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记-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早上,我翻身下床,爸爸已经出门买早点了。走进卫生间,妈妈手里捧着一盆衣物,正要洗衣服。我想:妈妈这么早洗大堆衣物,十分辛苦,今天就由我来帮她洗。我对妈妈说:“您休息休息,今天我来帮您洗。”“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洗衣第一步:用肥皂擦洗。妈妈已经上了肥皂,我将衣服“扔”进了脚盆,妈妈建议先洗小的,洗我们仨的短裤。起初我很担心肥皂水溅到我身上,动作小心翼翼,时间久了,越洗越顺手,我渐渐不怕了,我一连洗了几件衣服,妈妈夸我做得好。我想,衣服里面有汗渍,要好好洗洗。很快,衣服全都“败”在了我的手下。我发现,厚厚的肥皂泡下面,是一盆污水,我倒水时,“咦,怎么变红了呢?”妈妈告诉我,她的衣服容易褪色,所以变红了。原来是这样!
第二步:用清水洗掉肥皂。妈妈看见我用力地搓,很是费力费时间,就教我一个技巧:张开领头,向上一提,就能洗去肥皂。这种方法是外婆教会妈妈的。我一试,果然管用!外婆真聪明!
第三步:再换水,再洗一遍。我洗爸爸的衣服时,发现还有剩余的肥皂,“一定是刚才没有认真洗,下次多努力!”妈妈鼓励我,我点点头。衣服洗完了,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说:“爸爸每次买早点都要好长时间,今天你赶在爸爸之前完成了任务。”我笑了。
今天,我亲自洗了一次衣服,我才明白许多不起眼的小事都要费力费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