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红玫瑰-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7:00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小女孩。
有一天,那个小男孩儿站在阳台上说:“唉,我真想和她在舞台上一起跳舞啊,可是,她要我送她一支玫瑰才可以,但是,在哪里有红玫瑰呢?”
一只百灵鸟听到了小男孩的苦处。又想:“我真希望帮帮那个小男孩呀!”于是它飞到了山上四处打听。
“大树阿姨,你有红玫瑰吗?”小鸟开始询问。“没有啊,真对不起,小鸟,我只有白玫瑰。”就这样,小鸟一遍一遍地,反反复复地询问,可是,还是寻找不到那朵最美,最鲜艳的玫瑰……
终于,小鸟似乎找到了一颗红色玫瑰树,于是,它飞快地过去问道:“树姐姐,你有红玫瑰吗?”“小鸟,我没有红玫瑰,我已经很久没有结出玫瑰了,但是,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我结出玫瑰……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什么代价,我全都会同意的。”
于是,树姐姐就告诉了那只百灵鸟。代价就是让百灵鸟在胸前顶着一朵玫瑰花的刺,一边唱歌,一边舞动,直到穿过百灵鸟的心脏,红玫瑰就可以绽放。
百灵鸟爽快地答应了,它按照树姐姐的话做,在胸前顶着一根玫瑰花的刺,歌唱起来。那个刺顶在百灵鸟胸前很久,一直穿过心脏。后来,一朵最美的玫瑰花绽放了。
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付出代价,这就好比说,如果想考满分,必须好好复习,才能拿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