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新生记》-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0:36
我是个喜爱读书的孩子,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三毛新生记》,这是张乐平爷爷写的,书中塑造了一个小英雄形象,我被书里面“百变”的三毛所深深地吸引着。
说到三毛,大家对他的印象是个又脏又臭、可怜的流浪儿,而我认识的三毛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是一个爱学习,爱科学的孩子了!
在抗日结束后,三毛的生活开始有了好转,不仅有饭吃,有衣穿,还有了房子住。因此,他决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流浪时爱斗蛐蛐,爱玩纸飞机的他,开始了学校生活,刚开始他对学习一窍不通,经过自己的努力,再加上认真学习的态度,很快就当上了班长和少先队员。每次课后,三毛总能认真完成作业,还会主动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为了让大家能爱上读书,并从书本上学到更多的知识,三毛开展了“读好书”活动,他把自己平时一分一分节俭下来的钱,全部用来买各种各样的书,然后免费发给大家看,三毛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也让大家喜欢上了读书。于是,大家纷纷走进书店读书、买书,就这样,三毛就拥有了“红领巾少年”的称号。因此,他再也不是人们眼中那个又脏又臭的流浪儿了,而是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