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_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4:47
我非常喜欢《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书中透露出了非常真挚的友谊。那书中的主要人物是哪些呢?它们是塔克、玛利欧、柴斯特、亨利,这其中塔克和亨利分别是老鼠和猫。猫不是吃老鼠的吗?它们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想知道的话就跟我一起走进这本书吧!
有一只小小的蟋蟀柴斯特,碰到了一连串的偶然,被人从康涅狄格州的乡下草场带到了繁华、喧闹的纽约时代广场。
原来的小蟋蟀生活在淳朴而幽静的乡下,看到的是自然清新的田园风光,而现在,满眼都是闪亮耀眼的色彩;以前,清澈的溪水,鸟儿的歌声都是最美的音乐,而现在,喧嚣的声音就像是波浪,一波又一波地涌进了时代广场这个大贝壳。
柴斯特白天跟白利尼一家在一起,它活动着翅膀,奏出音乐,每天会有许多人来听它演奏。玛利欧经常照顾它,把蟋蟀笼子打扫干净;晚上,塔克、亨利经常陪伴它。
蟋蟀咬坏了一张两元的钞票,被关了起来,塔克和亨利帮它筹钱,等钱筹齐了,白利尼一家才放了它,柴斯特又过上了快乐的日子。
这是一本感人的书,从中看出玛利欧以及塔克、亨利对蟋蟀柴斯特的友谊。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应该爱惜友谊,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学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人间将会成为一个充满爱,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
更新时间:2024-05-01 13:14
下课铃声早已经打响,同学们怀着各自的心情缓缓走出教室,而我却充满了各种不同的想法。
日暮西斜,锋芒散尽的太阳散发出苟延残喘的血红色,不甘心地被时间巨人的大手推落到地平线之下。
我约上了几个同学,带上了一个透明小盒子,走到楼下准备抓几只蟋蟀。我们飞奔到草地上,蹲下身子,在草坪上缓缓地挪动。眼睛仔细地寻找着那些黑色的小东西。耳朵也没有闲着,注意地听着四周的动静。就在这时,一位同学手在空中招来招去,示意我们过去看一看。而大家都顾不得继续搜寻了。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已经暴露了的蟋蟀。刚准备把盖子压下去困住它的一发之际,它却用强有力的后脚用力一蹬,只听“啪”的一声,这只蟋蟀便跳到了离我们有一两米远的地方。我们也一直寸步不离地跟着它,只见它跳到了一棵树下,便找到了一个小洞钻了进去。
我上前去拿了根小木棍,捅了捅那个洞。心想这大概是蟋蟀的住宅吧!我又用力把棍子插了进去,这时,里面响起了蟋蟀用翅膀演奏的交响曲。随后,从洞里跳出了两只大一些的蟋蟀。这一次,我并不犹豫。十分果断盖住了它们,但是这两只蟋蟀犹如滑溜溜的泥鳅一般,怎么也抓不住。我们想了许多的办法,可还是不顶用。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两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大家眼前蹦来蹦去。寻找着抓它们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