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喜欢吃鱼头-《不让爸妈做我的佣人》读后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55
烈日炎炎,暑热难耐,是安静坐在角落里读书的大好时光。我没有浪费这得之不易阅读时间。
今天我看了一本《不让爸妈做我的佣人》书,看完后受益匪浅,知道了很多道理,明白了父母为了我们每日操劳,为了我们用心良苦。我们更应该好好听爸妈的话,懂得感恩。
书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吃鱼头》这个情节。大概讲的就是:从前有一家家里贫穷,一个月很难得吃鱼肉,每次妈妈只吃鱼头,把鱼肚上最好的鱼肉挑完刺夹给“我”,其他部位给父亲,每次妈妈就讲我喜欢吃鱼头。有次外婆来家里做客,妈妈就把鱼肚的肉挑出来给外婆吃,外婆笑着说:你忘记了吗?妈妈最喜欢吃鱼头了。笑着把鱼肚肉给我夹来了。我心想:怎么妈妈的妈妈也是喜欢吃鱼头呢?当我长大自立门户时,买了鱼肉也是把最好的东西给了下一代。“我”从里悟出一个道理:做了母亲以后,便都喜欢了鱼头。
读了这边文章,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无私,不是她们真的想吃鱼头,而是想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她最爱的孩子们。她们总是默默的为孩子们做着这一切,不曾有过丝毫的埋怨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