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世界万物,都会变化,唯独他们拥有一颗爱你的心,永远不会变。
爱如春,慢慢萌发,爱如夏,热情似火,爱如秋,成熟可亲,爱入冬,默默付出。
我拥有着一个普通的家庭,我拥有着平凡的父母,但他们给予我的却是不平凡的爱。还记得小时候,由于胆小的原因,每天晚上睡觉,都要妈妈陪着我,我拉着母亲的手,渐渐进入梦乡。可如今,我再也感受不到这样的爱。我认为他们除了对我有批评外,不会再有别的,当我放松时,你们总是在一旁唠叨,我丝毫看不见你们对我的关心疼爱和一丝丝的心疼。当我考试失败时,愤怒,生气的你们,让我看不到安慰,只有一次次沉重的打击。时间飞快,你我变化都很多,我正步入青春期,你也向更年期迈进,当青春期步入更年期,那真是火药味十足。我认为你们对我的爱逐渐消失,因为我没有小时候那样活泼,可爱,乖巧,听话。你们也没有以前那样和蔼,慈祥。
原来,我还不懂——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读了《蓝天下的课桌》这本书,我认识了坚强的鲁达欣、成熟的陈益乐、勇敢的花雨晴、成绩优异的彩虹、阳光灿烂的胡芸,还有苦涩的孙思甜。我还明白了:原来,我还没有长大,我还不够成熟,我不懂的东西还太多太多……
原来,我还不懂苦。鲁达欣失去了爸爸,妈妈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没有劳动力,母子俩就像两根筷子,相依为命,缺一不可。他们家中墙壁上的那句话,我还记忆尤深:沟算什么呢,坎算什么呢,走过去,头上依然是蓝天,脚下依然是大路!被大水夺走了宝贵左眼的陈益乐,用一只眼睛看这个世界,但他从旁人的眼光中看出了自己的异样,来到城市上学的他,感到孤独而又失落……我想,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苦,只有他们才有资格抱怨命运的曲折和坎坷。
相比之下,我就像一株温室里的花朵,没有风雨的侵袭,没有昆虫的叮咬,只有那取之不尽的甘露和肥料。可笑的是我竟然还在怨天尤人,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这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