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晨做事真慢,那可不是一般的慢,而是打破了两项关于“慢”的班级吉尼斯纪录的。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黄山奇松》这篇课文,老师给了杨明晨一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表现表现他那快读本领。
“预备,开始!”随着管老师一声令下,杨明晨开始了他那所谓的快读(我怀疑全班的快读成绩加起来是不是还比他快),而且错误百出,一会儿把“屹立”的“屹”读成了“钱”;一会儿又把“或”读成了“有的”(是不是该戴副老花镜啦?),同学们都在下面捂着嘴巴偷笑。
大概过了半个世纪,杨明晨总算读完了。我如梦初醒,杨明晨朗读的声音“翁隆翁隆”一片,我都快睡着了,“呼,听得我累死了!”我长叹一口气。“2分23秒。”随着杨明晨那“优秀得不能再优秀”的成绩一出来,全班都替他捏把汗。杨明晨惊天地泣鬼神的“快读”成绩已建立并打破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建议老师给他开张证书。
杨明晨读书慢,做作业,那更是慢得可以。
几天前进行了英语单元测试,这张试卷实在简单不过,大部分同学很快就做完了。下课前15分老师问:“谁还没有做完?”5、6个人举起了手,其中就有杨明晨。又过了10分钟,当老师第二次问这个问题时,只有杨明晨举起了一只孤独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