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描写动物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很多人喜欢小动物,有人喜欢小狗,小猫。如果有人问起我喜欢什么,我可能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母鸡。”
这个回答一般会让人感到吃惊,不明白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喜欢狗和猫,反而喜欢一只母鸡。
它的样子可不是那种讨人喜欢的,真奇怪。奇怪吗,我觉得不奇怪。仔细观察母鸡,你会反而喜欢上它。
你听过母鸡的叫声吗?我感觉那可真是一个欢快的声音,它啄粮食时,喜欢:“咕,咕,咕。”边啄边发出声音,这要是放在我们人类的生活可不行:这是不礼貌的,没有教养的行为。但你会莫名的喜欢它吃东西发出的声音,好像在说:“这可真好吃。”然后又继续把头贴近地面,屁股朝着天空,啄起一粒玉米粒。还有它平常下完蛋,举着个脖子,就开始叫唤;“咯咯咯!”它的声音可不是平平淡淡的纯吼出来的,是带着韵律的:第一个咯是二声的调子,第二个是一声的调子,第三声才是四声的调子。而且还要夹杂着点咕咕咕的声音,就好像是再说:“耶,工作完成了。”
它似乎从来没有烦恼,每天在院坝前的草地上,踱来踱去,时而提起一个爪子,站一会,时而歪着脑袋,盯一会。它没头没脑的样子,真的很可爱。还有它跑步时,那一拽一拽的样子,简直滑稽。跑起步来,一扭一扭的。看它那肥胖的身躯,我就会想它是怎么飞到屋檐上,在房棱上悠闲的走着。它走的时候,还会发出点声音:“我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