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_抒情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34
小时候,我总爱追逐路驰而过的车影奔跑。每次扬起目光,我以为天空上的云彩都是随着我的脚步奔跑的。因为这种专属的快乐,灿烂了我整个童年的盛夏。只当有一天,有人说出和我一样的梦想:看,天上的云朵都跟着我飘。我突然呐喊出,不,不是的,她只跟着我飘的。终于争执不过,流着泪往家跑。我不敢再抬头看,我害怕我唯一拥有的骄傲,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可我还是鼓起了勇气,站在马路的喧嚣中,我看见天上的云静静地望着我,她在微笑,我也微笑了,怀曳着转晴的安慰兴冲冲地跑回家。
回到家,我一脸委屈地问我妈妈,天上的云只跟着我飘吗?妈妈说,傻孩子,天上的云朵是跟着所有人一起飘的啊。我又哭了,难过了半个小时。我从来没有过心爱的玩具,但我并不羡慕别人拥有的,我只对眼前飘忽不定的云朵情有独钟。只是她被别人占据了一半,又被别人带走了一半的一半,最后我剩下的只有空荡荡的阴天……奶奶回家后心疼地抱起我,卧坐在院子里,唱起了那首我熟悉但不知名的童谣。在黄昏恍恍欲坠的余晖中,我就这样沉睡在这样的旋律中:
花开一季四岁小,你谈天,我说笑,梦里花落知多少;
从此秋归无人晓,你不来,人已老,春回未必思念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