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同学们,明天考试,大家回家好好复习。”
一放学,老师就告诉我们明天要考试,我犹如遭到晴天霹雳一样。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家走去,心里想:今天为什么又要回家复习?明天为什么又要考试?这几天的考试已经让我们鸡犬不宁了,明天为什么还要考呢?老师是怎么想的,怎么一点儿也不懂我们小孩子的心啊?以前是几个星期才考次试,这几天是怎么回事?几乎天天要考试,这个沉重的包袱都快把我们压趴下了,怎么重量还在增加呢?我真是太讨厌考试了。
就这样,考试成为了我恨之入骨的事,只要一考试,我就觉得要马上崩溃,但是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考试的心态发生了一个“180°”的大转变,让我喜欢上了考试。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
“爸爸!爸爸!我想买一本漫画书!”
“不行,你这几天学习情况不太好,不能给你买,买了就会耽误你的学习。”爸爸拒绝了我。“那你怎么才能答应我?”我问。“除非你下一次考试考得好才行!”爸爸和我谈条件,我心想:考试太讨厌了,但是如果不考好就没漫画书,这可真是左右为难啊!经过一番强烈的心里斗争,漫画最终还是胜利。
“好,PASS,成交!”
我现在恨不得马上考试,迎接我的漫画书,漫画书正在远方向我招手呢!我又想:对,要复习,要不考试就会考砸了。呜——我就像一辆小火车开动了,接着我就开始了紧张的复习,一丝都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