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那一刻,我亲眼见证了中国医疗的发达,中国百姓的幸福。——题记
一天晚上,爷爷心脏病突发,他脸色惨白,痛苦得五官都挤在了一起,头上冒着大颗大颗的汗珠,爸爸连忙拨打了120。
大约过了10分钟120就到了。一群戴着口罩的医生迅速从救护车下来,有的提着医药箱,有的抬着一张移动式病床。其中一个医生沉着熟练地给爷爷做了初步检查,另一个医生向爸爸详细询问了一些问题,一个护士在旁边做着记录。然后医生一起同心协力把爷爷抬到了移动式的病床,又麻利地把爷爷抬在救护车里。
医生先给爷爷吃了几颗定心丸,再轻轻脱掉爷爷的上衣,给他盖上了一层被子,然后才继续给爷爷做检查。好暖心的举动!真是医者仁心!爷爷手上戴上了一个测心仪,看着仪表盘的数字不断地减少着,再看着痛苦的爷爷,我们的心如刀绞,爸爸语无伦次地不断向医生询问。医生很有耐心地安慰着爸爸,说:“别紧张,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戴着口罩的医生只露出两只眼睛,这双眼睛是那样的沉着自信,让我们一家人稍微安心了一些。
凄厉的警铃声在夜空中呼啸,街道上行人和车辆纷纷给救护车让路,不一会儿,便出现了一条绿色通道。救护车在公路上风驰电掣,不久,到了医院。爸爸早已在手机里办理了住院手续,交了费用。爷爷直接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的过程十分漫长,对于我们在外面等的家属来说,每一秒都是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