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重新开始初中生活_初三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光阴,似流水!俯仰之间,初中生活只剩下可怜的屈指可数的日子。毕业!升学!我们正处在“一级备战”之中。在这紧张气氛笼罩的间隙里,我每每想到往日那“浪漫"的学习生活,不禁后悔,进而变得有些烦躁。我多么希望能重新开始初中生活,造就--个全新的我啊。
假如能重新开始初屮生活,我将珍惜这青春时光,把这黄金般珍贵的岁月投入到无涯的学海中去。我将摆脱武侠小说的纠缠,就是可憎的它夺去我许多宝贵的时光。我要忘掉那甜蜜醉人的情语,超群绝伦的武林奇功;远离那呼天啸地的武斗场面;跳出那光怪陆离、虚无缥缈的幻海。我要认真处理好课内学习与课外阅读的关系,并认真挑选有益的书籍,从中获取营养。要学会欣赏曹雪芹的《红楼梦》,在大观园中,去了解人世沧桑,世态炎凉;去欣赏施耐庵笔下的梁山泊的英雄风采以及巴尔扎克那光彩夺目的《幻灭》……我不再崇拜那虚幻的小说主人公,而去崇拜鲁迅、华罗庚、李四光、张海迪……以他们为榜样,进而迈入繁荣充实的文学大观园和变幻无穷的数学迷宮,探索千变万化的物质世界,了解光辉灿烂的中华历史
“小胖,我真后悔,我不该和你打架,不该用石头砸你的脚;明明,请别怪我吧,我再也不损坏你的钢笔了;小红,也请你原谅我吧,我再也不欺侮你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转眼间,2018年又将过去,与记忆一同沉淀在心灵深处。而对于我来说,2018,是充满收获,用自己因挫折而伤痕累累的手更加坚定握住希望的一年。为何这么说呢?
我是一个热爱艺术的孩子,从绘画到歌唱,每一项都使我兴趣盎然。而我最情有独钟的,莫过于绘画了。我享受创造作品时的愉悦,同时,也满心期待着绘画完成的那一天。像创造了世界一样,我会满怀欣喜地注视着我的一幅幅画作,成就感油然而生。
但就像做事往往会遇到不顺一样,绘画当然也遭遇“瓶颈期”。只不过对于我而言,这次的瓶颈期要更难熬一些。2018年,升入初二的我,学业更加繁忙。在被学习占满的时间里,我是多么想从老师们手中争夺出些许绘画的时间。但我发现,由此产生的焦虑让我再也不能如之前一般平静且富有耐心地进行创作,竟再也画不出令自己满意的画作了。这样的2018,对我来说,宛如一场劫难。
正当我慌不择路,不知如何是好时,我的一位朋友邀请我看了一部电影——《魔女宅急便》。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位出来修行的小魔女的经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位小魔女因焦躁而暂时无法施展魔法时,她的一位画家朋友所说的话:“如果画画不好的话,不如不画,生活也是一样,不如彻底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