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雨滴嗒嗒地下着。如果说春雨预示着万物复苏而令人欣喜,那么绵延了两天的萧瑟的秋雨真是讨人厌,和我的数学成绩一样的令人厌烦。公交车窗外阴云密布的天,被泥点溅湿的白球鞋和裤子边,车厢里潮湿,拥挤,杂乱,一个个被晃得东倒西歪。在这潮湿的空气中,在拥挤的人流中,谁又会有好心情呢!我厌恶地合上双眼。
一阵嘈杂和混乱,我睁开眼一望,哦,到了一个居民区的大站,许多人往上涌。是到大润发的吧?为了那么一点儿小便宜,至于吗?我冷笑一下,又想再合上眼。这时,一个好听的童声从车尾传来:“老爷爷,您来我这儿坐!”
嗯,一个好孩子哪!我微微侧头望去,却没有看见我想像中的情景。老爷爷并没坐下,只是笑着说:“谢谢,不用了。”可女孩很坚决再三请老爷爷坐。老爷爷想了想,似乎下了很大决心。他慢慢坐下了,并和蔼地向女孩道谢。他身旁和他一起上来的中年人口唇微动,好像是想说些什么,但被老爷爷用眼神制止了。
女孩很开心,脸上的笑容漾了开来,如五月的阳光,是那样的明媚和灿烂。
因为女孩,因为那个善良的举动,我心中的烦恶去了一大半儿,禁不住微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