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11:04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太热了,妈妈特地买了一大袋子绿豆回家,说是给我煮绿豆汤,喝了好解暑。
第一次煮绿豆汤,妈妈正好休息在家。我在做作业。一小锅绿豆汤在锅里煮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烂。结果,那天晚饭就只喝了一点清清的绿豆水。晚饭后又接着煮了好半天,第二天早上才喝上香喷喷的绿豆汤。我这才知道,煮绿豆汤这么难!
第二次煮绿豆汤的时候,妈妈把绿豆洗好放进锅里,打开电磁炉,然后说是要出去有点事,让我看着锅,怕水煮沸腾后溢出来。我只好在旁边看着了。
过了一会,锅沿就冒出了热气。我心想,哎,今天这么会这么快哪?这下好了,说不定一会就能煮熟了,那我可就省事了。我高兴地转身抓起饭桌上玻璃果盘里的山楂球站在炉子边边吃边看着。
这时,房间里的电话响了,是同学打来的,约我出去玩。我一听,心里就乐了。急忙掀开锅盖,拿起饭勺捞起绿豆,放进碗里吹着热气一试:哎呀,怎么还是硬邦邦的呀?怎么冒了老半天的热气就是不烂哪?我心里开始发急了。绿豆汤不烧好,我就不能和同学出去玩,烦死了!我边想着边顺手把手里剩下的几颗山楂球杀气般地扔进绿豆汤锅里。撅起嘴巴泄气地坐在一边生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