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油炸年糕惹的祸_食品卫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油炸年糕,又香又脆,一串一元,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噢。”每当放学后,路边小摊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缕缕“香味”扑鼻而来。
一次放学后,饥肠辘辘的我,刚走出校门,油炸年糕散发的香味迎面而来。啊!好香呀,口水直咽,经不住美味的诱惑,我冲到了小摊前,迫不及待地说:“老板,给我来两串。”老板爽快地答应了:“好勒,稍等,马上OK。”只见老板随手把串好的年糕往油锅一放,“嗤……”,金黄色的油珠立刻包住了年糕全身,香味四溢,直钻我的鼻孔,再翻个身,一会儿功夫,金灿灿的年糕出炉了,看上去真像根“金条”。“小朋友,喜欢甜酱,还是辣酱?”老板笑眯眯的问道。“来点辣的。”我一边回答一边接过美味佳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哇!这个味真棒呀!外皮脆脆的,咬上去软乎乎的,香辣可口。老板的油炸技术真高,俺老妈要是油炸食物,保准炸焦。不一会儿,两根“金条”就滑进了我的肠胃。
吃的真过瘾,刚才的饥饿已烟消云散了,舔舔舌头,好想再来两串,不过,如果现在吃个饱,晚饭时要露马脚的,老妈一询问,肯定是下禁令:不准吃“油炸食品”。呵呵,现在刚刚好,既解了嘴谗,又能逃过老妈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