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我绞尽脑汁,竟也想不到一个理由来原谅自己----中考失利。我像是在人生半路上摔下悬崖,眼睛里一片空白。我竟也想不到,昔日里风华正茂的我,今却一片狼藉。
我本优秀。蓦然回首,竟万般感慨。曾经,我名列前茅,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宠儿,考重点中学似同玩乐。更有甚者,我竟在回忆中拟己为天之骄子……
我静静地在这枫树林中思索。秋的印迹在显现。瑟瑟秋风,引得枯叶尽喧哗。纷飞而至,我竟听到了那枯叶落地的声响,那是与生母的最后一次别过了,载着对母亲深挚的爱,钻进了黑黑的泥土中。
泥土说:“这是个意外!”意外?倘若秋风不会来临,它会永远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握紧母亲的双手,幸福着这一辈子。没错!秋风是个意外。它无情地夺走了枫树那深爱着的叶儿们,枫树从此一无所有。
这是场意外,对枫树而言,它失掉了一切。但它,却又那么坚定地屹立着,似同一个不羁的灵魂,不惧秋风,不惧严寒,在曾养育过叶儿的瘦骨嶙峋的身躯里依旧流淌着鲜红的血液,在痛失儿女的痛楚里,从未低下过自己高贵的灵魂。秋风中屹立着的,那是个坚强的躯体。
或许是该这样,在意外降临到自己的头上,仍不屈不挠,仍昂首挺胸,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