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樱桃树下的母爱》有感_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08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怀着满心欢喜读了一篇文章《樱桃树下的母爱》。读后,心头不禁为之一震。
《樱桃树下的母爱》写了一位母亲和儿子蒂姆来到了一个小镇,由于某种缘故,母亲和蒂姆都失聪了。但蒂姆对母亲失聪的事却全然不知。蒂姆本有演奏小提琴的天赋,可蒂姆却想放弃。神奇的母爱为蒂姆撑起一片希望之伞,最后,蒂姆成名了。
文中这样写道:看儿子如此的痛苦,母亲也不禁伤心地流下了泪……但母亲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尽管你不太可能听清楚自己的琴声,但你可以去用心听,用心去感受。”读到这里,我更是激动万分。也许就是母亲的这句话,启发了蒂姆的心灵,让蒂姆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阳光,在冰冷中得到了温暖,更让蒂姆把绝望变成了希望。这句话更是蕴藏着母亲无私、深沉的爱,就像那海里的浪花一样,一层涌着一层。
母爱虽平凡,但在蒂姆心中,它却有排山倒海的气势。可以说,如果没有这种排山倒海的气势,蒂姆根本不可能活到今天,更不可能成名,蒂姆心中那个痛苦的阴影,也难以这么快地消失殆尽。
这种母爱,动物也有。乌鸦反哺就是一个例子,成年的乌鸦没有忘记自己父母的哺育之恩。而如今,自己的父母不能飞翔,成年乌鸦便用反哺之式,养育老的乌鸦,直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