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刻,学校组织“学校的恩师”评选活动,让我们为最感激的那位老师投上一票。
说到最感激的老师,我的脑海中立刻映出一个身影:高挑的身材、秀气的五官、飘逸的长发,笑起来像桃花一样美丽的五年级班主任——王静老师。
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教室里还没有课桌椅,王老师作为我们的新班主任,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打,帮我们落实,白净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是她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课堂上,王老师会用生动的语言带我们走入书中,与作者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平日里,我们犯了错误,王老师也会严厉地批评教诲,而且是严格要求每个人,无论成绩好与差,犯了错误的同学都会受到批评,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大家都很服气,就连一些成绩不好的同学也常常在背后夸王老师。下课后,王老师又会和我们打成一片,耐心地解答疑问,开心地聊天,就连女生摆弄她的长发她也从不介意,宛如邻家姐姐一样亲切、友好,感觉像一个向日葵般温暖的女子。
王老师,是您,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这些茁壮成长的幼苗;是您,用温暖的笑容鼓励我们乐观面对挫折;是您,用体贴的话语指引我们走出困境……
小学的时光是短暂的,但王老师温暖的笑容可以浸润我很久很久……王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恩师,在这里,我郑重地为您投上宝贵的一票!
应该投他一票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1
今天是开学后的第二个星期一,第一节课是竞选班干部。首先是竞选班长,老师给同学们发了一张纸,让大家写下自己推选的同学名单,票数最多的人就当选班长。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最终决定选择黄芃钦。虽然他是我的死党,也许大家会认为我有私心,但这并非是我选择他的真正理由。我投下这神圣的一票,是因为觉得他会是一个称职的班长。
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曾经帮助同学修理课桌;他擅长排球,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教同学打排球;办黑板报时,他牺牲休息时间帮助我收集很多素材,让我们班的黑板报多次获得学校大奖……
他有大局意识。同学之间有矛盾时,他会主动想办法调解,化干戈为玉帛。记得有一次隔壁班级的一位同学不小心撞了我们班的某位同学,这位同学很生气,叫了几个同学,扬言要教训一下他。对方也不甘示弱,也叫上了几个同学。眼看一场恶战就要开始,这时黄芃钦站出来,说:“别闹了,大家能成为同学也是缘分,我们要珍惜这种缘分,不要因为一点小事伤感情。”本来怒气冲冲的一群同学,顿时安静了下来。
他也是一个非常有气度的人。有一次,班上有个同学不小心弄丢了他的排球,给他道歉,而他却只是笑笑:“反正也旧了,再买一个就行了”。
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偶尔也会有摩擦,也会产生一些误会,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看法,他的确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所以,这一票我应该投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