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如果航行起风,你是否会继续坚持到达彼岸;如果前行没有了光,你是否会找到你心中的方向;如果追梦路上太多阻碍,你是否会不忘初心吗?答案必须是会。梦想这个词说起来很抽象,做到坚持也很难,而我们偏偏就是应该就是要面对这份难以坚持的困难。
我是个十分严重的反面教材,我就是一个一路走来丢了梦想的人,我越长大越糊涂,越是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我从小就喜欢音乐,而对于像我这种特别特别普通孩子一般小时候都不会接触到专业的东西,那我在三岁时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歌手,我三岁种下了这个梦想,十三岁为之努力,然而那时我又在很一般的初中也没有去学专业知识,直到高中我才开始接触音乐的专业,但是没上几节课,我就被现实打败,我的父母不允许我学音乐,他们认为美术更有前途,而我没有骨气得被他们牵着鼻子走,然而不感兴趣的东西是无法学好的,我还是没有将美术发展到我的专业,而现在我所学的东西与音乐也毫无相关,我这一路来越长大越不如小时候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直至现在我才恍然领悟我这样活得很糟糕,其实不能做歌手,但对音乐的追求与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我现在必须要矫正我的方向,不能偏离轨道太久。
说完我这个反面例子,看看坚持梦想的人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