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
——题记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嗯,没事,就是今天冷风吹的不舒服。”和同学在车站道了别,我便戴上帽子,手缩进袖子里。刺骨的寒风一直往衣服里钻,双手攥在一起也无法取得温暖,最好站在车站台后面,企图挡一点风。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落在地上,太阳被厚重的乌云遮住,行人们纷纷裹紧衣裳,走向家去。
我眯了眯眼,向前方的路口望去,车来了。手从袖口伸出,通红的手伸向口袋却摸个空。
我公交卡呢?
翻遍身上的所有口袋,才找到之前买早饭剩下的一块钱。我攥着硬币,现在坐车应该还只是一块钱吧。正想着车已经停在眼前。我想车门走去,脚显得有些慌乱。
上了车,温暖的风扑面而来。现在投币应该是两块了吧?看着手中的一块硬币,刚想转过身,从前门下车,车门却在我眼前关上。另一只手机紧攥着衣服,手心,后背一瞬间全是汗,我愣住了,一切动作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全都停了下来。
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适应,司机转过头看着我,眼神在询问着怎么了?我有些犹豫的攥紧手中的一元。看向她“我就只有一块钱了,怎么办?要不要下车?前几天不还只是一元吗?”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无声。司机转过头,手放在方向盘上“你投币吧。”“但我就一块钱。”“没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