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妈妈喜欢吃鱼头》有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妈妈喜欢吃鱼头》这篇文章,文章写的是作者小的时候发现妈妈喜欢吃鱼头,后来成家有了孩子,作者发现自己的妻子也说自己爱吃鱼头,这时作者深切的感悟到:一个女人作了母亲就喜欢吃鱼头,其中的缘由就是深深的母爱。
我仔细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的妈妈又何尝不是一位“爱吃鱼头”的妈妈。生活中,妈妈省吃俭用,她很少为自己买衣服、化妆品,甚至连一个仅仅几块钱的发卡都要考虑再三,最后往往是以自己喜欢用那个已经磨得发亮的卡子来个心理平衡。
前几天,我上课时看不清黑板上的字,经过视力检测,需要配戴眼镜,还要进行长期的康复训练才能延缓视力急剧下降的势头。配眼镜和康复训练一下子花去了3000多元,更重要的是妈妈们还得陪我去眼镜店做一个小时的康复训练,到家后还要提醒和监督我按照眼医的建议用眼,在我不耐烦时还要耐心的开导我……
生活中,妈妈常说有钢要用在刀刃上,而我就是她心里的“刀刃”。当我说自己想上一个辅导班时,她会不假思索的答应,连需要多少钱都不问一下;到我遇到困惑和挑战时,她总是默默地支持我,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荆棘和漫长,这就是大爱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