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8:16
我出生在一条废弃的街道里,有着一个美好的家庭,五个弟弟妹妹和慈爱的妈妈。妈妈每天都会离开家给我们找吃的,可能是死的小鸟,又可能是几根骨头,最好的是肉丸。我们是一群流浪狗,能得到这些,却也知足了。
一天,妈妈又要去找吃的了。临走前,她对我们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们要去投奔人类,狗和人类是最好的朋友,他们会帮助我们的。”说完,她转身就走了。
我们姐弟五个一直在家等了她,整整一天,她都没有回来。弟弟妹妹们不停地“呜呜”叫着,我知道他们饿了,我必须像妈妈那样照顾他们。
我离开了家,想起妈妈对我们说过的话——“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们要去投奔人类,狗和人类是最好的朋友,他们会帮助我们的。”我来到马路旁的红绿灯下,看到了许多人类,我高兴极了,向他们大叫着,希望会有人来帮帮我。可是,人类似乎很害怕我,他们纷纷绕道而行,甚至还有些人还向我扔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