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回家时,突然看见了桌子上放着一堆黑棕色的东西,圆圆的亮亮的。走进一看,我不由得目瞪口呆,那是一堆硕大无比的栗子,一个栗子都有乒乓球那么大,有的就像一个黑黑乒乓球。看着硕大的栗子,我感到十分奇怪,又十分惊喜。奇怪的是栗子为什么这么大呢?惊喜的是这栗子一定会很好吃的!
晚饭后,妈妈告诉我:“这是橡栗①,大品种。”此时,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于是我和妈妈就开始煮栗子,不一会工夫,栗就煮熟了。我看见了这么大的橡栗已经煮好,一种想吃的欲望油然而生,但我又迟疑起来了:“这么大的栗子刚熟,一定是热的,待会凉了时用微波炉加热,准会很好吃!”妈妈听取了我的建议。栗子慢慢地凉了,我捡了几个大个的放进盘中,准备用微波炉里加热。谁知,那几颗大橡栗却给我带来不只是美味,更带来了炸弹般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