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大海上,一位叫圣地亚哥的渔夫,正驱使着小船,与一群凶残的鲨鱼搏斗着,这是一个平凡而简单的故事,但这其中却有着不平凡的精神。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主人公圣地亚哥,一连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这也太悲催了,我不由地合上了书本。
我拿着铅笔,看着眼前空白的画纸和身旁即将要画的几何物体,一时竟不知从何处下手,我就这样茫然地坐着,手中的铅笔,迟迟没有落下。老师抓住我的手示范,果然,老师画出来的线又直又细,干净利落,不像我,总是改了又改。我什么时候才能像老师画得那么好啊?我暗自叹息。觉得那离我遥遥无期。后来的几个星期六,老师都让我们画圆,这是我最头疼的,因为每次我都记不住下一步要干什么。我不想画了,我想放弃,我觉得素描实在是太难了。之后的一个星期六,我没有去上课,老师打电话给我,问我怎么没去上课,我说谎了,骗老师自己感冒了,发烧,很难过。老师知道后让我好好休息。挂了电话后,我觉得有些愧疚,可是想着那难画的圆,我又不想去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