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击队员》-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5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小游击队员》,这本书的作者是王愿坚,书里记录了他的多篇小说,如《粮食的故事》、《小游击队员》、《党费》、《七根火柴》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游击队员樟伢子的故事。
樟伢子十二三岁的时候,父母被白鬼子残忍的杀害了,为了给父母报仇,樟伢子踏上了寻找红军的路途。在寻找红军的路途中,樟伢子遇到了受伤的侦察员,他为了救侦察员,巧用妙计,引开敌人,最后不仅救了侦察员,还帮他送出了情报,帮助游击队歼灭了敌人,最终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游击队员。
读完这本书,我百感交集,在当时险恶复杂的社会环境,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现在的我们生活的这么幸福,不用打仗、不用逃亡,不愁吃穿,我以后更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樟伢子的勇敢令我敬佩,那种坚持不懈,舍己为人的精神更令我敬佩。这本书还告诉我一个道理:只要你有明确的目标,有一个思路清晰的头脑,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论你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一定能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