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蟋蟀-蟋蟀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6:58
我很喜欢抓蟋蟀,因为我感觉它的生命力非常脆弱,但在暑假里的一天,一只蟋蟀却让我明白了: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那天烈日当头,我在院子里青青的小草坪上玩,想抓只蟋蟀逗它玩,解解闷。一只强壮的大蟋蟀看见了我,察觉到危险正在向它逼近,就立刻连蹦带跳地逃走了。它的速度太慢了,就像龟兔赛跑一样,我冲上去一把“生擒”了它,把它放进一个透明的空瓶子里。它想要逃出这个可怕的“监狱”,简直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但是,它仍然不放弃求生的机会,反复地跳动,猛烈地撞击瓶子,可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不一会儿,蟋蟀已经精疲力竭了,跳劲明显减弱。可它还是不肯向我这个“大怪物”屈服,奋力跳动着,勇敢地挣扎着。又过了一会,蟋蟀每跳一下都要休息一会儿,好像已经力不从心。可它求生的欲望依然那样强烈,它还是一刻不停地跳动着,尽管力气越来越小,频率也越来越小。我吃惊地观察着,暗暗钦佩:小小的蟋蟀,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宁死不屈,垂死挣扎!我被它的坚强感动了,于是我打开瓶盖,把奄奄一息的蟋蟀放了出来。
看着蟋蟀的背影,我感受到:生命是坚强的,它坚强得能在死神面前毫无惧色;但它又是脆弱的,脆弱得在一瞬间就消失了。生命或说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看你如何面对。善待别人,善待自己,珍爱自己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