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眼神就是窗户里的景象。
一个眼神可以给你带来很多信息,或是心情的变化,或是精神的状态,或是一种内心的表达……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仔细品位的,而不同的眼睛,不同的人,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温柔。
瞧,老师们的眼睛里,里面似乎有着一抹亮光,照亮着通往成功殿堂的道路。那眼神给人的是一抹宽慰,一抹心安,对视之下,自己紧张波动的心会变得平复,原本复杂而又繁琐的事情会突然找到答案。这眼神是极温柔的,就像和风吹过杨柳,日光洒落大地,带来的是满园春色。
看,父母的眼睛里,里面似乎有着一个小世界!那眼神里所充满的,是期待,是宠爱,是乌云过后的晴天。在这双眼睛中,有着童年时纯真的欢笑,更有承载着未来小船上那满载而归的神奇物品,旁边有着一个人,挺拔的身躯,熟悉的模样,正是童年时的那个孩童。这目光机具穿透力,仿佛能够洞穿一切,却又温和的如月下水波纹,波动感染了水面,可是又是出奇的平静。
仔细盯着那不是很受人关注的地方,那旁边有着一位衣衫褴褛老者。哪怕只有一瞬,可是他看人的目光充满了羡慕,不曾转移的视线令人有所感触。心酸、懊悔、追求希望!
这样的老者的眼神似乎与先前的形成了完美的对比写照。他在警示着每个人,他在祝福着每个人,他在等待着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