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6:23
亲爱的父亲:
您好!
很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很想让你了解一下我心中的你,写此篇,了此意。
“时光总是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身,回眸,低叹一句:是谁让回忆斑驳?逝去的流年,谁又能把你补全?徒留那骄阳遍地,清辉依旧……
人生若只若初见,缘深起于缘浅,摆弄着时光存留下的底片,轻叹,何时你才能不再无奈?
记忆中,我总是爱把你的形象虚构,从细微抹去你的不足,喜欢人家感叹;好一个翩翩美父亲!其实心里早已门清儿,你不过是一个外表长大的少年,责任与你,虚渺又很片面。
我知道,你爱我,愿给予我你力所能及的一切,你可以在我生病的时候,背我走出很远;
在我成绩优异时,陪我一起大笑;在我萎靡不振时,赠我鼓励夸奖;……一切的一切,我以为我早已忘记,翻看回忆,原来我还记得很多很多。呵,轻声自嘲,谁解救了谁?谁又是谁的劫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无完人,优异共存之。
“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你嗜酒,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酒入喉,愁上加愁!性格大变,大声辱骂斥责,无论是我、姐姐,或者母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丁点小事,你总是轻轻拿起,重重放下。家中,人人不得安宁,失望盈溢心间,次次心痛,如今,早已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