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关于人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8 19:47
在人生的道路上,风景有许许多多,可人的潜意识却总控制着人们不懈前进。我想说,请放慢脚下的步伐,终点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风景同样迷人。
走在过往沿途的小路上,有许多儿时的风景像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风景,那些歌……无一不在我心里荡漾起层层涟漪,一圈又一圈;又荡起波纹,引发我内心的深思。
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表演一个大头娃娃的舞蹈,妈妈也来观看我的演出。演出结束后,我问妈妈:“你知道哪个人是我吗?”
“第二排左数第三个。”
我惊讶地看着妈妈。参加演出的一共有二十名学生,个头都差不多,服饰一模一样,动作也被训练得极其规范。妈妈是怎样一下就认出是我的呢?
“你怎么知道的?”我不可思议地问道。
“你的脚不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今天早上我看见你换鞋的时候,袜子底破了个洞,刚才跳舞的时候,我有看见第二排左数第三个的人跳舞脚一直在微微地发抖。我就是凭这个认出了你。”妈妈轻描淡写地说。
而我幼小的心灵却仿佛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如果有二十个母亲同时伸出自己的双手,让我在其中选择我的妈妈,我能认出哪一双粗糙的手是属于妈妈的吗?
不能。
是啊,无论多大的儿女在父母心中,永远都是好孩子。父母的心里装得下儿女的一切。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繁杂的城市,唯有那碧波荡漾的流水来抚慰。细细的风景,需要静下心来,去慢慢的品味。留着沿河的繁茂,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乘着树荫慢慢行走。------------------题记
一初晨的清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到我的脸上,伴随着老爸独特的男中音“起床啦,起床啦,起来锻炼身体去”,我知道我们锻炼的时间到了。
沿着汾河公园一路跑下去,不禁让我的心情大好:早晨的空气清新,伴随着的还有微微的和风,吹拂过的水面都漾起了圈圈细微的波纹,公园里鸟语花香,还有那丛林深处的青蛙在吱吱作响。望向汾河,望不到尽头,有种汾河水自天上来的意境。河边的芦苇中,藏身着的鸟也在叫个不停,还有初放的荷花,白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倒为这河面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早晨,好清爽。
二正午的骄阳
盛夏已经来到了,正午的汾河实在是太热了。正午的汾河一片寂静,寂寥。好像有点荒无人烟的感觉。静静的静静的,就这样静静的。走到彩虹桥的底下,这可是最好的庇荫场所了。坐到河边,细碎的风慢慢的吹着,独自一人享受着这里的宁静。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