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题记
你所有的答案或许都是放下与拿起之间反复煎熬的结果,但危情到来之时,你的答案就只有责任与大爱上的果断。致敬所有在荆楚大疫奔赴一线的逆行者,感谢你们踏雪前行,我们在春暖花开之时,等你们回家……
生死无畏,勇往直前是你;背负国难,负重前行是你;抛家舍业,迎难而上是你……原来,书中写的那感人至深的故事,在生活中呈现出的竟亦是感动。护理人员,在他们眼里不是没有家庭,只是他们知道,"孩子,记住了,我是共产党员,国家安危,我愿护航。"
这是一种爱,是生死无畏,不计报酬的爱,是山河在我心中的大爱。国士,不再是古文中依稀之人,今天,你们所有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以祖国山河为愿,以国泰民安盛世为酬,以生死不畏为德,你们就是如今的国士,是祖国的"护城河",是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你们能抛家弃业,能不顾儿女情长,能不畏生死。此时,你便是旭冬里的暖阳,是冬雪下的常青树,是寒风中的望春梅……你们为大爱舍小爱,你们让大爱与小爱并肩逆行,你们就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