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蜕变中追求新生_关于蜕变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一生这么长,我们都在朝着更美好的自己蜕变。从出生到死亡,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世故,无论是谁,都想掌握命运,想有更好的生活,想破茧化蝶,追求新生。
回首黑白底色的漫漫历史长河,逆流而上追溯到最为遥远的年代。原始社会中的人们茹毛饮血,打磨石器,衣不蔽体,警惕各种威胁,生活实属不易。再到后来的三皇五帝,秦皇汉武,秦汉三国,宋元清明,再到如今,中华上下五千年,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蜕变了多少,简直不可估量,眺望荧光无尽的未来,我们又将有什么样的生活呢?无法想象,应为社会也在不断地蜕变,也在蜕变中追求新生。
不只历史如此,个人也是如此。
在我们身边,总有人认为一切都早已被命运安排好了。但是我相信所谓的命运,不过是一个人的生理、心理、情感、性格等因素造成的一个人行动的最终结果,我也相信这些因素都是可以人为改变的,不管怎么说,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看那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扼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明失明,厥有《国语》,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如何追求新生?答案是改变命运;如何改变命运?答案是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