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剖腹产儿都很没有安全感,我便是如此。床上必须要有极多枕头抱着,拥着才能睡得着。不过后宫佳丽三千,我只独宠一枕——扁枕。
那是一个极软的可塑性枕头,抱着的地方会陷进去,所以从小,母亲就教我叫它扁枕头。
我睡前喜欢听故事,每个晚上,母亲就会关了灯,让我抱着扁枕头,然后说:“扁枕头要开始讲故事了,道道(我的小名)要马上闭上眼睛哦!之后再给我放故事音频,所以所有枕头当中,和我最亲的就是它了。
后来长大一点了,每一次遇到不高兴的时候,紧紧地拥着它,感觉心被填满了,面对孤独的夜晚和不知如何面对的明天,不会再那么担心与害怕,因为感觉总有一个人会陪着我。
我是一个极敏感的人。白天若是某个人对我说话时大声了点,或是某个人关门时重了点,我就会觉得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或是说错了什么话,晚上就会睡不着。在那样前夜里,黑暗是可恨的,而即将到来的白天更是可怕的。天空是冷的,夜风是冷的,月光是冷的,甚至窗台和被筒都是冷的。唯有扁枕头还温热着,紧紧贴着胸膛,便感觉真的有人在给我拥抱,有人真得懂我,有人在拍我的肩膀说:乖,不哭。
有时候在最脆弱的时候,眼泪会忍不住决堤。抱紧它的时候会真的忍不住哭出声来,就像在最亲爱最熟悉的人面前一样。它见证了我太多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