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的象征_戏剧的说明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中国戏剧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结晶,是我国的国粹,是世界文化历史的瑰宝,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璀璨的明珠。外国人也说京剧是“东方歌剧”,昆剧是“戏剧之母”。
北方有京剧、评剧、二人转、黄梅戏;新疆有自己的曲子戏;江苏省有越剧、昆曲;我们广东省也有潮剧、粤剧。每一种戏种对代表着每一个地方的民族特色。中国的戏种真是五花八门啊!我国戏曲有三百多种,传统戏剧就是数以万计了。
虽然它们都有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变化,但是它们现在仍然流传至今,流传在民间,它们都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特色和中华民族的民族风情。具有“东方歌剧”之称的京剧和“戏曲之母”昆剧是我国戏剧史上的杰出代表。
中国戏剧,去还是留?
如今,随着时代的变化,看戏剧的人渐渐减少了,科技也渐渐取代了传统。人们开始追求现代化的文化了,如“电影”、“电视”等等。人们可以坐在电脑前,手握鼠标,就可以看到许多东西。但是却很少人再去关注我们的传统戏剧了,除了老一辈的人仍然热衷于它。
难道从我们这一代开始,我们中华民族古老而伟大的国粹就要失传了吗?不!我们应该采取采取一些措施了,不能让我们的戏剧消失。我们不仅要跟随时代的脚步,还有欣赏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多听听戏剧,找回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风情,组织大家一起想老人们学唱戏剧。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应也不该抛弃这一传统美德。
勤俭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一种途径。有人认为:社会物质如此丰富,人们不必提倡勤俭,因为这是吝啬的表现。这种说法不仅是错误的,而且这也漠视了许多创造社会物质的人们的努力。社会物质之所以如此丰富,是因为由一大群辛勤的人们创造出来的。他们不仅辛勤,而且也很节俭。正是如此,社会物质财富才丰富至此。俗话说:“坐吃山空”如不努力的去创造,只是因为“仓库”尚满就游手好闲,那么再大的“仓库”也养不活这十几亿的中国人。勤,是创造财富的一种方式;俭,是保存财富的一种方法。不勤也不俭,迟早坐吃山空。勤俭则不断地创造财富,甚至可以福延后代。
勤俭并不是落后小气的表现。谁说现在的社会不应再提倡“勤”,而应提倡“智”?一个人再聪明也好,如果他懒到连脑力劳动也不想进行的话,那么再发达的人工智能也救不了他。勤俭并不是落后小气的表现。相反,勤俭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因为勤,所以社会创造了那么多物质;因为俭,所以社会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不懂得勤俭的民族,也不会懂得为何勤俭可以使社会财富增加,进而国家富强。所以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有不少的民族是因为不懂得勤俭而又过于贪婪,最终消失在这个历史的长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