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中的新生_高中议论文800字
月圆是月缺的新生,花的绽放时花心破碎的新生,正如凤凰涅槃时的灰飞烟灭,才造就了它浴火重生的奇迹!生命也许就是这样在破碎,残缺,毁灭中获得了另一种新生,在悲壮中展现了其美丽。
破碎的生命也能新生。还记得那个坐在轮椅上“职业是生病,业余爱好是写作”的巨人吗?史铁生,在最狂妄的年龄失去了双腿,生命的破碎让他曾想到了死,但也正是这种破碎让他去思考生命的价值、活着的意义。于是,《我与地坛》、《我二十一岁那年》等一系列作品成为当代文学史上的精品。破碎,让史铁生以另一种形式让他的生命获得新生。
破碎的人也能新生。孔子,虽然周游列国但终穷一生,人生可谓破碎至极,但也正是这种破碎,让他的一生不断的用君子圣明的道理来激励自己,最终成为一代“至圣”。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光环还没散去便被贬到荒无人烟的伊犁,面对这破碎的人生,面对这不毛之地,他依然乐观前行,兴修水利,开荒种地,让大西北这片蛮荒之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破碎,让林则徐“流放”出生命的精彩,以另一种形式让他的人生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