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只鸡妈妈和一只鸟爸爸相爱了。有一天,鸡妈妈的肚子一阵阵剧痛,“扑通”一声,鸡妈妈生下了一个蛋。这个蛋越长越大,终于有一天,蛋壳被顶破了,一只小母鸡从里面钻了出来。“呀,这可是一只会飞的小母鸡!”鸡大爷鸡大娘鸡宝宝们围着会飞的小母鸡好奇地打量着。“你瞧瞧,它还有翅膀呢?我怎么没有呀?”一只小鸡好奇地问它的妈妈。“它不是我们的同类吗?难道是一头鹰误把蛋丢在了我们这里?”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会飞的小母鸡越长越大,它能飞很高很高了!它告别了鸡村,飞啊飞啊,飞越了高山,飞过了大海,飞了很长很长时间,它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正巧看见了一只小虫子,真是到口的美味呀!小母鸡垂涎欲滴,一个箭步地冲下去。“不不不…”突然它猛得收拢了翅膀。它看到一只小虫子艰难地往山坡上爬着。它想: 小虫子真是太不容易了!如果我这时候吃了它,是不是太残忍了?算了,我还是喝水充饥吧!
第二天,小母鸡继续向前飞着。它突然看到一头大狮子张开大嘴准备要吃掉小兔子,它愤怒地俯冲下来朝大狮子的屁股上猛得一啄,大狮子觉得屁股痒极了,忍不住想用尾巴拍打屁股。在大狮子还没有回神的一瞬间,小兔子落荒而逃,小母鸡迅速地扑腾着翅膀飞向蓝天,只听见远处草丛里传来一个小小的声音:“谢谢你!会飞的小母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