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2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小,实在太吵。
我爷爷骑电动车总是“艺高人胆大”。一般情况下,因地势狭窄又高低不平,电动车车进楼梯道时,最好是把车推进去,爷爷却偏不,不仅人不从车上下来,也丝毫都不减速,而且还要加大马力向里面冲。
“爷爷,你得注意安全,尤其是楼道路面难走,可不能冲进去。”我充满担忧地说。“这有什么?我很稳!我是‘老司机’!”爷爷自信地说。我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今天这不阴沟里翻了船!只见他哼着小曲像往常那样揪紧车把,车子“唆”的一声向前飞快的飘去,紧接又听到一声“嘭“的巨响,我赶忙跑进去看,地上洒满大米,车子失了方向竟撞到楼道边的消防栓上。
爷爷尴尬的坐在地上,我忍着笑意,不禁地庆幸刚刚没有坐在车上,不然此时就会像地上的大米一样,把爷爷扶起来之后,爷爷却不慌不忙地说:“失误,失误,纯属失误!”
爷爷真是我们家的一“宝”,再看看我们家的一“小”。
妹妹刚满一岁,还不太会走路,不时就会听到“咚咚”的头撞地板声,接着就是撕心裂肺的哭声,那哭声真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