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击队员-读后感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6:55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红色经典故事书——《小游击队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游击队员樟伢子。
在长征的路上,樟伢子的父母为了掩护红军伤员,不幸被敌人抓住,壮烈牺牲。因此,樟伢子便成了一个孤儿。为了替父母报仇,他四处寻找红军,一天他遇见一名被敌人追捕受伤的红军侦察员,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这位红军侦察员躲过了敌人的追捕。
读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虽然樟伢子年龄小,但是他机智勇敢,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勇于同敌人斗争,从小游击队员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他的事迹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从樟伢子和无数的游击队员身上,我看见革命战士为了民族解放同敌人英勇战斗的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读了《小游击队员》这本书,我深受教育。我要以樟伢子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取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