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
纵使黑夜吞噬一切,太阳还可重来;
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
纵使陷身茫茫沙漠,仍有希望的绿洲存在;
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
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题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接触信念这一个词,反正从初一开始我就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好好学习。不知多少个长夜漫漫,我埋头只是学习,在书海中遨游,我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让自己的名次上升一百位。
没有人的旅程是一帆风顺的,我也一样,初二我遇到了最大的拦路虎——物理。它难,带有一大堆难缠的定理和杂七杂八的公式。每天放学回家除了写作业外,让我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物理,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勉强上80分。
初三的物理更加张狂,热学、电学、磁学,难得让人无语,即使是去了老师那里“开小灶”,我也考出了史上最低分,55分!不仅如此,还遭到了与我一起同行的刘同学的冷嘲热讽“呵呵,男生的理科不是一般都很好吗?你怎么是个奇葩呀?”。
面对如此沉重的打击,我还是告诫自己物理很重要,一定不能放弃,加油!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信念?
我继续埋头苦干,相信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我的物理一定会进步的。
后来的成绩为我的信念做出了最好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