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散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只有等出发了足够远,才知道那些曾经被我们嫌弃的过去都是多么宝贵的点滴。我喜欢纳兰的词,留恋他笔下那些美好的日子,赌书消得泼茶香,听起来是多么浪漫,多么有诗意的事情啊,可是也许当局者迷,才说当时只道是寻常。
我曾经以为的那些永远原来都没有办法真正持续下去,所以我把握住自己的坚持,守住一直不变的心。我不能让日后被悔恨所充满,所以我选择每一天踩着温柔而坚定的步伐往前走,安静生活,在那种笃定的步伐中,在时光的一天天流逝当中找到我所寻求的意义。
曾经我也在追求那些大起大落当中不断起伏的悸动,想给生活加点料,那时候我不懂风调雨顺的平淡,只知道久旱逢甘霖的欣喜。可我现在只是希望静水流深,岁月静好,日子一点点流逝,时光在温暖当中度过。人与人之间已经渐渐冷却的感情不再让我烦扰,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那些波澜壮阔当中到底有多少鲜血,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悲伤,外人不过就是隔岸观火,不痛不痒。那些外界而来的凝视和观望改变不了什么。我喜欢玩游戏,所以我总是会想起一个个游戏,那些角色扮演游戏的开端往往都是很平常的,可是后来所有的日常都被残酷地打破,我常常在想如果那些人物如果不在那一天邂逅那一场意外,那么永远都应该是一个在宁静小村庄里面安稳度过一生的男孩子,仅此而已呀。
经历过咖啡的苦,酒的烈,才珍惜白开水的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