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了这个标题,一定觉得很可笑吧!母鸡要减什么肥呀?没错,这就是我之前的一个可笑举动,这件事发生在我四岁那年。
记得那天奶奶在厨房做饭。鸡棚里传来“咯咯咯”的鸡叫声,正闲着没事干的我,一听到鸡叫声,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终于有事儿可干了。我给母鸡喂食去!我跟奶奶说了声,便抓起三把小米,将小米撒在黑母鸡和花母鸡面前。它俩一看到小米,便立刻冲了过来。
忽然,从鸡窝里走出一只又肥又大的白母鸡。它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肚皮几乎贴到地上了,两只眼睛死死盯着小米,仿佛怕小米跑了。只见它把黑母鸡和花母鸡挤到一边,三下五除二,小米被它吃得一干二净。它满足地把嘴在地上左右擦了擦,走到一边,卧在地上。
我看它那副懒惰和霸道的样子,心里就来气,心想:你长得那么胖,又不下蛋;人家又瘦又小,还会下蛋。你净欺负人家,我一定要治治你!
可采取什么办法呢?减肥!对,这个办法好!可是,我用什么办法让它减肥呢?转呼拉圈?不行;跳绳?似乎也不行。我苦苦思索,跑步?对,就让它跑步!
我在白母鸡圆滚滚的屁股上敲了几下,它受了惊,很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它糊涂地被我赶着,绕着场子慢慢跑着,不时回头用那两只小眼睛仇视着我,嘴里发出不满的“咯咯咯”声,而我也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