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一如既往地来到英语班。
“同学们,今天的课上到这儿,还剩下10分钟,我们来玩游戏——‘谁是卧底。”长发一甩,缓缓解释游戏规则,“每个人都抽一张纸,纸上面写的是词语。其中一张纸上的词语和其他词语不同,谁抽中了谁就是卧底。不过,卧底有两个。玩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要通过其他玩家的描述才能辨认身份。”
游戏开始,老师走到我面前。我把手伸进罐子里,犹豫不决地抽出一张纸,捏着,紧张又缓慢打开,生怕自己抽中了卧底。呵,是鸡!我抬头环视,他们都互相望着别人,笑脸溢着诡异,像知道什么秘密似的。前面的同学不紧不慢描述着:“这种肉,可以油炸,而且外酥里嫩,非常好吃。”我点了点头。
轮到我介绍:“这种肉可以红烧,而且大伙儿喜欢吃。”
“这种肉还可以白切呢!”后面的同学急急忙忙补充。这不是纯粹在模仿别人吗?他肯定是卧底,这一轮一定要投他。
“发言结束,投票开始。”老师宣布,出乎意料的是全班都投了我。我得下场了,犹犹豫豫地把票递给老师。老师扫视一圈,如敲锣打鼓直言:“卧底还在。”我沉着脸很生气,他们为什么要找我?我说的又不是不对啊,捡我平时温文尔雅的软柿子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