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读《风云初记》有感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7:26
故事主要讲了1937年日本侵占了华北,高翔和高庆接受了任务,回家乡动员老百姓抗日,最终完成了他们的光荣使命。
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高庆和高翔正因为胸中有大义,才能够在复杂的局势中克服重重困难,不辱使命。因此,他们心中的这份正义是多么可贵。
国泰而民安,民富而国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中华儿女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勇往向前。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为了这一梦想,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奋起。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今天的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接过前人信念的火炬,赓续中华民族精神血脉-议论文1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08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天寒地冻,路远马亡。——题记
回首中华民族这五千年来的历史,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如弄潮儿般在时代的潮流上挺立,创下无数的辉煌。浪花翻涌间,是君子仁者爱人、胸怀天下的期望,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守望相助,是多少人终其一生的殷殷切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老英雄的参军事迹,学会珍惜当下,共创美好未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讲座中,李爷爷以亲生经历生死,面对强大的敌人也不退缩、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最终击退了敌人,迎来了最后的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青春答卷,铭刻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今天当年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的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我们重走长征路,领略长征精神,我们读《荷花淀》《红岩》……先辈的豪情、坚毅一路播扬,给予了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世纪新阶段,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