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已经十六年了,对于您来说是后退,于我是往前迈步了。而我们之间好像隔着一层烟雾,也不知是你的眼模糊了,还是我的眼模糊了?但您听我说,我们之间还是,不,是永远的零距离!
奶奶,您听我说。这16年,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昨天到今天一段时间,但我却永远忘不了您对我的呵护,关心,即使那一幕幕平常而短暂的画面:在我还小的时候,只能踮起脚才看得到那厚而粗糙的饭桌,您便把我抱在你旁边的椅子上,而我乐得开怀;现在我长大了,您却是时不时地叫我多吃点菜,而我也乐滋滋地往碗里夹菜……太多太多的小事,却有着太深太深的爱!奶奶,您辛苦了,谢谢您!
奶奶,您听我说。其实您的孙子并没忘却了您,忘却了您的爱,更没有离开你的视线。他一直都想着您,一直反复地温热着您的爱,并始终保持在37摄氏度,而且他一直在您身边,您也许不会察觉到,在您低头锄地时,天上的一片云帮您挡住了烈日;在您休息时,一阵凉风拂过您的汗水……奶奶,其实我仍在您身边,您并没失去我!
奶奶,您听我说。您的孙子在和您赌气后,他是多么的后悔,多么的伤心。其实,一副臭脸,一瞥眼神,一阵跺脚都不是他对您的恨。他是在恨自己,恨自己的无知和任性。他也知道您因此而悄悄落泪,于是他更加不能原谅自己。在菩萨面前,他一次次地忏悔改过,最终他原谅了自己!奶奶,那您能原谅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