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同学:你好!
你的来信我已经看到,知道了你因为父母的阻拦而没有参加上同学的生日party,为此你很是苦恼。你此时此刻的心情,知心姐姐能够体会得到,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一点想法,希望你能从苦恼的心境中解脱出来,变得快乐。
其实你所遇到的事情不仅仅是你一个人,有很多同学都向我来过信,诉说他们心中的苦恼。我们不妨先把这种苦恼放在一边,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爸爸妈妈之所以不让你去,一是因为时间太晚,你的安全成了他们心中的牵挂;二是举行生日party,怕你们当中掺杂着他们心中所谓的“差生”,会给你带来不良方面的影响;三是怕你们从中沾染不良的社会风气,从小就开始礼尚往来。从以上三方面原因来讲,你的爸爸妈妈是非常爱你的。
至于你后来遭到某些同学们的冷漠,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最好以一种非常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他们。那些找你过生日的好朋友,你应该找他们去谈一谈,委婉的说说你没去的原因。同时能不能把你的苦恼和想法说给你的班主任老师,看她(他)怎么看这件事情。可以让老师为这一主题内容召开一次班会,讨论如何给同学过生日更有意义。我想班会一定会开得很成功,到那时,你的这种苦恼一定会烟消云散的。
好吧,就说到这里。最后祝王虹同学学习进步,愉快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