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厨房小帮手_做家务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这一天,天气非常好,我看到奶奶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太累了,便想要孝顺孝顺奶奶,帮她做些家务活。
我先帮奶奶煮一顿饭。我先把煮饭锅拿出,走到米缸前,用小杯子盛了几杯米倒入饭锅,看了看差不多了,就走到水池旁,倒入一点水,再用手在锅里拌了拌,再用手遮住锅口,把水倒下来,再倒入清水,继续用手遮住锅,再把水倒出来,直到米干净为止,等干净后再倒入一点清水,然后放进电饭锅,盖上锅盖,插上插头,最后再把开关按到煮饭键,等饭煮熟后,就是又软又香的米饭了!吃完了我做的米饭,就是洗碗的时候了,我又帮奶奶洗了碗。我先把脏碗和筷子搬进厨房大锅旁,往大锅中倒入水,因为天气冷 ,就把水给烧成了温水,加入洗洁精,拿起一个碗,放入锅里,再用抹布把碗的里里外外都来回擦了擦,再放到一边,就这样再洗下去,然后再把筷子抓在一起,先用布上下擦几遍,再在手里搓一搓,再放在一边,再把锅里的脏水倒掉,再加入清水,最后把碗筷再放在清水里冲一冲,就洗干净了。然后又看见洗碗时把锅边上的砖块弄脏了,再用抹布把上面的油渍擦了擦。又走到桌子前看了看,还算干净,可还是上下左右擦了一遍,可站在阳光下,擦得有痕迹,不美观,就又认真地横擦一遍,竖擦一遍,再站在阳光下一看,这下彻底干净了。就差扫地了,我拿来扫把和铲子,把垃圾和灰尘慢慢扫成一堆,最后,再把它扫进铲子里,再倒进垃圾筒。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我的“小帮手”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我喜欢美丽的花朵,我喜欢高大的槐树,但我最喜欢我的“小帮手”——文具盒。虽然它没有花朵美丽多姿,没有槐树高大,但它是最实用的。
我那引人注目的小帮手穿着粉嘟嘟的大衣,漂亮极了。拥有长方形的身材的它,长21厘米,宽5厘米,在文具盒里算得上是“大哥大”吧!一身坚固无比的铁盔甲没有任何尖锐的东西能伤害它。
它的大衣上画了美丽的图案。大衣的正中间画了一只雪白的小兔子带着一顶粉色的帽子,帽子上有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她的嘴角微微往上扬起,笑眯眯的,看起来像个括号。你若问她为什么这么高兴,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摆在她眼前的是一块诱人的蛋糕,而且上面还有她最喜欢吃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