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1:17
一本好书就象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给我们诸多启示。今天我来介绍一本书——《自控力》
你是否在生活中无法合理的安排时间?你是否在生活中拥有“拖延症”?你是否在生活中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我还没有接触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这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书而已,而在读完后,我觉得这本书不同寻常的。
这把书一共由8个部分组成:靠自控治愈拖延症、管理那些无效社交、管理那些无效努力、目标+高效执行,能终止纠结、“完美”是一种美丽的陷阱、做情绪的主人,而非奴隶、你一定不喜欢被嫉妒控制的样子、你要拥有超强的自控力。
自控力不强的人,会用太多的借口安慰自己,如果心被安慰了,自控力也随之瓦解了。所以我们需要自控力,我们简直太需要它了。而自控力并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经过刻意的训练才能得到。《自控力》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避开失控的怪圈,让生活变得可控起来。
《自控力》一书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通过实际的案例解释了人为什么会缺乏自控力。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不同类型的自控力缺乏症进行具体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