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关于戏曲的作文1100字
曾几何时,我一直以为戏曲只有老年人才爱听,之前一直未领会其深意,只觉枯燥无味,谁知那日惊鸿一瞥,瞥见那屏幕上说书唱戏的公子一袭黑金色条纹长衫,纤纤玉手把玩两片御子,轻摇盈盈纸扇,他红唇皓齿微张,唱出故事几方,一下子将我吸引。自那以后,他的曲,他的词,他的一言一行便刻进了我心里,他是谁呢?是的,他就是那位少时便被许多前辈称为太平歌词老艺术家的张云雷,自古少年多恣意,温润如玉,风度翩翩,说霸气,说傲然,说谦虚,都不为过。我并非不知道德云社,那时我爱听小岳岳的相声,却从未想过德云社还有如此雅致之人,而在听过他的相声之后方知,他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角儿,不过是抱着热爱戏曲的心,在茶楼戏院里长大的明媚少年,被戏称为“德云钢铁侠”的他,历经沧桑,与命运不屈斗争,才得以重返舞台,二零一八年,张云雷的相声专场被二奶奶们挤满,他的专场范范一片荧光棒,他重新定义了相声演员,又重新定义了流量明星,二十九岁的他如今学了三次走路,一次是受伤,是他身怀一百零八块钢板,那晚医院下发了三十多张病危通知书,即使受了那么重的伤。他也仅仅是过了五个月之后便再次登台演出。一场相声要站两个多小时,他会笑着说没事,脚下的伤口却早已在次撕裂,大家心疼他,纷纷喊话让他坐着说相声,可是他说,自古以来就没有坐着说相声的规矩,如果他有意坐下,那他也不会登上舞台了,就这样等到一场相声表演完时,他的黑色布鞋,白色袜子已经被鲜血浸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