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7:13
今天是周末,爸爸妈妈要出去办事,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觉得好无聊一个人在家来回转悠,忽然发现地面很脏,有好多垃圾和灰尘。我就去拿扫把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扫干净了,可是我觉得地面还是很脏灰糊糊的,又不知道怎么办,我想了想妈妈平时是怎么做的,噢妈妈每次扫完地面还拿来拖把,把地面拖拖的。想到这儿我赶紧去拿拖把,先是把拖把洗了洗,然后开始拖地,从房间到客厅拖了好久才把地面拖干净,拖得我一身的汗,好累呀,突然觉得妈妈平时好辛苦呀,平时要上班还要照顾我和妹妹,还要打扫家里的卫生,妈妈真的好不容易啊。拖完地面我把拖把洗了洗挂在那里。
忙完之后,我做在椅子上休息,想了想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些家务,对就应该这么做,说做就做。我进了厨房拿起了抹布,打了一盆温水,把家里的电视柜、窗台、餐桌、椅子全部擦了一边。正当我在厨房洗抹布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两看我在厨房就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在打扫卫生,你们看干净吗。
妈妈来回打量了一下说;不错挺好挺干净的。爸爸抢着妈妈的话说;我们家女儿长大了,能帮我们干活了,而且还自己知道干,不错不错。女儿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听了他们的话,我可开心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希望我以后能帮爸爸妈妈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