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的遗失-高三随笔9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6 02:11
如果我知道在这一天会失去她,那么我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到来。
时光匆匆,花开花谢,花季花祭,十八年过去了。在这十八年里,有十四年她陪着我走过。
她看着我长大,我看着她变老。
小时候,每天早晨她送我到村口,然后我追她回去,不要跟着我走了。我去上学了。下午,我回到家里,还未到家她就嗅到我的气息跑出来在我身上可恶的蹭啊蹭的,非要我训斥她两句她才肯罢休。她不知道她身上的毛发脱在身上来很难弄的。
岁月静好,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也不知道道她身上的毛发脱了多少次。每天,只要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看着她就安心,有时候和父母不好说的烦恼看着她什么都不说就把什么都忘了。不在有烦恼,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把什么都忘了。
喜欢抚摩她鼻子上边的毛发扯扯她嘴边的胡子,喜欢抬抬她的脚看看她的脚底板,喜欢在她睡觉的时候故意去骚扰她,喜欢……
十几年里,我没有好好的照顾她,但她却一直守着我们的家,守在我的身边,守在原点。
我对她置之一旁,我想起的时候偶尔看看她,不管我怎样,她却一直都在我身旁。我在学校认识,结交很多好朋友,也许她们有抛弃我的,有背叛我的,但她却一直对我始终如一。
不再遗失的美好
更新时间:2024-05-10 02:28
善是人类文明中最重要的价值取向。每个人都应该显现自己的人格之美,品行之美,给予他人帮助,为我们社会营造一个温暖的氛围。一棵树不能改变气候,但是一片森林可以改变,一个人向善改变不了社会,但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就可以改变,去不断消除那些不和谐的因素,创造和谐的一切,社会的和谐才能如期而至,才能发扬儒家的“仁爱”“仁义”墨家的“兼爱”。展望社会百态,善的足迹千沟万壑。但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仅仅需要伸出一只手帮他们一把,然而就是这么简单,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肯帮助他?那就更不要提生活在社会边缘的陌生人了,我们是否了解过他们?是否在意过他们?我们的心在尘世中飘游,不停地出入于金钱名利的场所,已疲乏得无力去承载,去感味。为什么我们变得如此冷漠?难道社会已变成一个冰封的天地?我们在这“灰尘满天”的世界,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然而精神是否得到了升华?我们迷失了自己,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不顾他人,麻木了感情,所有的感动都化为云烟飘散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