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今天,我和外公、外婆一起乘车去泗阳,泗阳,位于中国“十天新天府”之一的苏北平原,属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泗阳东临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西接项王故里宿迁,北靠花卉之乡沭阳,南濒洪泽湘,与泗洪、洪泽、盱眙隔湖相望,泗阳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建县史,南北文化都在这里,所以可别小看了泗阳这座小县城。
一路上,高速公路穿梭与山水画廊之中,公路两侧耸立着一排排高楼,我的目光凝视着窗外,湛盛的天空,绚丽的野花和谐融洽在一起,构成了美丽的画卷,真是“两侧绿色关不住,驾车穿越百里路。”这时,婆婆告诉我。她小时候还没有高速公路,只有那些坑坑洼洼,破破烂烂的小马路,回一趟老家泗阳很不容易,坐长途汽车到县城后还要跑很远才能到家,那时经常会因为路程太远,鞋子又不合脚,跑到家脚上都是鲜红鲜红的血泡。
说着说着,远远的看见一辆接一辆的坦克和我们同向而行,坦克行驶的速度比较缓慢,司机叔叔为了让我能够看清坦克,也放慢了速度。
坦克车上的战士们都神色严肃的看向四面八方,头戴军帽,身穿统一的迷彩服,身上背着枪,别提有多帅了,难道他们在进行军事演习?还是在执行任务?真想跟着他们去坦克车里面参观参观。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高速出口,不能再和坦克车同行了,为车上的解放军战士们祝福,因为他们才有国家的安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