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海中扬起风帆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7 02:02
扬起小帆,坐在船儿中央在书海中飘啊飘……
伊萨克巴罗曾经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优婉的安慰者。”没错!是这样的,书就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曾记得,那次,我与书的奇特经历。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人生好比漂泊在沧海之上的一叶小舟,只有信念,才能能扬起成功的风帆。——题记
古往今来,名人志士皆有一番大志。的确,信念是成功之本。小到一株蒲公英,大到我们自己,都应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样的胸怀。
墙角下
每当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时,一株株蒲公英,随风飘散,总是在我的身边舞出属于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可这舞者的背后,又是怎样的呢?
儿时,在乡下的庭院中,曾发现墙角下的一片嫩芽。它在努力的挣扎,希望能钻出砖瓦的束缚。而我又怎能想到,这娇柔的身躯内,蕴含着一种名为“信念”的力量。这种力量,使它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气息,无论身处何方,都绝不轻言放弃。
就这样,这片嫩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拼搏着。在风和日丽的日子中,它努力的生长着,仿佛站在那里,都能遥想出它长大后的情景。娇小的嫩叶,更显几分玲珑。
而在风吹雨打之时,它却更加努力,毫不畏惧。天晴雨过后,云边升起一道长虹,在夕阳的映照下,雨露显得晶莹剔透,娇姿动人。
庭院里面,有许多枝繁叶茂的梧桐。它们偶尔叶落几片,似乎传达着对蒲公英的嘲讽。但它不为所动,依然默默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