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记叙文作文900字
我站在小竹林旁盯着它们已经很久了。那两只肥胖的母鸡,却似乎并不在意我这个不速之客的鲁莽行径,依旧自顾自地扒拉着一地的枯树叶。“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动作之大,竟扬起了一片尘土,那些飞扬起来的土灰在它们周围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雾。
这样的场景,我似是见过,什么时候见过呢?哦!是了,是在记忆深处的童年。在物资并不那样丰富的年代,母鸡是农家人改善伙食的首选。这倒不是为了吃它们的肉,实在是因为它们所产的蛋可随意烹饪成不同的菜肴,既方便,又好吃。再加上营养好,更成了农家娃娃每日必食的上等补品。
不知是为了改善伙食,还是纯粹的想养鸡。奶奶在养鸡这件事情上着实花了不少心思。那一只只胖乎乎的鸡也确然没有辜负奶奶的一片用心——每次只要听到奶奶的叫唤声,就会一拥而上,将奶奶团团围住。正因为此,奶奶每天都会提着鸡笼,放心地去河边的桑树地里放养它们。这一放,就是一整天,往往要到日影西斜,屋顶上腾升起袅袅云烟,奶奶才会悠悠地将鸡群喊回家,那“咕咕咕”的声音仿佛在呼唤一群贪玩离家的孩子。我曾在奶奶放了鸡后的,蹲在桑树地里看那些四处溜达的鸡。它们总爱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鸣声,在一棵又一棵的桑树间来回踱步,停下来时,便会用它们竹叶般的爪子扒拉开脚下的枯枝败叶,“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动作很大,能扬起一大片尘土,飞扬的土灰,在它们周围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