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1:02
升入初中以后,有一段时间总是会因为一个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话而无由来的烦躁。我知道这是青春,我总为无人了解我而心烦,霍尔顿就在此时进入了我的世界。
霍尔顿的发型很干净,是水兵型的,他满头的褐色乱发却不服这发型的管理,邪邪的样子,有些迷人。我也想像霍尔顿那样,头发不服学校管教,可是不能,留个长一点的头发还要我苦口婆心和我妈说个半天,但是不到两个星期,我那刚刚有些长的头发又要遭受“身首分离”的痛苦遭遇了。真搞不明白为什么要规定我的发型,我的青春不是我做主吗。
霍尔顿在经历遭受了一连串失败的打击之后,满怀希望的去了安东里尼老师家去寻求帮助,但是安东里尼却劝告霍尔顿“一个不成熟的男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男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在他眼里霍尔顿是不成熟的人,但是不然,我认为真正不成熟的人是他自己,他浑浑噩噩,无所追求,顺应了时代。而且他只是站在大人的立场上劝告,我们的青春叛逆,孤独是因为大人们并没有站在我们的角度上来考虑问题。霍尔顿发现了他最最尊敬最值得信赖的老师竟又这样教育他,他感到非常地困惑,非常地失望,尤其是当他在睡梦中惊醒,发现这位师长有可能是同性恋者时,他立即寻找借口逃也似的离开了安东里尼的家,偶像在顷刻间轰然倒塌后,他所有的希望也全都破灭,这个世界带给他的只有彻底的绝望。于是他决定前往西部。
多一点理解 多一点美好-读《小巴掌童话<订制老爸老妈>》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53
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小巴掌童话》的故事书,其中有一篇文章《订制老爸老妈》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蓬头的小孩,他的妈妈很唠叨,爸爸又很忙,他觉得没有人关心他心里的想法,就很不喜欢这样的爸爸妈妈,在他看到一则订制爸妈的广告后,就想到要订制老爸老妈。于是他来到了河马先生家,说了他要订制老爸老妈的想法,河马先生听完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它耐心帮助蓬头分析原因,终于让蓬头诚实地说出,原来是自己对父母的态度也不好,才让父母如此对待他。河马先生看他知道错了,便给他两个选择,一个是订制一个好孩子,让父母满意,这样就能改变他们的态度;另一个是改变自己,让父母不再失望操心。最后蓬头勇敢地选择了改变自己。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一个成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意思就是不希望别人用这种方式对待自己,那自己也不要用这种方式对待别人。后来遇到了一件事,让我对这句话感受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