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是常州的一颗珍珠,风景秀丽,环境优美,那里无处不飘散着鲜美的气息。我望着清澈的湖底,那儿藏着无数的美味。而其中一道是连邓小平爷爷都赞不绝口的名菜——天目湖鱼头。天目湖鱼头的鲜美与那秀丽的风景堪称绝配。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天目湖,体验一下“鲢鱼头味美,三载有余香”。
踏入餐厅,一阵鲜美的暖风飘来,它仿佛像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般,引我进入厨房。透过玻璃窗,只见厨师熟练地把一块鱼头放在油锅里煎炸着,“嗞”鱼头的鲜与油的香相互结合,香气四溢。我不禁咽了下口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金黄色的鱼头。那鱼肉如金子般闪耀,在油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诱人。看着这份美味,我恨不得上去咬一口。接着厨师盛了些许水在砂锅中,妈妈轻声告诉我:“那是天目湖的水。”厨师又把葱结、生姜、料酒等放入锅底,最后放上鱼头,盖上盖子煮。听说要等三个小时,所以我便不再等下去,回到了座位上。
一边欣赏着天目湖的美景,一边等着鱼头上桌,没过多久服务员便端上了白色的砂锅。我急切地打开了盖子,一阵白雾袭来,透着一阵浓香。白雾散去,白色的汤汁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乳白色仿佛比牛奶还要白,上面还飘浮着金黄色的香油。那香油如碎金般镶嵌在这如白色绸缎的汤汁上,愈发引人注目。这碗汤好似天目湖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