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时针已指向了十二点,时间不断流逝的嘀嗒声像一个锤子在我心上不休止地敲打,看着身边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心里越发烦躁起来,身上渗出了汗珠,我蹙着眉头抠着桌角。
眼前密密麻麻的难题拦住了我的去路,终于,杂乱的黑线已经完完全全打乱了我的思绪,我重重地扔下手中的笔,索性不写了。我撑着头看着窗外发呆,没缘由的鼻子一酸。望着一片漆黑的窗外,这样的黑夜是绝无旖旎色彩的,有的只是无尽的颓丧和压迫感,压得我的心也不断下沉……
我站起身,打开窗户想吹吹晚风冷静一下,却在抬头之际发现在原本一片漆黑的上空竟是繁星散落的苍穹,那点点像是沙子一样绵延至远方的繁星静谧却宏大,幽深却闪耀。月光像一层淡淡的薄雾萦绕在那一轮玉盘周围,晚风若有若无,像是一汪清凉的水撩起了我的烦躁然后散入空气中。树木摇曳的黑影也被路灯映照得别样神秘,我闭上眼,猛吸了一口气,感受着清风明月,那安静却悠扬的自然之声像丝丝水流淌过我的心田。
再睁开眼,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和轻盈,我的呼吸像缓缓水流静静地流淌。我重新拿起笔,深呼一口气,又看向作业。上面的题目仿佛是一个个悦耳的音符,舞动着步子跃入了我的脑海中,我提笔,轻柔的沙沙声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仿佛是草木的摇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