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爱-记叙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或许在每次因为写作业而争吵的背后,是父母隐藏的爱。
——题记
不知是第几次因为写作业而争吵了,父亲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手里捏着不成形的我的家庭作业本,指尖因用力而微微发白,指关节异常突出。他脸色暗红,带着愠怒。我冷冷地盯着他的反应,手指甲虽然已掐入我心,但我却没有感觉到痛,或许,我左臂上的伤更加严重,因为有一种火辣辣的痛楚直向我袭来。可我不敢查看我左臂上的伤势,只是不动声色地用右手抚抚,又归回原位。
“你真是太固执了!”父亲将我的作业本拍在桌上,推给我,“该有的步骤一步也不能省,快点改正!”我挺直了背,伸长了脖子,固执地不去写,因为我认为少写一步并不影响计算结果。父亲的眉毛像只毛毛虫,拧的很紧。他对我一直很严格,可是我并没有像他一样的宏伟的目标。我也一直都知道,他是为了我好才会这样严格要求我,但不知为什么,我总是无法接受他的这份严厉。在他生气的时候,我总会怀疑,他到底爱不爱我。
在跟父母生气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说过话,也没有争辩过,因为我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反而会让矛盾激化,但我这次忍不住出口反驳了,语气咄咄逼人:“我就是不改。老师也说了,这步可写可不写,我又何尝多此一举呢?”父亲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丢下一句:“随你便,爱改不改!”便转身离开了。我的心猛的一收缩,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悲哀塞满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