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需要奋斗-读《小游击队员》有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前几天,我读了《小游击队员》这本书。这本书主要收集了王愿坚创作的一些小说:有《党费》,有《小游击队员》,有《赶队》等等。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小游击队员》。这是一篇关于樟伢子的故事。
一翻开书,我就被这一篇故事吸引了。我贪婪的读着,但是读着读着,我就不想读了,我真的很想把这篇故事里面的内容全部吸进我的脑子里,让我快点知道里面的故事。
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樟伢子,他的年龄不大,但是,所经历的苦难,却是不计其数的。当樟伢子年幼的时候,他的父母为了掩护红军伤员被鬼子杀害了,他只能无依无靠地到处流浪。后来,樟伢子还配合侦查员,将重要的情报送给了游击队,从而让游击队成功歼灭了敌人,为父母报了仇。樟伢子也顺利通过一系列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游击队员。
读完了这本书,樟伢子的机智和勇敢让我大吃一惊。虽然他是一个小孩子,但他很聪明,能够巧妙的引开白鬼子去救侦查员;虽然他是一个小孩子,但他很勇敢,能够在白鬼子的眼底下把情报送出去。他的机智和勇敢值得我们学习。
樟伢子虽然生活得很艰苦,但他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奋斗,一直在努力。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向他学习奋斗的精神,并传承这种精神,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拼搏,更要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