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游击队员》有感-记叙文600字
今天我读了《小游击队员》这本书,合上书本,心中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英勇机智的小英雄樟伢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红军主力长征途中,十三岁的樟伢子父母为了掩护红军伤员,被白鬼子发现不幸遇害身亡,樟伢子从此变成孤儿。带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他四处寻找红军想要参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那个被白鬼子追杀而受伤的红军侦查员,他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和勇敢巧妙地帮侦查员避开了白鬼子的追杀,之后还协助红军战士一起完成了侦查任务,最后他成功被游击队队长认可,成为了一名小游击队员。读到这里,我仿佛看到机灵的樟伢子从白鬼子的眼前钻过,误导了白鬼子,心中不禁暗暗叫好。
读完后我深有感触,我被樟伢子小小年纪却那么勇敢坚强、不怕吃苦的精神所打动。他为父母报仇,为牺牲的战士报仇,为了搭救红军,为了完成侦察任务,为了保卫国家,却如此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
这让我想到了在战乱年代,无数游击队员同敌人抗击的场景。如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日本鬼子到村里到处杀人放火,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不顾生命危险跟鬼子硬战,挨了鬼子几拳后,他依然不肯说出李大叔的藏身之处,跳入河水中,当村民都以为他牺牲时,他却以惊人的潜水能力,在鬼子枪口下巧妙逃生。他的故事永远值得我们怀念,他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暑假来临之际,语文老师给我们准备了一堆红色书籍,让我们不忘初心,重温红色之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挑选了王愿坚的《小游击队员》,一翻开书,我就被书里的一片故事深深的吸引。
这本书的主人公樟伢子在深林里寻找红军侦察兵。在某一天,一位红军侦察兵跑到了深林里,他的胳膊受了大分严重的伤,并且还在被鬼子追着。在他休息时,樟伢子机灵的爬上树,找到了他。在这危机的时刻,勇敢,聪明的樟伢子帮助侦察兵完成了任务,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了不起的小游击队员。樟讶子凭借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帮助了侦查兵完成了任务,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啊!
读了《小游击队员》我便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在家里,妈妈还在睡觉。我早早的起来心想:“妈妈还没起床那早饭怎么办呀?” 这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着急的不得了。我尝试着煮水饺吃,可怎么煮都不行,我快要饿晕了,最终还是选择把妈妈叫醒让她来帮我煮。樟伢子这样聪明,敢于尝试。而我遇一点儿小困难,就放弃了,可真惭愧呀!
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有幸生长在新中国,虽然我们不会像樟伢子一样身陷绝境,但在日常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论何时何地,我们要传承小英雄们的勇敢、机智, 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有为的少年,成为强国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