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无处不在_友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3-05 02:02
友善无处不在。如果我们没有友善,世界将会变得黑暗无比。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市民广场玩。我们上了一辆小型公共汽车就剩下两位子,妈妈坐下来,我也坐下来。就在开车不久,车子有徐徐停了下来,我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婴儿,从门口走上来,她左右望望,见没有位子坐,便抱着婴儿单手扶着杆站在车上。我想:“如果司机急刹车,她抱不住婴儿,婴儿掉到地上,把婴儿摔伤了,那该怎么办?”想至此,我毫不犹豫,立刻站起来,走上前去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坐吧”!阿姨说:“不用了”,我就硬拉阿姨坐到我的位置上,妈妈见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我说:“你长大了,懂事了!”我自己也在心里说:“是啊,我真的长大了。”
我让了位给阿姨坐,和妈妈靠在一起坐。我扭头见到阿姨脸上的笑容真甜,心中如同刚吃了蜜糖一样!
还有一次,我在路上碰到一位蹒跚老人,大概是路面坡度太大,不便于行走,老人邀我牵她走。于是,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条件反射地把手伸给她。其实当时心里还在想:万一她是要饭的,想要框住我怎么办?唉!但是,善良人总是一不小心就情不自禁的助人为乐。然后,我们一路上漫步,真的是很慢很慢的漫步。老人对我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幸福,又是一个甜甜的梦!渐渐的,我发现爱神就在我身边。
更新时间:2024-05-12 20:50
亲爱的野生动物们:
你们好!你们收到的是我——一封来自人类写下的信。我以个人的名义,写下这封信,向你们表达自己的心声:和谐共处,友善万物。
人类曾给你们带去沉重的苦难,在此我感到深深的歉意和同情。2019年,澳大利亚爆发全国性火灾,大火持续五个多月,10亿多的野生动物葬身火海,这看似是一场意外,然而,造成危机的根源是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度索取,对环境的严重破坏,而火起后,人类的无所作为更是助长了火势;而同年年底,长江珍稀动物白鲟被宣布因生态恶化而灭绝的信息又刷爆了朋友圈,此前活动于长江的白暨豚、长江鲥鱼也被宣布灭绝,它们的生命终结于人类破坏生态环境的活动。我知道你们处于深深的恐惧中,害怕失去适合的生活的家园,害怕遭受人类的捕杀,害怕哪一天会被送上人类的餐桌,你们一定对一些人类的恶劣行径充满了痛恨。
然而,自然亦有它的规则。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也没有一片雪花能幸免于难。人类终将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而我们只能自食苦果。近年来洪流、地震、山体崩塌等自然灾害多发,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警告;非典病毒源于果子狸,艾博拉病毒来自于大猩猩,新冠肺炎来自于蝙蝠,这是野生动物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