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八月的一个夜晚,我一个人安静地在书房看书,忽然一阵吱吱声由窗外传来,时高时低,忽远忽近,悠扬婉转。这声音好熟悉,我饶有兴致地走到窗前察看,原来是一只蟋蟀。啊!柴斯特,不会是你吧?我差点叫出了声。
柴斯特是我曾经看的一本书《时代广场的蟋蟀》的主人公。它本是一只乡下的蟋蟀,一次意外的旅行让它来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做了玛利欧的宠物,因为不习惯城里的生活,闯下了两次大祸。
有一次,柴斯特在梦游中不小心将一张两美元的钞票当树叶吃掉了一半,这可是白利尼一家的血汗钱啊!它的朋友们都急坏了,劝他赶紧逃跑,或者伪造现场嫁祸给别人。但它都坚决地摇头拒绝了,选择留下来,接受惩罚。老鼠塔克被它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慷慨地把自己一生的积蓄拿了出来,帮柴斯特化解了危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过几天,柴斯特又闯了一次大祸。它和朋友们在白利尼家的报摊开宴会,不小心引发了一场火灾,让本不景气的报摊变得更加门可罗雀。上次因为吃钱被关禁闭,这次又闯下弥天大祸,后果可想而知。但柴斯特再一次选择了勇敢面对,承担责任。为了弥补过失,一方面它极尽自己的音乐天赋,用自己无与伦比的鸣奏获得了玛利欧母亲的谅解;另一方面,它没日没夜地学习许许多多美妙的曲子,并在报摊鸣奏,为不景气的报摊带来了更旺的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