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好像很冷清似的。前天,舅舅们来我家,这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我又能吃喝玩乐了。昨天早上,他们上班去了,家里又冷清下来。
妈妈,你又整天在家里东游西荡,没事干。我知道因为前天不做那份工作了,心里烦。我明白你的心不好受,可我又何常好过呢?
我好想说出自己心里的话:你不要整天绷着个脸,开心一点,给这个冷清的家也多一份快乐和温暖。也对我好点,像别人妈妈一样给我过个生日吧。前几天听你说要给我俩过个生日,我们都高兴得睡不着觉。但你又改变主意了。我知道,也早料到会有这种下场。
最叫人受不了的是我好像是你的出气筒,你一有火就冲着我来。我做事总是提心吊胆的,一不小心又要被骂。有一次我病了,你们都在家,可是只给我吃了一颗药,不给我去看病,还要我烧饭给你们吃。我知道自己是个没人疼的人,在这个家中我就像个为你们工作的人一样。有时你还叫我死了算了。我难过极了,知道你是气话,但也不能这样说呀,我也有自尊心的。
我想把这些话全都说给您听,但我又不敢开口。如果能给我一个机会,我定会说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