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头周记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2:58
明是一个十分爱吃鱼的人,餐餐都要有鱼才能吃得下饭。
小时候,妈妈总把鱼身子“贡献”给小明吃,并说:“妈妈爱吃鱼头,而鱼身子你很喜欢吃,给你吃吧!”小明有鱼身子吃,心里自然高兴了,餐餐吃得津津有味,妈妈吃鱼头也吃得有滋有味。其实妈妈并不喜欢鱼头,她是为了小明多吃好点的,假意说自己爱吃鱼头,可小明还小,不明白其中的原因,还真以为妈妈爱吃鱼头。
长大了以后,因为工作常年在外,很少能在家与母亲一起吃饭,今天小明回家探亲,他亲自下厨烧了一条大鱼,把妈妈爱吃的鱼头夹给了她。妈妈很开心,因为小明还记得她:“喜欢”鱼头,但在妈妈吃鱼头时,小明发现妈妈并不爱鱼头。小明十分不解,翻来覆去地想,这是为什么?看到妻子哄孩子吃饭的样子,这才恍然大悟,深感惭愧,妈妈为了让我多吃好东西,竟然假意说她自己爱鱼头,母爱真伟大!小明连忙把鱼头夹回自己碗里,将鱼身子送给了母亲。这是小明第一次吃没鱼身子的饭,但也吃得津津有味,妈妈也露出灿烂的笑容,一家人其乐融融。
小明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也明白了人人都要尊敬长辈,关爱晚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