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却有莫名的忧伤……中秋圆月,家人团聚,本以为这次的中秋孤孤单单地一个人过着。但听到我们要到汉生家去过,我非常开心。
带我的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她非常漂亮,人也很好。她家离学校不是很远,所以我们边走边聊,不一会就到家了。她妈妈好象还没下班,家里只有爸爸,她爸爸很热情,虽然我不太懂闽南话,但他的言行让我很有家的感觉。他们准备了一桌子餐,我们又边吃边聊,吃饱后,她带我到她的卧室,我们在卧室里聊了好久。
最后她建议我到外面转转。我同意了,并跟着她,她象导游一样一一介绍了周边的环境,还有我们去公园……当我们过斑马线时,她握住我的手,让我感到很温暖。
第二天晚上,我们有中秋的晚会,中秋对于汉族来说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但我们的老师却陪着我们度过。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人能感动,就能幸福。我感动于老师对我们的付出。晚会的失火,大家精彩的表演和游戏让我把几天的烦恼通通忘掉。
虽然我们在西藏的时候不是很重视中秋节,但我在这一年却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我也感受到了藏汉一家亲的亲情,中秋拉近了你我的距离,拉近了藏汉的距离。我很荣幸能在这里过上中秋佳街,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你们!这次的中秋与往年不同,因为有同学和老师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