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_青春路上的风景作文800字
或许青春就有那些尖砺与背离;或许成长就有那些叛逆与感伤;或许留心沿途的风景,就能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留心沿途的风景,或许弥足珍贵。
母亲有一辆永久牌自行车,极旧,上面斑斑驳驳的,是岁月送给它的礼物。我总是劝母亲扔掉这辆自行车,母亲在这时变得很固执。于是我背对着母亲,皱着眉头与母亲冷战。母亲总是小心地擦拭着这辆车,总是看着它微笑。那天,母亲忽然转过头,对我说:“我们去骑自行车好吗?”看着母亲那温暖的笑颜,我极不情愿地坐在使我与母亲多次吵架的自行车上。
那是我与母亲的十年。穿过大街小巷,我与母亲拐到母亲与外婆从前的家。小麦的点点香味飘来,那是乡土的味道,我看着脚下车印在泥土上缓缓轧出,画出完美的弧线。我张开手臂,微风拂来,淡淡的……忽然,母亲的车把一歪,我一把抓住母亲的衣角,母亲双脚踮地,稳住了自行车。母亲急忙回头问:“没事吧……”我微笑地看着母亲,母亲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喏,小时候我和你外婆,也是这辆车,也是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