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到森林里,森林立刻变得生机勃勃起来。要知道,森林一年一度的选美比赛就要开始了,母鸡小姐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她对夺冠充满了信心。
母鸡小姐站在镜子面前照了又照,她左看看,右瞧瞧:她的鸡冠就像一顶精致的帽子,两只眼睛仿佛两颗黑宝石,五颜六色的羽毛将她的身材衬托得那么婀娜。母鸡小姐正得意,突然看到自己的小短腿,眉头一皱:“我这完美的身材全被这双小短腿给毁了,这怎么行?今年的选美比赛我一定要拿第一!”这时,母鸡小姐突然想到她的好朋友——鹤姐姐,她想:鹤姐姐的腿那么长,我要是能跟她换腿,选美比赛的冠军肯定非我莫属!
母鸡小姐来到鹤姐姐家。一见到鹤姐姐,母鸡小姐就哭了起来:“鹤姐姐,我报名参加了选美比赛,可是……”“参加选美比赛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啊,你怎么哭了?再说了,你那么优秀,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鹤姐姐安慰伤心的母鸡小姐。听了鹤姐姐的话,母鸡小姐更难过了,她一边擦眼泪,一边说:“我的腿太短了,我想借一借你的大长腿。”鹤姐姐有些犹豫,可看到母鸡小姐那苦苦哀求的眼神,还是答应了。
她们请来了山羊医生给她们做換腿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母鸡小姐看到自己的小短腿变成了大长腿,高兴地跳下了病床。可她还没适应这双大长腿,一下就摔倒在地。母鸡小姐拍了拍屁股,想:没关系,这肯定是麻药的药效还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