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自控力》有感-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1:39
在《自控力》这本书的导言里,作者介绍了自己写这本书前一些人们对自身意志力的看法,也表达了自己的写这本书的意愿,作者是在斯坦福大学教学的健康心理学家凯利·麦格尼格尔博士。书里不仅有着最新的研究成果,更是结合了数百位学生的智慧,给出了实验方法并从科学的角度给出增强自控力的可能性,这是我选择这本书的原因。
这本书里有着大量的科学依据,在你学习着如何增强自控力时,你会连连惊叹。这里包括了生物学,心理学,人类进化史等等。虽然为数不多,但是你的知识确实在增加。这本书更让你欢喜的是,它贴近于普通人,它没有要求你压抑自己的情绪,更多的是让你学会体会自己的情绪,真正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并且书本的文字浅显,明明枯燥的科学依据,却能写得简单易懂,在文章中还会有深度剖析,这会让你在看书时不会脱离重点。可以说这本书完全适合任何人,哪怕你有多害怕读书,都可以在书中获得一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