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心灯_优秀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当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处于黑暗的时候,点亮一盏灯,你依然能够看见前方的路。
小学我是一个成绩优异,孝顺听话的孩子,周围的邻居都夸我听话懂事,都说我爸妈好福气!初一的时候,依旧如此,成绩依然名列前茅,而且老师也非常器重我,演讲比赛之类的,无论是英语还是中文,都得了较好的名次。我曾经那么优秀,而且坚持了那么久,却到初三,因为叛逆,把所有的光芒都遮住了。
现在虽然已经高二,可我对未来还是迷茫,已经不敢想我的未来。让父母伤透心,让老师烦透心的自己,如今还有曾经认为的美好未来吗?慢慢地颓废。今天暑假在家中,做作业也不用心,而且数学我根本就不会做。做烦了,就把笔往桌上一扔,开始吃零食看电视。而年仅九岁的弟弟却依旧淡定自如地写作业,而且写完作业后却对我说:‘姐,你数学是不是考不及格?’我当场就火了,就骂他:‘关你什么事,你英语上次还不是考了36分!’弟弟沉默几分钟:‘我上次36,可我这次期末考试考了64,进步了。姐,以后你放假教我英语好不好?我想考好,让爸妈开心。’心中的火,就这样因为弟弟的几句话扑灭了,而且感到自卑。他都懂得让爸妈开心,而我却一再颓废。我知道,弟弟说要我教他英语,是因为我的英语成绩相对较好。而他,不说让我教数学,是怕我难堪,是以为我连他三年级的数学都不会做!天呐!高中数学差,竟然要弟弟这样维护我的自尊!
在一盏茶时间里静等花开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有些人喜欢在一盏茶的时间里,坐在大树下,看落叶飘飞,听风声,等待季节的变换,以平和的心态回味自己的得和失。
有些人喜欢在一盏茶的时间里,与月光朦胧处,手执诗卷,以诗的姿态看云卷云舒。
有些人喜欢在一盏茶的时间里,心灵留余,扣佛问禅,将自己的人生与四季结合,看雪落满地,雪化水流,方知轮回之道。
我曾有段时间很迷茫,不知花开起来的意义。就是在我上初中初三的时候,由于成绩差,老师很少管我,并把我放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那时的我天天在想,这就是哲学吗?接着,中考来临,我的分数没有够到高中线,老爸,老妈瞬间沉默,然后,带着忧伤静静的思索。
进入职高,我没有当初对求知企盼,只想搞明白,一个问题。在一盏的时间里我该怎么静等花开呢?
学校里有颗大树,和一个孔子石像。我经常在空闲的时候坐在那,对着天,看同学从我身边经过。有一天,看见两个学生,在玩游戏,我突然想明白了一点,人生就像一场游戏,上天赋予了你这双手,让你操纵游戏。游戏的好玩程度,已经不怎么重要啦;关键在于,你对游戏的体会,能不能看到游戏的本质,人的本质。
父母之后也问过我,后没后悔,我想,花落地上,有没有再生上去的道理。就算生上去,也要等来年的春天。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书,它是一盏灯,点亮了我的人生。
那盏给我快乐的灯。在我的童年,当我忧郁;当我生病了;当我莫名其妙烦躁时;妈妈总是递给我一本《安徒生童话》,摸摸我的头说,看一看吧,也许会好起来的。记得在那时,第一次读出了《卖火柴的小女孩》里小女孩的可怜与悲惨;第一次读出了《皇帝的新装》里皇帝的愚蠢与可笑;第一次读出了《海的女儿》里小公主的勇敢与执着…我不得不承认,书中真的蕴藏着奇妙的物质,能使我不在忧郁、不再因生病而难受、不在莫名其妙的烦躁,反而使我感到快乐。现在明白了,书是一盏灯,一盏照亮我童年并给我带来快乐的灯…
那盏给我信心的灯。在书店里 抱着好奇的心理翻开了《简爱》,让我认识了那个躲在窗帘后面读书的倔强女孩子,从此她成了我的伙伴。那乞力马扎罗离我太远;那巴黎钟楼离我太远;那宁荣两府离我太远…而那个家庭女教师却离我很近很近。就像夏洛蒂。勃朗特所说:“我们是平等的!”是的,我们是平等的。我面对的,是平凡人的不张扬但不坚定的思想,读着它们,我从不觉得自己渺小,反倒很愉快,受到鼓舞并信心百倍。哦,书是一盏灯,一盏给我信心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