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与正义的关系_随笔1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55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通过这几篇文章唤醒大家关于公平与正义的认知,我觉得我们生活在社会上的人们,为了消除彼此之间产生的隔阂或者是偏见,其目的就要要找到这些隔阂和阻挡产生的原因,因此我们才可以为我们的无知而感到惭愧。
当我们参与社会合作竞争的时候,正义的制度给予人们公平合作的支持和保障;在我们遇到不公的事情时,公平的获得也需要正义的制度作为支撑,从这个角度来说,没有正义的制度就没有真正的公平。
我们国家有这样的一些政策,我想请大家说一说国家为什么要制定这些政策,以及制定这些政策体现了什么样的追求?
对一些少数民族考生实施高考加分政策,对一些贫困的地区实行优惠的经济发展政策,对高消费征收高消费税等等。
公平为人们提供了发展的权利和机会,正义通过制度的调节以避免严重的社会分化,以利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造福每一个社会成员。
可以说,正义有利于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如果失去了正义的支撑,那么,社会的大厦就会土崩瓦解。
有很多时候,我们大家都是戴着一副有色眼镜去看别人,看别人是否是对自己真心实意,看自己又是否对别人充满着敌意,我觉得这样的互相,这样的人们是不对的。
更新时间:2024-05-02 00:11
晚上,我躺在床上,身上盖着暖暖的被子,房间里静悄悄的,可是,我却久久不能入睡,因为我还在回味着那本书——罗贯中的《西游记》。
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有着非凡的魅力,深受人们的喜爱。从小我就耳熏目染,最多的是来自父母嘴里的《西游记》。直到长大识字,我才翻开一直让我充满好奇的这本书。
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菩萨心肠的唐僧,憨厚老实的沙僧,蠢萌可爱的猪八戒,和机智勇敢,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属那孙悟空啦!
很多人喜欢悟空那神通广大的本领,也有人喜欢他那桀骜不驯无所畏惧的精神,而我却喜欢他那惩恶扬善的性格。
无论是制服歹毒的强盗,打败车迟国的国师,还是解救宝象国的公主,复活乌鸡国国王,……,孙悟空一次又一次的彰显着他的个性——对待坏人绝不手软,对待好人绝不吝啬出手相救。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是正义的象征,在生活中,也是引导人们秉持正义的化身!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像孙悟空一样,秉持正义,惩恶扬善的大英雄——可能是一名在边境保家卫国的军人,可能是一位在疫情一线救死扶伤的护士,也可能是一名正在法庭为劳动人民伸张正义的律师……。
孙悟空惩恶扬善的个性值得我们赞赏,师徒四人历经久久八十一难换取真经的过程让我看到了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