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相貌平平,衣着平平,成绩平平,一切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她,唯一不平的就是她的内心想法,每时每刻在她身边发生的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只是“一地鸡毛”。但就是这“一地鸡毛”让她不断成长。
在学校里
期中考试,教室里静如无人。她突然发现自己圆规未带,可试卷上偏偏有两道作图题,她望瞭望监考老师,趁其不注意,对坐在前面的A说:“圆规借借。”A毫不犹豫,抬手递了过来。可就在那一刹那,老师的余光瞅到了这个动作,不等谁辩解,毫不客气地说了声“零分处理。”
她傻了眼,知道是自己害了A。考试铃声一结束,她冲上去,追上老师向他辩解,可是老师不相信她,并警告她别想袒护A。
她为此愧疚了很久。她懂了,在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事是说不清的,于是守纪在她的心灵田地上埋下了种子。
在家里
暑假一个人在家,她一不留神打碎了一个瓷花瓶,那是爷爷留给爸爸的。爸爸视之如宝,从来不让人轻易碰它。她心里不禁一阵颤抖。一连几天,爸爸都没有发觉,可她却心神不定,忐忑不安,心里真不好受。
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承认了,爸爸却没有像她想的那样大发雷霆,反倒夸奖她说知错就改就好
于是,诚信又在她心灵田地上埋下了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