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泪的红玫瑰_生活记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从我搬家之后,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她了。但她的形象时时在我眼前闪现,那瓜子脸,头上扎着两支羊角辫,笑起来两个小酒窝,哭起来象带露的红玫瑰。
她叫露露,没有上过学,她不能上学,即使家境不穷也不能上学,因她是个既聋又哑的小女孩。那时我住在她的对面,她家的院子里种满各色的玫瑰花,毎天我放学的时候总能看到她站在自家的家门口,倚着门框,咬着手指头,眼神里流露出羡慕和渴望。后来她就穿过花丛来到我家,在我的书包里翻呀翻呀,她爱看我的图画本,每当我对着玫瑰花丛画画时她总神情专注地坐在我旁边看我一笔一笔地画,尔后用手栺头蘸着唾液在桌子上学着我画。我看到她爱画画就给了她几张画纸,她笑着走了。再后来每当她回去时都打着手势向我要画纸,我不知道她要去干什么用,但都满足了她的要求。
后来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震颤了我的心弦。有一天她家里人到处找小露露,一直找到半夜也不见小露露的影子。直到第二天的中午才见她从城里的方向回来,手里拿着各种水彩笔和颜料。小露露没有钱买车票,她是走着到城里去买来的呀。
忽然我对小露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终于有一天,我闯进了她生活禁区。那是一个什么房间呀,墙上贴满了她画的画,全是各色玫瑰花—红的、白的、黄的,仿佛置身于艺术圣殿。临窗桌子上还有未完稿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