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岁月如歌,沧桑巨变。武昌城头的枪声早已远去,起义门前的硝烟也早已散去,历史的车轮走过了一百年,但是却无法抹去历史在彼刻留下的烙印。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这一天,古城武昌城头的枪声震撼了全中国,全世界。它敲响了封建皇权制度的丧钟,它的历史精神也一直被后人所推崇。
在首义之前,革命党人先后在各地发起过的武装起义都以失败告终,而武昌首义却一举成功,这与一呼百应、精诚团结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让我意识到只有齐心协力时,才会拥有个体不具有的力量,去克服一切困难,战胜艰难险阻。犹如接力赛跑时,每人都要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下一位接力手争取宝贝的时间。在班级中也是如此,只有肩并肩、手拉手,互相帮助,才能共同进步。
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这种勇于开拓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班级建设中,创新体会在方方面面,比如在同学的提议下,我们班开始收集丢弃的空塑料瓶,并定期送到废品收购站,将换得的零钱积攒起来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创新呢?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了增长,能力得到了提升,品行了得到升华。开拓创新将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使我们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