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之间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题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火车在原野上呼啸着前行,四周的场景从高楼大厦变为了一望无垠的绿原,恰如翡翠般碧绿,空气似乎变得更加清新,着实让人心旷神怡。空气的满溢的香甜,全部融入了我的肌肤,蓝天白云,真让人迷恋······
有多久没回来了?我暗自问道,还好吗?我的奶奶,我久违的故乡!
轻推那扇古典式的木门,门上依然可见清晰的纹理,仿佛丝毫未被岁月腐蚀······进了大门,奶奶便急急跑来迎接我们,那神情,备感亲切。父母曾说,刚出生时,是奶奶将我一手带大的,所以长大了应懂得报恩,可我却对她没有印象,一点儿也没有。
我定定的看着她:满头银发,歪歪斜斜,乍一看不免觉得蓬头垢面,活脱脱像极了乞丐;蓝色的外套破烂不堪,衣领已洗的发白······我厌恶地扭过头。她似乎注意到了我,拉起的我的手便问长问短,我有一没一地跟她搭着话,空气似乎不再那么那么清新了,一种沮丧的气氛油然而生······
父亲倒是毫不介意,与奶奶唠叨着家常······
夜晚来得总是那么快,那么美。繁星闪闪,笼罩着大地,众星拱月,烘托出一种祥和······能看见这样的美景实属不易,群山外的环境早已被汽车的尾气玷污的不成样子,唯有这儿留着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