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15:33
每天“复制”“粘贴”的生活,平淡无趣。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却始终浑浊于无味的忙碌。
略些泛黄的灯光下,无奈地提笔作业,母亲搬了把木色圆椅,坐在了我身旁。自从小学有了“作业”这一概念起,她便再没有离开过这个座位。母亲总有她的事儿,往往忙活手中的针线活儿,亦有时捧着本书端坐一旁。她本是打着“监督”这一名号定居于此,却终未发现她如何履行她的“职责”,便偷偷地壮胆儿在她眼皮下偷回儿小懒,带着侥幸的眼神只瞟了她一眼,便被严厉的目光顶回,再不敢做小动作。心儿总生叹息,怎么就摊上这么个妈!
柔和的灯光令我不由得生了睡意,迷迷糊糊笔掉在纸上,墨色染了纸张,只打了个盹,头不禁向下靠去,毕竟敏感,只拾起笔,装着没事儿,淡定地仍提笔写作。
“睡着了么?”连一丝一毫的动作都逃脱不了她的双眼,“才没有,”明明带着刚醒的沙哑,却仍是赖了。正眼不敢瞧她,间歇用余光瞥了一眼,竟撞见一张明媚的笑靥,带着对孩子淡淡的嗔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