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_重阳节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12:51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是我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节日。每个人将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
然而有那么一群老人更需要我们的关注,历经沧桑的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追求,而是我们这一辈精神上的慰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校组织我们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于是,我一大早便起了床,到街上买了许多重阳糕,我想老人一定都喜欢吃吧。不到九点我们就到了敬老院,环境很好,老人们都在走廊晒太阳,看到我们先是惊讶继而又露出慈祥的笑容。
“爷爷奶奶好!”同学们齐声说道。“好好好”老人们不停的点头答应,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一位奶奶过来拉住我的手,我看出了她的感动眼眶红红的,“孩子,今天是重阳节,我们敬老院的老人们虽然都是一个人但是有你们这样的关心让我们感到温暖,谢谢你们啊。”虽然没有太多华丽的言语没有太多的感谢,但是我体会到奶奶的激动溢于言表。同学们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听着老人们开心的讲述他们年代的事迹,虽然那个年代的他们不富裕甚至经历的***,但在他们的言语中丝毫听不出任何难过悲伤,个个脸上笑开了花,有个爷爷甚至展歌喉唱红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