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5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天空上没有一颗星星闪烁着,只有一轮明月凌架于万物之上,照耀着大地。
在一堆废墟旁,有一条崎岖的小路,这是医生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路边没有路灯,所以医生每天只能借助月光找到回家的路。当然,她不需要借助任何光。
今天医生照常拎着一个紧急医药箱走在小路上,她边走边埋怨道:“唉!今天的那个患者可真是难搞啊!”
医生擦了擦汗,她已经够累了,今天白天的病人格外的多:“跟患者说了好几遍操作方法,还是一问三不知。还把药洒得满地都是,唉!本来活就多,他还来这么一出,护士也不知道跑那儿去了。唉!这么个仪表堂堂的小伙子,怎么就……”
“啊……”
一声极其凄惨的嚎叫划破了寂静的夜空,惊来了一阵寒风,把树叶吹得“沙沙”响。
医生哆索了一下。
她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去。
那是一座废弃多年的工厂,己经成了一堆废墟,紧挨着小路。
医生望见了一个人影,但看不真切,因为他是躺着的,旁边还有一根什么东西。
她走近了些,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个人的躯体血肉模糊,看起来像是被旁边的钢管捅的。
不仅如此,这张脸她也很熟悉,前几天登报的毒贩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