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句话_难忘的一句话作文700字
有句话在心头,回忆往事,总有一份温暖与感动弥漫于心头,又想起父亲为每夜写作业的我送上一杯暖暖的绿茶的情景,我,懂得了父爱,一句话绕上心头——爸,我爱您!
自从上了初中,作业都要写到很晚,我便会有些烦厌。在刺眼的灯光下,我硬着头皮,写着乏味的作业。我失神地望着桌上的那张照片: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去田野上放风筝,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笑容永远的定格在那里。
回想小时候,便感觉关于父亲的记忆甚少:夜深了,为我盖上被子的人不是他;早上起来为我忙碌的身影不是他;放学后,骑车来接我的人,不是他。他的身影在哪呢?是那个出去应酬,很晚回来的人;是那个有时我已入睡还未回家的人;是那个加班到凌晨而谁在办公室的人…在这时,总会有个身影为我送上一杯喷香的绿茶,一句话也没说。我端起那个微微烫手的茶杯,一股甜蜜的清香扑鼻而来,炙人的热气是我轻轻地闭上了眼,慢慢抿一口,细细地品味,浓郁的甘甜和一丝苦涩在口中弥漫,岁那一口热茶到达了心底,使我心中厌烦的情绪消失了。我独自抚摸着那只父亲刚刚送进来的杯子,而杯中荡漾的是我最爱喝的绿茶。门外的电视还亮着、响着,播放着各种各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