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蟋蟀笼子_叙事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2:36
在我的书橱里,摆放着一只很精致的蟋蟀笼子,蟋蟀虽然没有了,但笼子我一直没舍得扔掉,每当我看见它就会想起那位苏北乡下小女孩,她的守信让我很感动!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家楼上传来一阵小女孩的哭泣声,过了一会哭声越来越大,楼上这段时间在搞装潢,怎么会有小女孩的哭声呢?我叫上妈妈,上楼去看个究竟,楼上的门没有关,我们就直接进到房间,一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小女孩正蹲在那里哭泣,很委屈,很伤心的样子,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收拾地上打碎了的碗和撒了一地的面条,看见我们来,他们显得有些拘谨,妈妈和他交谈得知,他们的家在苏北乡下,小女孩的爸爸是木匠,到城里来给别人做木工活,他们已经一年多没有见面了,这次趁放暑假小女孩来南京和爸爸见面,跟着爸爸一会城东一会城西的奔波着,这不,这一段时间就在城东给别人干活,今天早上,小女孩想去中山陵玩,爸爸说手里的活忙,没有时间带她去。在吃早餐的时候,她不小心把一整碗面条打翻到地上了,爸爸很生气,骂了她,还打了一巴掌,说她是故意的,小女孩怯怯地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弄清楚了情况,妈妈说:“你女儿和我女儿差不多大,就下楼来和她一起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