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3:30
在家已经呆了快一个月的时间了,很想念外面卖的早点,每天早上都是喝牛奶,吃饼干或者吃巧克力派,已经没有了味道,妈妈说不如我们做油炸果子吧。
晚上我和妈妈准备做油炸果子的材料。一饭碗面粉,一个鸡蛋,一勺糖,一勺盐,一勺花生油,半袋酵母粉。将半袋酵母粉用温水泡开放置两分钟,然后将面粉,鸡蛋,糖,盐,花生油放到一起搅拌均匀,将酵母粉水均匀慢慢的导入,搅拌一会儿,再倒入一点儿。最后将面粉揉成面团,如果沾手就涂点花生油在手上这样就不占了,用保鲜袋装好放到冰箱里醒发一个晚上,早上拿出来继续醒发半个小时,然后将面团推擀成键盘一样的形状,然后每隔两厘米切断成一条一条的样子。
油锅放油大火烧热,待热了之后小火备着,将准备好的面块依次放入油锅中,不要放得太多,放入油锅的面条慢慢膨胀起来,变得越来越大,这时要用筷子不停地翻转,等它变黄就可以捞出来,但是我们第一次做,怕不熟,就多等了一会儿,结果颜色就变深了,但是不影响口感,咸咸脆脆很好吃,这样将所有的面条都油炸完之后,放在一旁冷却控油就可以了。
妈妈说怕油果子油太大,给我们备了白米稀饭和萝卜干咸菜,酸酸咸咸很爽口,今日油果子爸爸评分九十五分,我也觉得很好,虽然和外面长得不一样,但是胖胖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