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心姐姐”》-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也是万分期待,以为在这一天我们会迎来许多个新朋友——转学生。
在五上的9月1日,一个高个子女生来到我们班,她略微有一点胖,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上架着白框黑架的眼镜,尽显它的秀丽。
每天早晨第一节课上课前,她总会两手一叉,在教室里大吼一声:“各组组长快把黄冈收起来”,话音刚落,她就从自己抽屉里抽出黄冈又“挨家挨户”的催促,而遇到这中不愿交作业的人,她为让他交母老虎性格瞬间发作,一顿拳打脚踢和地毯式搜索之后,对方只有甘拜下风,交出黄冈,而遇到没有带的,她就会记录在册,当郎老师询问哪些人没交时,她都会递上一张纸,偶尔忘记了,也会以最快速度收好。
记得,在前不久我数学考试考糟了,那可是我最拿手的学科,当时整个人都十分郁闷,萎靡不振的。这位知心姐姐瞧我这样,满脸堆笑的跑过来:“啊?咋么了?不就数学考试考砸了吗,下一次考试认真一点不就好了嘛”说着举起自己的考卷:看我也考得不好嘛,说完并对我露出一个笑容,这是我的心里暖洋洋的,也为自己有一位能帮我解开心里的阴影的“知心姐姐”感到庆幸。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3
风,吹拂他的脸,沿着几条泪痕徘徊在我的脸颊。又一阵风越过,不过不是那短暂而像一丝慰问排列在我的身旁,我重新抬起头,犇向那夕阳。
那天,我的书法作品没有选入金榜。我路过,太阳却叹息着摇摇头,遮住了脸,垂下了美丽的头,而我也情不自禁流露出悲伤。云朵飘在空中,惨白惨白的脸凝视着我,鸟儿也惊叫了几声飞走了。一切都显得如此糟糕,无法再面对那一只只毛笔,一张张宣纸。它们似乎对我有一种怨恨。
我自责着,坐在校道旁的椅子上手捂着脸真想大哭一场,静一静我那受伤的心灵。可是那泪水只徘徊在眼眶。霎时间,我感到背后有一阵影子。我回过头,哦!是他,哎。
“走开,我不想看见你,让我静一静,懂不懂?”我推了他一下。
“别……别……别伤心,我……我……我只是,哦!你看天上的太阳慢慢落了,但你哪一天没有看见呢……”他靠在我的肩膀上,又指着天上的太阳比划了一下。
我的心里有一种热热的感觉,但眼睛有一点点模糊又有一种朦胧。说着说着,太阳只露出半个脑袋。吃饭铃声踩着残阳,他依然勾着我的肩边走。一边走,一边不停地说着。走到长廊,他不说了,静静地走着,默默的。夕阳匆匆的划过山,照映在他的脸上,也照映在我的脸上。
我们对视了一会儿,我心中那沉重而寒冷的冰慢慢地热了起来,融化一点,一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