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其实我想写这类似的文章很久了,只是在初一上学期时认知水平和文学素养远达不到能写出这样文章的能力(只是在QQ上发表一下,完全不成气候),所以在下半学期尝试着系统的写一下,话题也从政治转向其他方面。
虽说这类文章未必能多体现文采,但其实也挺考验人的。毕竟,心中有想法,能表达出来才是最有价值的。
思路的开端也是源于刘慈欣的《赡养上帝》中“机器摇篮”的构想。
向他致敬。
婴儿和老人有许多共同之处,但一个是朝气蓬勃,一个是死气沉沉。
最近,社会老龄化的问题在各国普及开来。社会老龄化,即老年人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除了年龄上老去,个体的思想呢?
看看我们现在舒适的生活吧。在炎炎夏日,可以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在外出时,有完善的交通体系供我们使用;更重要的是绝大多数人沉迷以手机为代表的虚拟网络之中,不可自拔。我们刷微博,聊QQ,把自己的精力耗在游戏中央数据库的一组脉冲中。我们吃着快餐,嘴里嚼着辣条,自己像一团大肉球摊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一看就是一整天,感叹道:生活如此美好!
我们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吗?我们变成了在摇篮里乐呵呵的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