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森林里总能洋溢着无穷无尽的笑声。可是,在每天早上六点和每天晚上六点总是会传来“唉——”的声音,透着悲伤,透着无奈,透着忧郁。这声音总能穿透所有动物的耳膜。在欢笑声中,这声音显得那么刺耳。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知道,这是那个又小又瘦的可怜的母鸡发出的声音。她为什么如此悲伤呢?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这是各种动物繁殖后代的好时候。这时,鸡妈妈辛苦了一个多月,终于孵出了一窝小鸡:毛绒绒的金黄色的羽毛像一个个绒球。娇小的翅膀,珍珠般的黑眼睛清澈透明,尖尖的小嘴用不停地叫着妈妈,可爱极了。唯一一个长得特别丑的小鸡仔,又小又瘦,大大的嘴巴,扇子似的翅膀包裹着整个身体,在鸡群里显得是那么邋遢,那么格格不入。其他的兄弟姐妹都嘲笑她,叫她丑八怪。连鸡妈妈也不喜欢她,经常啄她,赶她仿佛怕丢自己的人似的。她在妈妈身边得不到一点关爱,兄弟姐妹还经常欺负她,于是,她决定离开这个让她伤心的地方。
她不分昼夜地走哇走哇,累了就地躺下,漫无目的,走了两个多月她已经成为一个大母鸡了。终于找到了一片大草原,这里草木茂盛,更重要的是远离喧嚣,远离纷争。也没有其他动物欺负她,在这里她可以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她安顿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