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关于传统节日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万里清光不可思,中秋赏月正当时。”每年中秋,阖家团圆齐聚一堂品饼赏月,共赏良辰美景!
说起我们广东中秋习俗那真是别具一格,满满的仪式感!儿时经常和外公在一起,所以地道的粤味中秋在我记忆中颇为深刻!俗话说“冬唔饱,年唔饱,八月十五得餐饱。”广州人对中秋餐桌上的饮食也是颇有讲究的,除了丰盛外,自然也少不了中秋餐桌上的常客芋头、莲藕、菱角了,寓意着团圆美好。吃过团圆饭,算是拉开了中秋节的序幕!大人们会忙着“树中秋”。树亦作“竖”,是将灯笼高竖起来的意思。我喜欢外公制作的柚子灯笼,吃完柚子后外公神神秘秘的把柚子皮拿回了房间“折腾”了一会儿,只见他拿着一个精美的子灯笼走出来,放在桌上,我们全家欣赏这一特殊的灯笼不禁露出了赞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