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4 06:29
那夜做了个梦,梦里大雪纷飞,长街上银装素裹,我独自立在街头,任凭雪花飘落。
习惯了落寞的我,心如已灰之木,木讷的在长街上站着,站着,久久的谣望着长街的尽头,呆呆的。若有所思的看着,看着。行人一个个的从我身旁掠过,就像穿林过木的风,轻轻的,匆匆的。街道上就一直重复着这个时间凝聚点里的单调。
记得那场深冬的雪是如此的难以令人忘怀。那天拂晓时分,窗外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如鹅毛般大小。整个视野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又与这片久违的沃土重逢,急切的亲吻着大地,奔跑着冲进大地宽广的怀抱。这景象优雅而又不缺乏紧凑,零乱而又不失平和。使得人的心情是那样的轻盈,舒畅,也让人觉得那些愁绪就像雪花一样飘零一地。
携手漫步在冰雕玉砌的校园,虽还是那样的格局,那样的建筑,但那景色,那气氛,总是让人感到新鲜,清爽,绝没有那样长久的沉闷之感。置身于这个纯真洁白的世界里,呼吸着那纯新微冷的空气,感受着那雪中漫步的暇意,接受着四际雪花传来的福音。在这纯洁的世界中,浑浊的思绪被沉淀了,忏悔着以往的过失,沐浴在万物的洗礼中,心像白雪一样安静。徐行雪中,心无所想,仿佛思绪停滞凝结在了那一个焦点。又做回了本真的自我,空澄名澈的我。此刻的我抛却了身旁的烦恼,抛却了那颗为爱烦乱的心。倏的变得清明澄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