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当自强-读《刘胡兰的故事》有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也从不缺少英雄。今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刘胡兰的故事。
虎门销烟的林则徐、狼牙山五壮士、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刘胡兰的故事。
“怕死不当共产党员!”这是刘胡兰生前说的一句话。是呀!既然是贪生怕死的人,就不要加入共产党,做了一名共产党,就要做好死了的心理准备!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刘胡兰。
1932年,刘胡兰出生在山西省文水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而她的家长是革命根据地,她小小年纪就参加革命,十五岁时入了党。
可是在1946年时,军阀阎锡山占领了文水县。由于叛军的出卖,刘胡兰被捕了。匪军头目大胡子要审讯刘胡兰,可是刘胡兰下定了决心,这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情报。
大胡子可能认为是自己的权威受到了侵犯,将刘胡兰押到了刑场上。
这里已经站满了乡亲们,匪徒们荷枪实弹,围在四周,地上一根根粗大的木棒支撑着三把锋利的锄刀。
大胡子下令扳动铡刀,杀害了其他六位同志,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刘胡兰咬着牙,眼睛里喷出仇恨的怒火。
大胡子冲到刘胡兰面前,挥动着拳头嚎叫道:“你到底自不自首。”
“我死也不自首,死也不投降!”刘胡兰斩钉截铁的回答。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沉睡了多少个世纪,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历史的车轮在你身上无情碾过…而当你遍体鳞伤才被猝然惊醒,丢弃过去的骄傲和自大,正一步步地走向复兴。
曾经的穷乡僻壤变成了楼宇耸天;曾经的牛车马车被汽车取代;曾经的“粮票“已发展成了“股票”…
五千年的荣辱积淀成就了现在如日中天的青春的中国。
从前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从前日寇妄想夺取中华广阔的土地,毛主席带领人民、带领中国共产党毫不畏惧地进行抗争…
无数革命先烈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为中华之崛起倾其所有。是他们用鲜血、用青春谱出《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神州。
如今,我们成为了他们。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我们这一代青年必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国家为已经为我们铺好了前进的道路,青春的祖国,正在向我们的青春发出召唤。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因为我们责无旁贷!而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建设一个富强、繁荣的现代化国家,我们需要的是知识、是激情!周恩来总理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轮到我们了!因为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国的责任,我们要用知识谱写新的伟大的进步篇章。我们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