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的小帮手_做家务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4:48
今天中午放学一回家,一股浓浓的饭香味扑鼻而来,这时,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宝贝,洗手开饭喽!”
我别提多高兴了,满桌都是我的最爱呀!
不一会儿,饭菜一扫而光,妈妈忙着收拾桌子上的碗筷,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心想:妈妈每天上班也很辛苦,回到家里又一刻也不得闲,今天我来帮她洗碗吧!
说干就干,我起身走到厨房,大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歇着,我来帮你洗碗!”妈妈起初还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听错了?她看着一脸认真的我,轻轻地说:“好!今天宝贝来干活!”说着走出了厨房。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腰间系了围裙,活像一个小厨娘似的,我把那些碗筷小心翼翼地放入水池,慢慢地拧开了水龙头,水流像瀑布一样垂直落在碗筷上,瞬间碗里的残渣剩饭被冲洗得干干净净了。我又拿来了妈妈的秘密武器——洗洁精。对准碗筷挤了一些,那大大小小的泡沫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到处都是。我拿起了洗碗巾里外用劲地刷洗,那些油腻腻的东西消失了,用手摸一摸,很光滑。
最后一道工序——冲洗泡沫,我再次拧开水龙头把碗里的泡沫冲洗干净,不到一会的功夫就大功告成了。
帮妈妈洗碗,虽然有点累,但是心里却是欢喜的。
这时,妈妈走进了厨房,看到我的“杰作”紧紧把我搂在怀里,欣慰地说:“我的宝贝真是妈妈的小帮手”妈妈笑了,我也笑了,帮妈妈干活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