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童年,或许不能陪你走过全部的生命,但伴随伴你走过最美的路,他或许早已弃你而去,但即便是星星点点的委屈,也会留下不可磨灭的温存。
四年级的一天,我从课后学习班回来,发现屋子里静悄悄的,自己的床上扔着一个“万里江山一点红”的作业本。我蹑手蹑脚地靠近,仔细审查了题干:“当9:15时,时钟与分钟成( )角。”“没错,是钝角啊!”我心中暗自嘀咕,不知不觉间,就走进了老妈的屋子里。老妈用透视般的眼光打量了我一番,顺手拿过一个闹钟调成9:15,“嘭”地放在我面前。“妈……”我刚要辩解,便遭到了老妈的白眼与“冷水”:“别说话!自己看!”不知从哪里来的无名之火蹿上心头,我猛地站起来,大声嚷道:“我的答案一定对,老师就是这么讲的!”“你怎么就能对呢?时钟就在那里摆着呢!不长脑子吗?”“我就不改!不改!”我倔强地说。
噪音绕梁,三日不绝!引得四下“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老爸闻声深知事情不妙,飞奔上楼,问什么情况?老妈先发制人:“你看,这道题是不是错的?”老爸如同赏名画般审视了一番,宣布:“的确是错的!”
我没说什么,故作镇静地走出去,几步冲到自己屋子里,“砰”地一声关紧门,“啪嗒”锁上,跳入床的怀抱,把脸深深地埋在枕头里,泪水如同“黄河之水天上来”,浸湿了枕巾。心中在呻吟、在怒吼,似被蝼蚁噬咬,亦如烈火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