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的脚步_与母鸡有关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奶奶的鸡舍,好似一个欢乐的小世界。母鸡的脚步声更渲染了这一气氛。
我和爸爸扛着锄头,走进鸡舍,想翻翻土,顺便给鸡们挖些蚯蚓。我正挖着,耳边响起一阵若隐若现的声音,非常细微,还带点儿蹑手蹑脚、小心翼翼的脚步声。我在心里想着,这是谁的脚步呢?我转过身来,那竟然是一只胆大的母鸡站在我身旁,等待着享用“蚯蚓大餐”。它见我停下来,便大步迈去,那脚步声没有了先前的小心,嘴里还发出几声啼叫,仿佛一个高傲的胜利者。这时,一群母鸡围了过来,刚开始还有些惊恐,不过,它们很快胆子就大了起来,从容不迫,那么多蚯蚓很快就被干光。
不知是谁先发现了有一只母鸡的嘴上还叼着一段蚯蚓,一群母鸡几步冲上前,爪子迅速地向前迈,如同奔跑一般。毋庸置疑,速度快的那只母鸡享用了那夺来的蚯蚓。大伙还很不甘心,小跑着走到土堆旁,用爪子刨土,寻找落网之“鱼”。那刨土声我特别喜欢,充满节奏感。我看了看它们脚步走过的地方,出现了一连串的“竹叶”,一路延伸。
当生完蛋时,母鸡们就从高处的下蛋篮里轻盈地跳了下来,稳稳地落在地上,开始欢快、高昂地踱着步,嘴里还“咯咯咯”地叫着,那样子别提有多神气。这时有人来,它也不用怕,它有炫耀的资本,它是一名可爱可敬的母亲。人们也一定从中获得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