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原以为自己拥有的极少,但现在仔细想想,我拥有挺多的;再仔细想想,我竟然拥有这么多!
我们班同学大多都比我家富有。每次看见他们穿着五六百块,甚至更贵的“耐克”、“安踏”、“詹姆斯十代”,“十一代”这些名牌球鞋时,我都会心生嫉妒:为什么我拥有这么少?每当他们讨论这块手表几百块,那款手机几千元时,我也会这么想。但我又想到,我能拥有他们没有的东西。富的同学家长多是做大生意的,肯定很忙,陪儿女的时间一定很少,有的只是留给孩子钱,让孩子自己生活,或者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就不同了,我家是做小生意的,我白天在学校学习,晚上回家,每次都能看到父母坐在沙发上等我回来。我还总能看到他们给我留的饭菜,虽然父母知道我在学校已经吃过饭了。我拥有的这份幸福和亲情,是那些同学不易拥有的。
看似“富二代”有很多朋友,整天都会有不少人围绕着他们转,但这些“友谊”大多是建立在“钱”上的。这些友谊大多是不真实的,不会有人为你两肋插刀,说不定还会有人在你背后插你两刀。我不一样,在我身上无利可图,愿意跟我交朋友的,我相信都是真正的好朋友,这种友谊是建立在“真诚”之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