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就是一朵开在生活里的花;只有微笑,你才能看到那多彩的生活。——题记
人们都说,体育无国界。而我要说,微笑才是无国界的,它是人类共有的一种最美丽的语言,也是最迷人的、最纯真的一种语言,透露出的是自信、乐观和对生活的尊重。
微笑是一种自信。
2008年是咱中国人的奥运年,相信大家或到现场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这一体育盛会。而令我最难忘的是中国体操队队员们的微笑。每比赛完一个项目,迎来的便是女队员们自信的微笑,让观看的人也感受到那份勇争第一的豪气。例如体操小将何可欣在进行高低杠的比赛时,不慎失手掉下,但她继续做完了动作,并在着地后向全场观众致以灿烂的微笑,虽然此时她眼中正噙着闪闪的泪花……她这一笑,不仅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自信心和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华民族的豪气。
微笑是一种乐观。
在汶川大地震的噩耗传遍中华大地时,在中华民族13亿同胞为之揪心时,在震区,有这样一个男孩,他的名字叫朗铮,只有3岁。当他被救出时,他躺在担架上,举起他那只已疲惫不堪的手,嘴角泛起微笑,向救助他的人民子弟兵敬了一个队礼。也就是这么一个手势,这么一个微笑,像阳光雨露,滋润了人们受伤的心灵,让那朵乐观之花又茁壮地开在人们的心里。
微笑,还是一种对生活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