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曾说:“没有风暴,风帆就是块破布。”诚然,在人生的大海上慢慢航行时,我们不仅要注视手中的指南针,还要笃定地扬起我们的思想之帆,让正确的思想带领我们前进。无论狂风暴雨,我们定要做那峭崖上的劲松,岿然不动。倘若阳光和煦,风轻云淡,你我便且听风吟,依旧扬起那思想之帆,驶向远方。扬起这思想之帆,我们不会停止前进。扬起思想之帆,我们气度不凡,动力无限。而如果失去了思想之帆,我们的航行将会停止,人生的梦想亦会化作这海上泡沫,在倾刻间纷飞消散。
你可知国学大师季羡林?季先生一生淡泊明志,也不好高骛远,我曾听闻他一句名言:“板凳甘坐十年冷,文掌不写一句空。”正是凭着这样的思想,季先生无论在风雨飘摇的岁月还是和平欢乐的岁月,依旧心如止水,坚持自己的学习和创作,最终成就了一生辉煌。他在人生的大海上执着地前进,扬起思想之帆,让正确的思想化为无穷的动力,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守得住清贫亦耐得住寂寞,这怎能不令你我高山仰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