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眼神就是一种关爱、理解、鼓励和支持……
(一)
曾记得小时侯我很顽皮,很固执,每一次闯了祸我都不愿承认,但又怕被妈妈责罚,于是就撒慌而逃过妈妈的责罚。可是每一次我一看见妈妈的那眼神是那么柔和又带愤怒,想对我说:“只有敢于承认自己错误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虽然现在听起来是很老土,但是妈妈的眼神却是伴随着我成长,也在我成长中提醒着我。
(二)
上学后,我有一个坏毛病――在课堂上没有勇气举手回答问题,也特担心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别以为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那可是我当时最自卑的一个心理障碍。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提了个简单问题,很多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惟有我低着头边祈祷上帝保佑。老师似乎可以看出我的心思,我被老师突如其来的一叫,我赶忙慌张一站,顿时哑口无言,而教室也变的鸦雀无声,大家都在等我的答案。可我脸直发烫。老师面带微笑的看着我。无意中我看到了她的眼神是那么和蔼可亲,在期待着,象在对我说:“孩子,大胆的说出来,老师相信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突然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我终于一鼓勇气回答了,尽管当时没有热烈的掌声,可我却赢得了老师的信任。
我真的很感激那位老师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