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3:42
又是晴天,世界仿佛在风暴后显得格外宁静。走在熟悉的道路上,身上倾泻着暖暖的阳光,思绪却把我拉回了那个暴雨天……
雨,不知疲倦地下着;风,撕心裂肺地吼着;树,惊慌失措地舞着。我宛如一个弱小的蘑菇,无助地抵抗着风雨的侵袭。手中的伞变得格外顽劣,恨不得挣脱约束,奔向向往的地方。我寸步难行,耳畔回荡着悠扬的钟声,听到了时光流逝的声音,却怎么也迈不开脚。
细密的雨丝落在身上,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终于,我心一横,一步,两步,猛然觉得路途竟是这般遥远。
“等等,等等。”一个苍老的声音传进耳膜,不难想象这是个两鬓斑白的老人。我心生疑惑:是在叫我吗?可像我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哪来的熟人呢?转身望去,一个陌生的老人在朝我招手,遍布皱纹的脸上写出了着急,如枯枝般的手不住的挥动着,雨点打湿了他的前襟,湿漉漉的耷在胸前。雨点,为他的银丝添了一丝水润。
我疑惑了,老人年迈的身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何必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而匆忙。
“小姑娘,那里积水很深,过不去。”
顷刻间,时间仿佛静止了,大脑一片空白。我心头一震,各种莫名的感受涌上心头。雨点砸在身上,我却不感觉冷了,心中暖暖的。雨仿佛小了些,风也仿佛柔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