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去散步》-读后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20
假期间,我读了《樱桃树去散步》这本书,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故事。其中《鸭妈妈和神奇小溪》在这段故事中令我印象深刻。
鸭妈妈有六只小鸭子,鸭妈妈为了照顾那六只小鸭子,鸭妈妈没有时间去打理自己身上的羽毛。那些小鸭子有时会特别的吵闹,特别的顽皮。小鸭子也像小孩子一样会让鸭妈妈生气,鸭妈妈有时会被小鸭子我的留下眼泪。
在这本书里写了一句话“无论是谁,都有累的时候,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句话让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每个人都是有脾气的,当我们遇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但家长并没有给我们买,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情绪,家长又何尝没有呢?为什么我们不能理解家长心情不好的时候呢?
在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开始回想自己之前做过的事,我想到在我比较小的时候,我去学校打开书包发现我的课本没有带,我着急的想热锅上的蚂蚁,但妈妈总会及时把书本送给我。老师在收作业的时候,我每次都会把书包翻的乱糟糟,放学回到家后,妈妈总会打我的书包整理得非常整洁。我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我经常把东西丢三落四,但每次妈妈都会帮助我找到我找不到的东西,我因为这个不好的习惯没少让妈妈为我操心。
更新时间:2024-05-10 15:44
院坝旁由几块石头砌成的圆弧里,包围着一小片土地,土地上有颗树,常年挂果,是棵果树,结的是樱桃,是棵樱桃树。树很大很高,对于童年的我来说,那简直就是通天捷径,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就连种植它的人也早已忘记是什么时候种的,也只记得好像也许和大概,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种的,但从我儿时零碎的记忆来看,它一直都在那儿,中间的根紧紧扎在两个石头缝里蜿蜒到院坝了。
每年的五六月份,就是它果实成熟的时候,但通常等不到四月中旬,上面的果实,就会被一些可憎的鸟儿,啄食地只剩下果核,我要做的,就只是手里拿着一根竹竿,上头打破,像赶鸭子似的阻挡着这一次又一次的侵略,但人终究是人,是要走动的,要干活、要累、要睡觉的,但鸟儿是畜牲,它有的是时间守着,只要你片刻不在,这群童年时光的最大反派便一拥而上,掠夺的一干二净,每次终都是正义败给了邪恶,这棵果树就变成了一棵普通的树,一棵普通的只有树枝和树叶的树,一串串绿油油的可爱樱桃,也被啄食成了一颗颗可怖骨骸,但在它旁边还有一颗树,一颗比它小的樱桃树,上面也挂果,成熟的稍晚一点,结的樱桃也大一些,这就理所当然的成了我最后的希望,等果实才刚卸去花的怀抱,就被套上了塑料袋,直到成熟到全身害羞的红彤彤,才一眼目睹了这个世界的风采,然后转眼就入了口,成了葬在土里的烂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