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击队员》-读后感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小游击队员》,这本书的作者是王愿坚,书里记录了他的多篇小说,如《粮食的故事》、《小游击队员》、《党费》、《七根火柴》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游击队员樟伢子的故事。
樟伢子十二三岁的时候,父母被白鬼子残忍的杀害了,为了给父母报仇,樟伢子踏上了寻找红军的路途。在寻找红军的路途中,樟伢子遇到了受伤的侦察员,他为了救侦察员,巧用妙计,引开敌人,最后不仅救了侦察员,还帮他送出了情报,帮助游击队歼灭了敌人,最终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游击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