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瑰宝_描写戏曲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戏剧就是其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千百年来,它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受奶奶的影响,从小我就对戏曲耳濡目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那时的我并不能理解戏曲丰富内涵,却从心里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门中国传统艺术。记得小时候,我经常跟着奶奶走街串巷去看戏,哪里有戏台,哪里就有我和奶奶的身影。年幼的我还喜欢缠着奶奶教我唱戏,每当看到电视上的那些戏曲名家的精彩表演时,我都会站在电视前有模有样地扭两下,再哼上两句“刘大哥讲话,理太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戏曲的认识在逐步的加深。雍容华贵的京剧,典雅精致的昆曲,高亢悲凉的梆子戏,轻柔婉转的越调……都各具特色。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忠心耿耿、誓死卫国的杨门虎将;不畏强暴、誓死不屈的刘胡兰……这些极具艺术特色的鲜明的人物形象,给了我极大的感情震撼。每个艺术形象的塑造都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与汗水,都是艺术的结晶。
我的家乡河南是豫剧的故乡。在这里,戏曲与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逢年过节,婚丧嫁娶,都会搭台唱戏。正是由于戏曲琼浆的滋养,才使的这块厚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纯朴农民。戏曲,唱跑了忧愁,唱来了欢愉,激发了善良和正直,唤醒了生性的纯朴,我爱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