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8:08
当古训渐渐远去,一曲沁人心脾的音乐被拆解成孤单的音符,流为我们遗落的忧伤。――题记煮一壶茶折一枝白梅花,撑一把青伞泠泠雨落下。皇帝时代,一曲《华胥引》颠倒众生,见迷离万象。小桥流水,炊烟人家,大漠飞沙,绝壁陡崖,一片祥和之气袅袅升起,绘成了一片蓝天白云;前呼后应,老幼提携,陌生旅人,亦相逢一笑,安宁祥和,岁月静好。曾几何时,这一切,已成为绝唱?
凄哀之音,是倒在偷猎者枪下的呼唤;悲鸣之声,是战火纷飞后远去的呐喊;幽怨之调,是江中纯净的眼眸里落下的泪滴!三段华胥调,已支离破碎,残存的音符,烙入我们心底,成为永久的伤痕。
华夏儿女啊,先辈留下的古训,还有几丝灵魂尚存?风在吼,肆虐着黄沙,残阳如血,一滴血泪。还有几分生灵能奏出气势磅礴的乐章?还有几分江水能听到干净清澈的歌唱?还有几分血脉能感受自然的馨香?已而,寥寥无几。
不远处的烟囱不断涌出白烟,笼罩天空“山色空蒙”,空中零星的鸟儿是否会感到呛鼻?路上隐约的树木是否觉得乌烟瘴气?濛濛雨落下,却早已不是泠泠之感。“我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泪水,是田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