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与人生_关于戏曲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有人看戏看热闹,有人看场面,有人听曲调,还有人看情节,有人把戏当做是人生来看。这看人生该是境界最高的一种戏曲欣赏了。
戏曲一门分生、旦、净、丑的行当,讲究唱、念、做、打的综合舞台艺术。既是艺术,必是高于生活了,但却源于生活。人生但是是一场热闹,物质追求的不持久性,必然让位于精神追求的一部分。戏曲作为一种历史悠远的精神文化,其价值已超越了艺术本身。戏曲的地位该与人生并列。
人常说,人生犹如一场戏。在我看来,它是一场长久却无需道具的戏。这场戏的主角是自我,每个人在演戏时都是演真实的自我,感受喜悲自是一种快乐,何必让杞人忧天占了上风!
既是看戏,何不真就当做一场戏。边看边想,看完还要记得摆脱出来,千万不可痴迷。快乐是一生,悲哀亦是一生:碌碌是一生,追求亦是一生!
戏曲与人生,人生与戏曲。
人生这场戏确实是喜剧啊!万不可庸人自扰之,以杯具收场!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