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6:47
在小河边有一片漂亮的玫瑰花,其中有一朵红玫瑰,它长得非常漂亮,香味特别迷人,每天都很多人夸赞它。还有一朵黄玫瑰,它没有开出绚丽的花瓣,只有一个花蕊,同伴们都嘲笑它没有开出美丽的花朵,大家都不愿意和它做朋友,它很羡慕红玫瑰,每天都有人夸赞它,它心想:“要是我也能开出美丽的花瓣,那该有多好啊!”
一个悠闲的星期天,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紧接着狂风暴雨,因为黄玫瑰的枝干很细,差一点就被风吹断了,还好红玫瑰及时伸出手来,扶住了黄玫瑰,红玫瑰说:“不要怕,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吸收到了雨的水份和充足的阳光,你就可以开出美丽的花瓣来。”听完红玫瑰的话,黄玫瑰就开始努力的吸收水份和阳光,过了些日子,黄玫瑰真的开出美丽的花瓣来,它对红玫瑰说:“谢谢你,在你的鼓励下,我也开出了美丽的花瓣,我很高兴你愿意帮助我,和我成为好朋友,以后我们一起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吧!”黄玫瑰说完,它们就开始唱起歌来,随着风在小河边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