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_初中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我床后面有那么一把长刀,早在我独自睡觉时——大概是二年级吧,就留在那了。 在我小时候,几乎天天做噩梦,总是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睡,才能睡得安稳。要是他们不在的时候,我一睡着就会梦见各种僵尸、各样幽灵,所以总是睁着眼,不敢睡。 后来,二年级了,也是要分床睡了,但我还是三更半夜钻进父母的被窝。没几天,爸爸就把一把套着鞘的刀立在我的床后,说:鬼来了就收拾它。
这也怪了,自这把刀放了之后,我再也没做过噩梦了。 直到现在,刀刃也锈了、钝了不少,虽然不能防身,但始终能防心中鬼。
拉开玩具的抽屉,总会有一两个幼儿园时就在玩的玩具,也会偶尔拿出来摆弄摆弄,回想童年的欢乐时光。 我那时很小,也非常幼稚,家里人也不怎么管,我就会不停地看电视,看动画片。每到放广告时,我便会用一模一样动画里的变形玩偶像是在现实里真的打起来,一边用手动,一边又自己学它们说话,像是在演木偶戏。玩也算玩出感情了,舍不得丢了,也一直留到现在。 现在拿出来想想,虽然为自己的幼稚而发笑,但也很怀念小时候的日子,但如今却回不去了,只能靠几个玩具思念了。
记得有一次,不小心打开了保险箱,找到了小时候戴的金链子,玉挂饰,我十分吃惊,原来我小时候也是穿金戴玉的。非但如此,还发现了两枚“袁大头”,也满足了我“收藏家”的爱好,把旧物一代代传下去,把情感一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