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一瞬_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触及人心灵的有时就在那么一瞬间,那一瞬也许只是凡人为他的琐事动情……
上星期的某日下午,阿波和我骑着自行车回家后,阿波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说:“这两鬓边头发好像长了些。”“是吗?那剪掉不就好了吗!”我放下书包随意地回答道。阿波瞧了瞧我,若有所思的答道:“嗯,剪掉就好了。”
约十分钟后,老爸下班回家了。阿波逮着老爸就问:“爸,看,是不是可以剪头发了啊?”一脸疲惫的老爸定了定,温和地缓缓道:“嗯!是有点长了,反正家里有推土机,我帮你把头发推掉吧。”
于是乎,阿波坐在阳台上的凳子上,老爸则站在阿波后面,拿起插好电的推发机开始为阿波推起发来。
那个时候,正好是太阳落山的点,一缕夕阳洒在了阳台上,洒在了正在阳台上推发的老爸和阿波。不知怎地,有了这夕阳的点缀,老爸和阿波在眼里变成了一幅无声的画儿,却令我陶醉起来,嘴角也不禁意地扬起来了。
阿波是个让大人头疼的孩子,所以总是让老爸老妈操心。可是在这一刻,我从他的身上却找不到的不安分与叛逆。我相信,阿波终有一天会懂事,会懂得父母那操碎的心,而那一天,并不遥远。
傍晚时分,某家的阳台上有一对父子正在说说笑笑。他们的欢颜笑语和那夕阳融在了一起。他们是如此美好,如此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