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玫瑰_诗歌150字
我有两个家乡。一个叫重庆,一个叫四川南充。
重庆之于我,是热烈似火的红玫瑰。
轻轨是重庆的一张名片。我不常乘坐轻轨,却每每在轻轨上发现不一样的重庆。轻轨上的重庆是千姿百态的。
轻轨上的四季。春夏时节,随着轻轨的开动,窗外的山坡上总是一片一片的绿色,或深或浅,偶尔有几朵不知名的,或红或黄的小花点缀其间。当列车偶尔慢下来时,你也能趁此机会和树平起平坐,近距离的观察。这感觉不同于站在树下仰望——那只能看见或密或疏的叶子和被切割得七零八落的阳光。轻轨上看到的树更加鲜活——若是在凉风习习的清晨,你会看到新绿的嫩芽从树叶间探出头来,似乎还沾染着昨夜的露水。若是在烈日炎炎的正午,你会看到蔫巴巴的红花与绿叶,一如午后疲倦困乏的人们。若是遇到淅淅沥沥的小雨,窗外雾濛濛的一片,山坡上的树和花经过雨水的滋润,全都舒展开来,树叶绿的发亮,花儿则更加娇艳欲滴。偶然下了一场瓢泼大雨,窗外一阵穿林打叶声,花瓣七零八落,惹人怜惜。到了秋冬时节,窗外的景就变得单调乏味了——枯枝败叶占满了山坡,偶然会有几棵屹立的绿树映入眼帘,一阵一阵的寒风刮过,又有几片黄叶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