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5:51
“卡地亚”“普罗旺斯”“亚特兰蒂斯”一些本位于大洋彼岸的名字漂洋过海来到了我们身边。对此,《焦点访谈》,《人民日报》也针对这种现象作出了批评。地名洋化的背后,远远不仅是洋明字的漂洋过海,而是将炮台架上了古老传统,民族特色的中华民族文化。
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当在新时代下代代传承,当我们心怀凌云壮志。我们吟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当我们愁绪漫上心头,我们吟道“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当我们眺望无穷的落日,我们吟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于历史长河拾贝,你会发现中华文化如何群星璀璨。,在中华的地名文化中更是瞩目。邯郸是中国沿用至今最古老的地名之一。“郸”意为山脉的尽头,“邯郸”意为邯山至此而尽。寥寥二字,点名了一座城市的地理位置,也饱含中华文化含蓄隽永的特点。西安古称长安,取意“长治久安”。自七千多年前仰韶文化初具雏形起,长安见证了13个朝代的兴衰,更点走过大半个中国的风云烟雨。任时间如何不舍昼夜,换了人间,回顾历史,中华地名文化。仍旧散发出智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