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英雄是伟大的,比如发现青蒿素的屠呦呦奶奶、抗疫英雄钟南山爷爷。而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他默默无闻。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心内科医生,工作十分繁忙,每天早出晚归,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里。他工作很辛苦,每次做心脏介入手术,他都要穿着厚重的铅衣,盯着满屏幕的影像,手拿着导丝、导管认真细致地进行操作,他常常在手术台前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我从小到大,爸爸很少有时间能陪我,就算他周末在家休息,他的电话也总是响个不停,有医院打来的,也有患者打来的。有一个周末的下午,爸爸答应陪我去看电影。来到电影院,爸爸去给我买爆米花和冰淇淋,我开心极了。就在这时,爸爸的电话又响了,我忐忑不安地想,不会又是医院打来的吧?果然,医院有个病人病危,呼吸已经很微弱。爸爸详细询问了病人的情况,冷静地安排,需要做哪些检查,需要哪些科室配合,然后抱歉地对我笑笑,说:“下次再陪你。”他就匆匆忙忙地赶往医院。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既失望又委屈,每次都是这样,在爸爸的心目中,病人永远比我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