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在拐弯的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听老师说,期中考后班中位置将大有调整。不是自吹,而是我成绩在班主任印象中挺好,所以开学到此,已经换了许多同桌,同桌们的成绩从开学以来,按降序排列,为的是让我好好给他们作榜样,管好他们,让他们成绩速速“生长”。
为此,我一直十分无奈,听一些小学同学谈论与同桌的事,都没有我的份,只能在旁洗耳恭听。只因同桌与我没有多少共同语言,成绩相差悬殊,他也没有问我多少学习问题,我不会的问题当然也无法请教,只好与前桌为伴,做一些沟通。
现在听了老师说期中后大换位置,自然高兴得不得了。感觉机会即将来临,总算可以摆脱当前这位“什么事与我不相关”的同桌,甚是开心!
一天早读期间,班主任突然来到我面前,开口说下课后与某某同学换个位置。我听后,朝那位置一看。哈,同桌成绩不错!因为期待离开此前同桌,所以下课后马上调换了位置。结果,四周一看,除了同桌,其他同学们的学习好像不太理想。“没事没事,同桌已经比较好了。”我安慰自己后,依旧满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