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我喜欢骑行,在家中闲了便骑着自行车一路绝尘而去,在林荫小道或是乡村田野,这风景可不是坐在家中能感受到的。
我看见清晨在薄雾弥漫的山谷中,晶莹的露珠从树上滴落,落在自行车把上,又顺着风从车把上划下,那露水澄澈无比。
我看见一洼积水,映衬着无暇的碧空,清新了路边的花花草草,车轮转过,激起水花,让水中的天地模糊,摇动起来,完美地展现了朦胧之美。
在灯光辉映的江边,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摆起“小舞台”,歌声高亢,一群观众围在他们身边,仿若歌星的现场会一般,他们人老心不老。
回家路上,我曾见过一只野猫,惬意地卧在杂草丛中,沐浴着美好、温和的夕阳,悠闲自在。
明朝的哲学家王守仁曾说过:“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你同归于寂;你既来看此花,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心外。”所以,我们应当留意生活,用心记下每一瞬间的美好,不要让它稍纵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