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蟋蟀,我有一个舒适的住宅。你想知道我这漂亮的房子是怎么做的吗?快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我首先在小山坡上选择了一处向阳的地方,当然一定要排水优良。我们蟋蟀不利用现成的洞穴,不像其它昆虫一样随遇而安,它们的洞穴弃去毫不可惜。你知道吗?我舒适的住宅是自己一点点地挖掘的。
也许你会想,我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工具。并不是,我没有特殊的工具,难怪人们对我的窝感到惊奇。
我开始做窝,没有找人帮忙。我先用前足扒土,再用钳子搬掉较大的土块,后腿上的两排锯可以帮我把泥土推到后面去。然后我把土倾斜的铺开,形成一条走廊,即使这里有大雨,这里也会立刻干的。我优质累了,就要未完工的家门口休息一会儿,触须轻微地摆动。
走廊前有一丛草,就像一座门半掩着,我出来吃草,决不去碰丛草。微斜的门口,经过我的扫把,收拾的很平坦,这是我的平台。当四周很安静的时候,我就在这弹琴,朋友们在旁边唱歌。
弯曲的、长长的走廊通向客厅,墙壁非常光滑,客厅没有什么布置,呵呵,因为我喜欢清洁、干燥、简朴、卫生。
我的家重要部分快完成了,已经很宽敞了,剩下的部分是长时间的整修,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晚上,我请蚂蚁小弟、蜜蜂姐姐、蝴蝶妹妹和其它蟋蟀来我的新房子做客,他们对我的房子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