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亩田-写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我不记得曾经多少次拥抱过奶奶家门口那条歪歪扭扭的小道;不记得被门前那条大黄狗抢过多少次的零食;也不记得爷爷背着我走过多少泥泞的田埂。
记忆中傍晚时分西边的太阳浓稠得像一根巨大的棒棒糖,散发着诱人的甜蜜气息,奶奶家那石子路总会泛着金光,家家淡青色的炊烟被光芒照耀得不知所踪。
爷爷干完农活,总会拉着我,手中拿着一支石灰笔,在青石板上写着《登鹳雀楼》。小小的我蹒跚着拿了一张小板凳,懵懂地看着爷爷手中的笔在地上由一个点变成一个个漂亮的字。我坐在板凳上,爷爷蹲在地上,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也许是太摄人心魄,总觉得太阳不肯让月亮和它换班。
“跟爷爷一起念啊,‘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小时候我很听话用稚嫩的声音念“白日……”也许会有卡壳的地方,爷爷总是耐心地接一两个字再让我继续。当我念完了之后,爷爷总会把我扛在他的肩上说“这首诗就是说要想看得更远,就必须爬得更高,所以,你,要加油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心中的那亩田就这样被轻轻地开垦了。
我一抬头,就看到天上的星辰那么神秘而璀璨,乡间的夜深邃而令人着迷,有一种洗尽铅华的美。月光透过云层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地,像洒了一地的珠帘,那只为记忆而存在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