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自制洗衣液-状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寒冷的冬天,每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可是清洗羽绒服却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看着我穿了没几天就已经脏兮兮,袖口和前襟上粘着硬邦邦的饭粒的衣服,妈妈头疼地皱起了眉头。
这时,外婆走过来,微笑着说:“别着急,我有好办法。”只见她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200ml的透明塑料喷壶,在里面倒入三分之一的自来水,加入几滴洗洁精和小苏打,然后把喷壶盖子拧紧,用力地摇晃起来,三种液体充分混合,变成了白色泡沫状的液体。之后,外婆把羽绒服平摊在桌子上,拿起喷壶对准脏的地方喷了几下,并用小刷子轻轻地来回刷。十分钟后,羽绒服上脏的地方都认真刷洗了一遍。最后,外婆把衣服拿到阳台上晾起来。
到了下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衣服刷过的地方已经干了,袖口、领口等的污渍全部消失不见,整件衣服干净如新。
“真是太神奇了!”我惊喜地大叫起来,连忙问外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外婆从抖音上学到的一种自制洗衣液。哪里脏了洗哪里,和平时整件衣服放到水里清洗相比,这种方法不仅清洗时间短,晾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而且不用在衣服干了后把羽绒拍打蓬松,既省时又省力,还节约了自来水和电呢。
小朋友,你家有脏的羽绒服吗?赶紧拿出来用这个方法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