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星期六,丁丁早早写完作业,便跟妈妈一起去公园里赏花。
公园里的花儿真美啊!各式各样的花儿仪态万千,争奇斗艳,把公园装点成了一个大花园。这时,一阵阵清香飘进了丁丁的鼻子里,他赶紧顺着花香跑去。啊!这儿的玫瑰色彩斑斓: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如霞,白的如雪……美不胜收!一朵朵花骨朵儿含苞欲放,如同娇羞的少女,十分美丽。丁丁眼馋手痒,忍不住把手伸进了花丛中。这时,一个声音提醒他:“老师不是经常教导你们要爱护花草树木,你全忘了吗?”丁丁像摸到了开水瓶一样,连忙把手抽了回来。可他转念又想,今天就是妈妈生日了,我摘下来送给妈妈,妈妈一定会高兴的!想着想着,丁丁的手又伸向了花丛,使劲一折,“咔嚓”,两支含苞待放的红玫瑰躺在了丁丁手里。
丁丁拿着摘下的花苞,赶紧跑到妈妈面前,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我摘了两株红玫瑰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妈妈吃了一惊,脸上没有了一丝笑容。丁丁害怕了,可妈妈转眼间低下了头,温和地说:“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你的心意妈妈领了。”接着,妈妈又严肃地说:“花园里的花是给大家观赏的,如果都像你一样,你摘一朵,我摘一朵,他摘一朵,那美丽的大自然不就被我们破坏了吗?”丁丁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去找张叔叔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