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的婴儿_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21:48
1937年8月,人们知道日本鬼子要侵略上海的消息后,连忙到上海火车南站,准备逃往安全的地方去。
8月28日那天,火车南站人山人海。突然,几架日本敌机在空中呼啸而过,“嗖——,嗖——”地扔下了几枚炸弹,便扬长而去。顿时,人群乱成了一锅粥,警报器“嘀嘟——嘀嘟”地响了起来,很多人都仓惶而逃,哭的哭,喊的喊,人们只顾自己,互相踩踏,被踩死的人数不胜数,而那些好不容易才逃出去的人也性命不保,因为炸弹已经落地。“轰——”的一声过后,硝烟滚滚,血肉横飞,火车站立刻灰飞烟灭,以往坚固的天桥摇摇欲坠,月台、候车室化为一堆堆废墟。骚动停止了,火车站如死一般沉寂,只是偶尔还能听见低微的呻吟声。
突然,一个衣衫褴褛、血迹斑斑的婴儿从一片泥土底下爬了出来,他的哭声打破了这般沉寂,“我要爸爸,我要妈妈……”的哭喊声响彻云霄。这么大的灾难,这个弱小的婴儿怎么会幸存呢?原来,就在炸弹爆炸的时候,他的妈妈用自己脆弱的身体努力为他挡住四处飞溅的碎瓦、弹片,在即将被死神带走的那一刻,他的妈妈用尽吃奶的力把他推到月台上,便失去了知觉。而此时,他的妈妈却再也听不见他的哭喊,再也无法走到他的身边安慰他,再也无法抱起他给他讲故事!
不知道这位婴儿是否能活下去,但是只要他能活着,我相信,他一定会好好读书,振兴中华,让历史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