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满足》读后感500字
你发现了吗?几乎所有能够让人精进变得更加优秀的事,都需要延迟满足。
像我们健身练字或者学一门技能等等,但是很多人没耐心,比如说减肥的时候三天体重没变化就开始胡吃海塞,下班回家太累就放弃了看书的计划,开始羡慕那些很厉害的人他们也会累,但他们不会用当下的需要去替换人生中最想要的那个东西,道理都懂,但要怎么落实到行动上呢?
这本《延迟满足》或许能够帮到你,他的作者是稻盛和夫的学生专门研究延迟满足者实现目标的心理活动以及很难实现目标的人,究竟犯了哪些错误?并且呢,把这些研究所得总结成可以操作的方法帮助无数普通人实现令人瞩目的蜕变,书里有一个方法对我特别有用,叫做设立中间目标,比如说我想在一年内提高阅读和写作水平,这就是属于延迟满足的长远目标,我可以把它分解成一周读几本书,写几篇书评并且列出书单。
这样具体可以执行的中间目标会更容易达成,也会让人有动力去完成下一周的任务等等这些方法,每一个都特别实用,真的会影响到我的日常工作,还有学习。
有句话说,你能看到的最远的星光可能是四十亿年前发出的星光,即使你是个发光体让别人看到你也需要时间延迟满足就是愿意为了更有价值的长远目标而放弃,即时满足,并且在等待其中中不断的完善自我,至于最终的结果时间会给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