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常挂在嘴边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0-06 14:58
记得第一次接触这句话是在小学2年级的一段老师评语中,当时我只觉得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评语,也就没多大注意,拿着家庭报告书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直到后来回到家后。妈妈看到了我的家庭报告书后突然露出了怒色。原因就是妈妈在报告书上面看到了那句话:“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因为妈妈对我的期望很高,所以在看到老师对我这样的评价后很是气愤。我当时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从妈妈的脸色中我能看出那是一句说我不好的话,于是也就对老师的评语不满,但后来妈妈告诉我这句话的意思后,我才深深感到这句话的力量,它是老师对我学习的一个建议,他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促使我前进。
在那以后,我就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且常常把它挂在嘴边,每当想起这句话的时候,我又会反思自己有没有一个切实的志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我看来,一个人通往理想志向的路宛如在大海中航行,时刻都会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厉风和劲浪,我们必须把握好所驾驭的小船,使其不会在这些激流中偏离航行的方向。而我用以驾驭这条小船的工具就是前人所说的“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是它让我锁定志向,让我在学习中牢记教训,激发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