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中秋节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了,这是我们小孩子最盼望的节日之一。每当圆月高挂,和家人一起,吃着美味可口的月饼,看着一轮美丽动人的月亮,多么美好啊!过去的每一个中秋节,都给我留下来美妙的记忆。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一天,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所以,中秋节也会被称作“团圆节”,意思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当然中秋节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品尝那滑而不腻的月饼。想象一下,和家人一起坐在阳台边,遥望深蓝的夜空,欣赏洁白的明月,它被淡淡的光晕围绕着,引人浮想联翩,再咬一口月饼,与家人谈笑,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中秋月夜,我漫步于幽幽的小径,仰望天空中皎洁的明月,今晚的月亮黑白更分明,它身边好像有一层白色的云雾,弥漫在天空下。月姑娘好像给自己拉上了屏障,在天空的映衬下,月姑娘成了天之娇女,高傲地站在宇宙的尽头,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地球。圆月身边的黄晕仿佛是月亮与天空之间的红娘,像是一根绣满情感的绸带把月亮与天空融为一体,放眼望去,分外妖娆。
更新时间:2024-05-02 04:02
灯亮了、心暗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和父母的距离有这么远,而且真的真的好远好远!
又是一年中秋节,万家灯火,喜笑颜开,家人团聚的场景似乎很常见,但是,对我来说那只是一种奢望!望着天上发着淡淡光芒的月亮,没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有的只是习惯性的孤独。
“怎么了?外面冷,回家坐吧!”妈妈从房里走出来,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妈,我想过中秋节!”我将头慢慢转向她。“今天不就是中秋节吗?屋里还有月饼,要吃吗?”妈妈一脸疑惑。“我说的不是这样的中秋节!”我恨恨的说。“那……你……?”“你是知道的,我想要一家团圆,一家人一起,一起赏月吃月饼!”“你爸不是忙嘛,他说过了,一有时间就回来!”“有时间?他每次都这么说,可是……可有哪次是真的……别人总是家人团聚,而我,只有对着月亮发呆!我是真的真的好想爸爸。”我缓缓的将头转回,将头低下,让刘海遮住眼睛,让眼泪默默地流下,无尽的流下!“我知道,我知道、我替他保证,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真的!”妈妈双手扶住我的肩!我摇了摇头、不再作声!
妈妈替我披上一件衣服,进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