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医者仁心-读《肝胆相照——吴孟超传》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敬爱的吴孟超爷爷:
您好!
暑假里我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肝胆相照——吴孟超传》一书,内心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您的音容笑貌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但是您却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想给您写一封信,用它来表达我对您最真挚的崇敬之情以及对您最深切的哀思……
泪眼朦胧中,我看见您那因为常年手术而弯曲变形的手指,我看见您在冬天搓热了双手和听诊器为病人看诊,我看见您九十岁高龄手术后湿透的衣服和疲惫的背影;我听见您说“荣誉算什么,我不过就是一个吴孟超!”,我听见您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倒下了,就让我倒在手术室里,那将是我最大的幸福。”
吴爷爷,您是一名伟大的医生,也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抗日战争爆发时,您毅然决然地从马来西亚回国参加抗日活动,从此和亲人永诀;救国的信仰让您决心“读书救国”从而投身医界;党旗下发出的誓言成为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您有着“中国肝胆外科之父”的美誉,您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您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而在荣誉的背后,是您从医70年,用一双巧手、一颗爱心救治了数万人生命的医学奇迹。我想和您一样,做一个用高尚人格书写的大写的人!您告诉了我这样一个朴实的道理:一辈子专注于一件事,坚持不懈地做好,努力做对祖国和人民有益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