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800字:沿途的风景
更新时间:2024-05-02 21:42
循着那条蜿蜒前伸的羊肠小道,身旁的野花盛开,鲜艳非常。驻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扑鼻。刚一伸出手触到了花身,潜意识告诉我放下杂念,不懈前进。我却第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意愿。终点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风景同样迷人,于是我任凭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
时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师大会的时刻,就在我们应届生全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时,信念自那一刻起,无悔地在我心中铭刻:决胜中考,高声呼喊“我能行”!那是立下誓言的一刻,勾勒了我心中的美好蓝图,成为一道经久不衰的风景。
冷夜,骤雨。昏黄的灯光下映衬着我苍白无力的身躯。“真讨厌,真讨厌!”我的不满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对着温柔的母亲爆发了。我很讨厌自己那时的行为,可谁又能听我诉述呢?
繁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严厉的责备让我心力交瘁,殷切的盼望又使我羞愧万分……这一切的一切交织在心头,围绕在耳边,回荡在脑海。母亲默默地离开了房间,轻轻地带上门。寂寞有时袭来,继续投入到繁重的课业中,任凭它将我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