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即使遍体鳞伤,我也愿捧一抹阳光挥洒在阴暗的角落。——题记
我总是沉溺在故事里满是欺骗的情节,密密麻麻的文字在我脑中莫名跳跃,牵动少年懵懂无知的内心,带来一种异样的感觉,似有一艘渺小的小舟,在心海游行。直到那一次无情的现实,给了我狠狠的一耳光。
那是冬天的某天晚上,学校里的学生都忙着奋笔疾书,我便是其中一员。“同学们,接下来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们。”班主任不知何时已经走到讲台上,满脸严肃开口:“学校有一位同学出了意外,现在急需一大笔费用去做手术,所以学校决定开展慈善募捐。哪位同学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就上来吧。”话语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讨论了起来。“老李,你怎么看?"“老卢你觉得呢?”我的同桌老卢故作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笑咧咧地说:“先不说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就算是真的,谁又会去当冤大头呢?”
“唉,你怎么这样想?”我不理解老卢的看法,掏出父母给我的三百块伙食费,大步流星走到讲台旁交给老师。我原以为我的“出头”能牵动更多人一起行动,结果同学们全在自己的座位上无动于衷,反而指指点点小声讨论着我。我不理解,瞥见他们眼中的那一丝讽刺、不屑。我的脸也变得通红起来。“他就是一个傻子。”像一把利刃狠狠插在我的心头。“老卢,他们怎么这样看我?”“呵呵,我好心提醒你,让你不要多管闲事。你还真是一个傻子。”我没反驳,似乎看起来,我还真是一个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