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0:26
我床边的窗旁有一个旧篮球,皮都掉了,气也充不起来了,已经是一个无用的空皮囊。虽然它再也不能在球场上飞翔,不能在手中“来去自如”,也不能在篮框旁徘徊,但我还舍不得丢。因为这个球,他它陪伴了我从中班到二年级的日子。当年我因为打篮球时把脚崴了,所以不能参加六一演出时,真想拿菜刀把它“大卸八块”了。它陪我进了一个个球,过掉一个个人,获得一次次比赛的胜利。你说,我怎能忍心把它扔了呢?
床旁柜里的小玩具车,样子不时髦,有些的轮胎也不见了,已经是一堆”垃圾”。虽然它们不能与其他车“一决雌雄”,不能“翻山越岭”,也不能陪伴着我的弟弟妹妹们,但我还是不舍得丢掉。因为这车,陪伴了我从牙牙学语到现在。当年因为不小心将心爱的玩具车毁坏时,真想狠狠甩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它陪着我在小伙伴前的“尽开颜”,为自己的这么多的汽车而感到骄傲。你说,我怎么能忍心把它们扔了呢?
客厅中的老电视,屏幕不大还经常卡在那儿,甚至有时会“绿屏”,已渐渐成“破铜烂铁”。但我还不舍得将它给楼下收垃圾的人。虽然它再也不能收看一些节目,早就失去了它的价值,但我们还是舍不得丢了它,因为它陪伴了我许多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