家国;后世文人臣子们以笔为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着自己的勇气。原始部落氏族、战国少年和文人臣子都曾静静聆听生命最初的勇气,默默坚守,在属于自己的战争来临时,不畏惧不退缩,直面人生。他们,大丈夫也。
日本著名作家曾创作了一部作品,人生如此艰辛,又如此美丽缤纷。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挑战、挫折和磨难。有些,我们可以轻松躲过,有些我们却不得不去面对,迎头直上拼尽所有。他笑称,人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得不拼上所有的时刻,请静静聆听生命最初的勇气,那是你战胜一切的不二法门。
只有静静聆听生命的勇气,才会知晓最初降世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