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用了却不舍得丢弃的旧物。
我有一本与老师交流的本子,那本子吧,已经被翻得很旧了,但我仍然视它为宝,因为那是我小学生涯的美好回忆。那本子里写着当天班级里所发生有趣的事情,老师对我的关心(你今天在班级里有被别人欺负吗),每当我去翻看这本本子的时候,就能想起那位老师曾在小学对我的点点滴滴的照顾,也能回忆起老师那幽默风趣的课堂以及我们那笑声不断的班级。现在,站在一名初中生的角度,我觉得小学的生活是幸福、快乐的!有老师那么无徽不至的照顾,有班级那融洽的氛围,还有同学们那么热情的问候。
还有一件物品呢,是从小一直陪伴着我的,那就是我的大萝卜。它是一个抱枕,每天晚上它都得在床上陪着我睡觉或是我抱着它睡觉。只要有一天晚上睡觉前我没有看见我的大萝卜在我的床上,我就决不会关灯睡觉!因为那样我是睡不着觉的,心里头会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每次和我的大萝卜一起睡觉就总会做梦觉得自己像一只兔子,抱着自己心爱的萝卜,怕被别人抢走。虽然这个大萝卜已经很旧了,我也在上面缝过许多针了,但它仍然是陪伴我最久,我最爱的那个大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