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白日与黑夜的光线间跳跃,很多事情被它一扫而光。风儿却又把它们勾起;思绪在往事中回梭,终停落在那一页记忆之纸上。
我低着头,望着自己脚上那双掉了点皮的皮鞋,在人群中匆匆走过,地上印下了我急躁与烦乱的步伐。我想起了今早上被同班同学欺侮的情景,心里既羞愧又可怕,一丝丝火辣在我脸上燃烧。我萌生了“再买一双”的念头。
我迈着欢乐而又担忧的脚步走进家门,对着那一向很勤俭的妈妈,喉咙却仿佛被棉花塞住了,半天吐不出个字儿来,可又害怕明天仍被笑话,许久之后,我才慢慢地张开口:“妈,我……我想……想买一双新鞋……子。”
母亲停下手上的活,望瞭望我,又望瞭望我脚上的鞋,继而又忙着自己的活儿,只是许久,才平静地说:“家里光景不怎么好,我没太多的钱,能用就将就着用吧。”说完,又瞄了我一眼。
我知道,如果我依旧是穿着这双鞋去上学,便仍会被笑话的。对于敏感的我,一句无谓的嘲笑也足以让平静的大海波涛汹涌,我无法忍受那刺耳的嘲笑。我固执地回答:“我要买鞋!”母亲默不作声。“我要买鞋。”我嚷着。“不行。”母亲坚决地回答。我怒了,拿起书包狠狠地往地上摔。“哼,不行就不行,吝啬鬼!”我说完,便向门外冲出去,委屈的心化成一颗颗豆大的泪珠从脸上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