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_关于旧物的作文500字
房间的柜子里有一朵耀眼的花,说它耀眼,是因为它是银色的,也并不是真花。
一朵用锡纸做的玫瑰花,陪伴着我度过了许多年。小学的一节美术课,我和同一学习小组的同学一起合作了两朵,一朵给了她,而另一朵便归于了我,在我的柜子里看着我成长。虽说算不上精致,只有几片锡纸粘成的花瓣,但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工艺品吧!现在也不舍得丢,已经步入初中还是如此,总认为丢了它会少些什么,或许是少了些色彩吧!
我总喜欢保存一些已经没有太大用处的旧物,我的眼镜便是其中之一。小学二年级时,去医院查完视力后得知是远视,因为两只眼睛度数相差太大,所以配了一副眼镜。当时还不愿戴上眼镜,家长千劝万劝才愿意在学习时戴上。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无规律地戴眼镜,也没有注意。不知怎的,就转成了近视。刚开始并不严重,但最后还是逃不过配眼镜,从远视100度眼镜换成了近视100度的眼镜。
现在也是有点后悔当初没有保护好眼睛,而那副远视眼镜,也就被放在了眼镜盒里静静地待着,慢慢地被遗忘了。一次整理房间,偶然间发现了它,于是便勾起了各种回忆。以前关于眼镜的趣事,爸爸妈妈劝我戴上眼镜的唠叨,眼镜总从鼻梁上下滑的痛苦……回忆后便悔恨地放了回去。我清楚现在已无法挽回重新回到远视、戴上远视眼镜,但还是珍藏起来,也算给自己提个醒,不再加深近视度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