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坚毅的眼神_中考作文范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9:24
你在史册中恍若一颗细沙,在滚滚历史长河中毫不起眼,但你那坚毅的眼神,却使你短短的生平不再平凡,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那是你对音乐的追求。你,高渐离,你在那战火四起的年代,作为一名乐师,却在战国史册中留下了你的传奇,不得不令人惊异。遥想当年,你在音乐上的绝伦造诣,令多少人向往而又痴迷。连号称天下第一乐师的乐芳都对你充满了好奇。他作为天下奇曲《高山流水》的唯一传人,在与你素未谋面的情况下却信任地交给你来延续佳音。得知他的邀请,你欣然起行,面对亲友的劝阻,你的眼神中只有对音乐追求的坚毅。秦王城外,你们无视秦兵的监视,合奏出一首绝世无双的《高山流水》。你们在不羁的笑声中分离,但你那对音乐的坚毅的眼神,却永远流传,令人难忘。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那是你对友人的送别和鼓励。你,高渐离,你与荆轲的相遇只是偶然,但自那以后你们就形影不离。一对相见恨晚的友人便在这乱世之中开始了你们的友谊。你们一起谈天说地,荆轲舞剑,你击筑助兴。在燕国太子邀请荆轲刺杀秦王的离别之时,你们这对知己惺惺分离。饯行当天,你不辞劳苦只为与友人再见一面,“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你的筑击声越发激昂,连士兵都为之动容,目瞪欲裂。而你,眼神坚毅,满怀着对友人的深情与信任,和一份支持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