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6:53
我非常爱吃小黄鱼,今天老师正好布置我们写一篇做一道菜的日记,我正愁没题材,这时妈妈说:“你平时爱吃小黄鱼,我又正要做小黄鱼,那今天就由你当一回小厨师吧!”
妈妈让我从冰箱拿出冰冻的小黄鱼,放在盘子里解冻。然后在小黄鱼身上放了一些盐、洒一点醋腌好。过2个小时后,打开火炉,慢慢把火由小调大,在锅里多放点油,把小黄鱼一条一条地用筷子夹住放进锅里,就可已煎了。
一开始,我就遇到2个麻烦:一、个子太矮,看不见锅里的小黄鱼;二、小黄鱼老黏在锅里,用筷子加不起来。于是我搬来了一个凳子站在上面,这回好了,锅里的小黄鱼看到了。可是,第二个问题解决了。于是,我拿来铲菜的铲子,右手拿铲子,左手拿筷子,左右夹攻总算把年在锅里的小黄鱼铲下来了。我把小黄鱼2面煎得金黄金黄的,又照妈妈说的放了一点鸡精、姜丝、大蒜,焖5分钟。
小黄鱼上桌了,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觉得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