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28 19:10
对于每个人来说,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新起点,而且每个人的起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特殊的含义,但是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起点----婴儿一个出生时的瞬间,一阵响亮的哭声,一个最甜的微笑,一段蹒跚学步的记忆……都被保存在了这段最纯洁最真实的记忆中,也只属于那个时代,只属于那个时代的自己.
时光飞逝,转眼间十几个春夏秋冬已从指间流过,当初的小毛孩已从童年走过,而对于起点已是再“熟悉”不过了:新学期----新起点;新年级----新起点;新工作----新起点;新身份----新起点……一次又一次站在起点上,一次又一次向终点走去,很多次只是毫无目的盲目地随着人潮,然而真正的终点究竟在何方?心中的目的地又在哪里呢?----自己也不清楚。
很多次,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新生儿,那样无忧无虑,那样自在,那样悠闲。做事总是随心所欲,大伙儿也总是以他(她)们为“圆心”“画圆”:想哭就痛痛快快地哭,想笑就痛痛快快地笑,想睡就舒舒服服地睡一觉,醒来,便什么烦恼都没了,一切又重新开始。但,毕竟要长大啊,而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学会如何做个“大孩子”;要懂得自己承担的责任;做事时,还要考虑得周全,更要明白掉“金豆豆”是要被别人笑话的……总之,最好忘掉原来那个充满童真童趣的你,他(她)只属于那个时代,那个特有的时代。可能,“成熟”才是你的新代名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