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甜面条-写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1:31
我最爱吃奶奶做的油炸甜面条了,今天,在奶奶的帮助下,我总算露了一手。这不,那黄澄澄的、油灿灿的甜面条,把我的两眼都看直了,口水直流,惹的大人们哈哈大笑,都说我是小馋猫。
你知道吗?油炸甜面条,是一种面点,脆脆的,甜甜的,吃起来嘎嘣嘎嘣脆,可好吃了。它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先化一碗温糖水,然后和面和在一起,使劲揉捏,揉到一定程度后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一层,再切成面条状,然后把这些面条散开,等锅里的油热了,再慢慢地下进油锅里,这时候可要注意了,要随时用筷子翻腾着点,以防甜面条被炸糊了。
听妈妈说,她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到过年的时候都吃甜面条,因为家里穷,买不起外面卖的点心,大人们就给小孩子炸甜面条吃。炸甜面条是有讲究的,在炸的时候小孩子在一旁不能乱说话,什么油热了,炸糊了、粘了之类的话,要是让大人听到会挨打的。这当然是大人们一种迷信的说法,他们认为大过年的小孩子乱说话,会一年都不吉利的,好多小朋友因此挨了打,不过能吃上香甜的甜面条,一般是不在乎的。
听了我的描述,你想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