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中秋节作文900字
又到了阖家团聚的日子!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伴随着阵阵的秋意,悄悄地来临了。
今年的中秋节很特别,因为连接国庆日共有十天的假期。每年的中秋最应景的除了月饼、柚子,不外乎就是一边烤肉,一边赏月啰!而且今年有五天的假,相信可以让爱好烤肉活动的人烤得尽兴,吃得过瘾。
果然没错,由于这次的连续假来得突然,以致于一窝蜂出游的车潮,造成了交通大混乱,而不出门凑热闹的人,就在家享受烤肉的乐趣;这几天走在街道上,随处都可看到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不时传来阵阵的烤肉香及嘻笑声……但从新闻报导中看到有小朋友因为蹲在路边烤肉而遭醉汉冲撞,也有学生因为赶着参加烤肉的聚会而发生交通意外……的消息,让人看了不禁难过了起来。想想,中秋节原本是一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却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了这些让人遗憾的事啊!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看到这句话,让我感触特别深!因为今年的中秋节,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半个地球远的厄瓜多尔,无法回来和我们一起过节;想到爸爸的辛劳,以及为家庭的付出,除了满心的感激,更加深了对爸爸的思念,只希望爸爸在那边的工程能顺利完成,早日回来和家人团聚。
中秋佳节,惹伤感
更新时间:2024-05-14 13:21
中秋佳节,惹伤感
灯亮了、心暗...知从什么时候和父母的距离有这么远。
又是一年中秋节,万家灯火,喜笑颜开,家人团聚的场景似乎很常见,但是,对我来说那只是一种奢望!望着天上发着淡淡光芒的月亮,没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有的只是习惯性的孤独。出“怎么 了?外面冷,回家坐吧!”妈妈从房里走出来,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妈, 我想过中秋节!”我将头慢慢转向她。“ 今天不就是中秋节吗?屋里还有月饼,要吃吗?”妈妈-脸疑惑。“ 我说的不是这样的中秋节!我恨恨的说。“那....?”“你是 知道的,我想要一家团圆,一家人一起,一起赏月吃月饼!”“你爸不是忙嘛,他说过了,一有时间就回来!”“有时间?他每次都这么说,可.......哪次是真的....人总是家人团聚,而我,只有对着月亮发呆!我是真的真的好想爸爸。  ”我缓缓的将头转回,将头低下,让刘海遮住眼睛,让眼泪默默地流下,无尽的流下!“我知道,我知道、我替他保证,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真的!”妈妈双手扶住我的肩!我摇了摇头、不再作声。妈妈替我披上一件衣服,进屋了。
我又将头抬起,望着天上愈加园亮的月亮,并没有被它的美丽所折服,感受到的只有它的清冷,而且愈加严重。起风了,树叶哗哗的作响,一片又一片的树叶落下,枯黄了,归根了!我突然觉得好玲,好冷,又将衣服裹紧了些,真的好冷,透过心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