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看似平凡的医生。同时也是蓝海医院的主治医师。我和别人主治医师不同,我并没有很高的医术。但是我有可以操控别人生死的能力。那些很难治得疑难杂症和传染病。在我看来,仅仅是我轻轻一挥手就能搞定的事情。这点让我在蓝海医院的名气也是大大提升,我的工资和奖金也比平时增添了很多。
看着大量的钱源源不断的涌进我的账户,我顿时欣喜若狂。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来到银行查账,发现我这个月的奖金如同上个月,上上个月的钱,全部都没了。这顿时使大惊失色,我在想到底是谁干的呀。小丽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闺蜜,就他是最了解我的,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穷苦重男轻女的家庭,每个半个月,就给父母寄大量的金额。这下钱没了,我该怎么向我的父母交代啊。
老天爷,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我几乎陷入了绝望,这时一阵杀意渐渐涌入了我的心头,是啊,我为什么不能杀了小丽呢,这样我就能延续自己的超能力,也能够赚钱了,在机其极强的恨意中,我决定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屏幕上,显示的是两张医生与患者之间相互鞠躬的图片。拍摄这两张图片的时间相隔了百年,可图片中洋溢出来的致敬医者的感恩之情却是一致的。致敬医者、心怀感恩,这种情怀横跨了一个世纪,如今仍然得到我们的推崇,原因在于医者们心中那份高尚的救死扶伤的精神直击了每一个人心中的柔软之处!
医者,是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精力去呵护和关怀病人生命的天使。处于二零二零年,我们亲眼见证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人类的致命袭击和医护人员们与死神之间的赛跑。病毒起源点武汉,是疫情期间最严重的一线战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自己身患渐冻症的事实,领导广大医护人负与病毒奋力抗战,在死神的镰刀下夺回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每天忙至凌晨,日夜轮回交替,全然不顾自身的身体状况,这是何等伟大的奉献精神?试问一下,有谁能如此地忘我去为社会做出这么伟大的贡献?医者也!这种精神境界不为常人所致,而向医者致敬,是我们所能给予医护人员的一点支持与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