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8:48
从兴趣班回到家,我把书包放在沙发上,看见妈妈正准备洗我从学校带回来的脏衣服。
我连忙跑过去,说:“妈妈,我也想学洗衣服,我帮您一起洗吧!”妈妈说:“好的,我教你洗衣服。”妈妈先教我把内衣、裤拿出来,再把深、浅分成两类。接着再在有油污的衣服上涂上洗洁精,再使劲地搓,然后把衣服浸泡在放了洗衣粉的水里,大约过了十分钟,再把衣服从水中捞起,平摊在洗衣板上。我在脏衣服上打上肥皂,“吭哧吭哧”地搓了起来,一个个小肥皂泡从衣服上冒出来。
衣服上的泡泡圆圆的,有大有小,就像一串串珍珠,又像无数颗葡萄,在灯光下闪着五颜六色的光,漂亮极了!
没多久,我的手、胳膊在隐隐作痛了,可是我还是得把这些衣服洗干净。我拿刷子刷了起来,越刷肥皂泡越多,我又重新换了一盆清水,开始冲洗,就这样一遍遍的冲洗,一直到洗得干干净净为止。
看着自己动手洗的衣服,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蜂蜜还要甜。衣服好像也在说:“谢谢你把我洗得这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