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是“婴儿”_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创造着和谐的美。
——题记
墙角的花开了,世界变小了。这份美的背后,又蕴藏了多少和谐?又是怎样的和谐铸造了这份美?
花之美,在于它的花、叶、茎、根。平凡的根深埋土中,在花朵被人赞叹的时候,它却在不见天日的泥土中经受着孤寂之苦,若不是有这份和谐,花怎会如此灿烂?挺拔的茎隐匿在重重的叶儿之间,在花朵被人欣赏的时候,它却在这重生的阻隔之下默默的奉献,若不是有这份和谐,花怎会如此婀娜?素雅的叶映衬在花儿的光辉之下,在花朵被人讴歌的时候,它却在这耀眼光芒下悄悄的暗淡,若不是有这份和谐,花怎会如此雅致?
而自然界中的生物,不也正是懂得了这份和谐,蕴藏了这份和谐,才铸就了现在的美吗?就像刚刚破土而出的萌芽,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成物的初始,总是和谐的。我们人类亦是如此。
在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一切外物在我们眼中看来都是和谐的。而那时的我们,也是和谐的。
长大些,再长大些。身边的外物有些在我们的眼中变得不和谐了,而我们也似被这外物所侵染,加入了这份不和谐中。而当我们又一次苏醒过来,将自己从这份不和谐中抽出身去,我们又回到了婴儿时代。
婴儿或许是这世上最和谐的了,难道不是吗?
物与人的和谐造就了环境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