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饿的时候,累的时候最怕也是最恨的是什么?没错,是拖堂!拖堂让我们的课间休息从十分钟到五分钟,再到没有。原因都出在“再给我几分钟。”
“拖堂新人”——生物老师
如果总是有人向后看就说明马上要下课了。这不,还剩下五分钟呢,所有的人都已经开始躁动了。收东西的收东西,看时间的看时间,甚至有人把课本都合上了,把笔都放回笔盒了。“叮叮叮”刚好下课铃响的那一刻,老师就宣布这节课的内容学完了。但是,就在下一刻,老师说:“下面我们花几分钟时间做一道练习题。”话音刚落,那些已经准备走的人又“咚”的一声重重地“摔”在了椅子上。一分钟、两分钟,题解开了。“来,我们再做一题……”就这样,当我们赶到食堂时,别人已经差不多吃完了,我们啥也没吃着。
“拖堂老手”——语文老师
虽然大家都喜欢上语文课,但还是会讨厌语文老师拖堂。每当老师正讲到重要知识点时,下课铃就会“叮叮叮”地响起来。这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站起来准备冲出去。只听“还有一道还有一道……”刹时,我们仿佛听到了肚子抗议的空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