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与态度_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一次意外的失足,可能会将你摔得遍体鳞伤,但良好的态度却会使你重新爬起,步伐更加坚定。意外如同一场暴风雨,总会不期而至,但只要拥有顽强的态度,同风雨搏击,毫不畏惧,总会看到绚丽的彩虹。
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但命运的长河是无止境的,采取怎样的态度便决定了将要收获怎样的命运。顺流而下,最终会被冲下万丈深渊;逆流而上,在风浪中做一个弄潮儿,终将收获充实辉煌的人生。
“刚直不阿,留将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敢于直言的司马迁只因说了几句公道话,便遭宫刑这一意外,但司马迁对此采取的态度是积极的。他没有自此沉沦下去,面对如此的奇耻大辱,他幽愁发愤,著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留下千古美名。
“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忠心为国的苏轼大概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几句劝谏的忠言,竟会招来贬官远谪的结局。面对此般意外,苏轼采取了豁达的态度。“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便是他面对意外采取的态度的真实写照。正是由于这种态度,才使他横溢的才华得以尽情的展现,成为一代文豪。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面对意外,倘若采取积极进取的态度,或许会收到化腐朽为神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