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
你好!我很高兴你把你的心事告诉我,我有几个小建议,你可以试试看。
首先,你应该向那位过生日的同学道歉,告诉他你失约的原因,向他解释,如果你不想当面对他说,你也可以准备一张小卡片,在上面写上你想对他说的话。
你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想想身身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我觉得你有一个地方做得不对,你事先没有问问爸爸妈妈的意见,就自作主张,答应要给同学过生日。结果呢?可想而知。我认为,你在这件事情上,不能“先斩后奏”。应该征求一下父母的意见。
你可以多帮助同学,遇到学习不好、需要帮助的同学,你应该主动去帮助他们。这样,同学们又会回到你的身边,愿意跟你做好朋友的。
祝你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