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1:36
深秋,傍晚,月色朦胧,天气微凉。那条刚发来的彩信还静静地躺在手机里。照片像素不高,但依旧可以看见爸爸粗糙松懈的皮肤拧成一团,他努力绽放笑容想要告诉我他还年轻,却怎么也掩饰不住眼角泛起的皱纹和在岁月侵蚀下已逐渐苍老的面容。
这一刻的我,迟迟无法入睡。落在记忆上的尘埃,挣开流年的缠绕,或许孤独的岑寂会摆脱岁月的斑驳,或许穷途末路的心酸会冲出光阴的束缚,望着窗外深邃的夜空,回忆飘飞的花瓣,沾着泪珠与笑容,飘过脑海,飘至眼前……
三年前,爸爸要把我送来这里。从松滋到武汉的大巴上,是五个小时的煎熬,但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挤满了人的大巴车上只留了一个座位,售票员对我指了指车门口那个小板凳,爸爸却抢先坐了上去,他说他懒得拿行李,我愣愣的抱着包坐在舒服的软椅上。车厢里回荡着熟睡的气息,车门口处座的那个醉汉脱了鞋,将脚搭在车杠上,侧着看去就像搭在爸爸的身上,矮凳上坐着的爸爸佝偻着腰,原来宽阔的背不知何时已在岁月的风沙中弯折。一股酸意涌上心头,想说些什么,却又咽了下去。
更新时间:2024-05-02 13:21
赠给"Mrs.zhamg ":
现在想来,真的很荣幸在初三,在这一段流金岁月里与你相识。你对我的改变又有多大呢?只有时间能见证这一切。你是一个天真活泼又善良的女孩,在众多已结实的人中,虽不是最好,但让人久久怀念,不经意间所给予的远比常人多得多。感谢在那时你日复一日地捉弄我,在我难过的时候做了我最忠实的倾听者,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你的帮助下,我才得以走出封闭与羞涩,才能自信地与人交往,才敢于将自己的那些珍藏已久的真心话说出口。毕业时,所有的光芒都映照在左右,那一段段珍贵的记忆都铭刻在心间,那一句句美好的祝愿都于字行间记录在了那一张张互赠的同学录上。
而如今,经历了这么多,真的非常感谢我们还能像现在一样愉快地交谈,在那一句句你我之间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的话语中依旧能寻得曾经的模样。蓦然回首,在岁月的蹉跎中依旧是那个有着几分稚气、偏要与我争个喋喋不休的你,而在那一刻,我真正的相信“时光不旧,我们不散”这一没好祝愿。感谢有你相伴,虽然我们少有见面,又相隔一段距离,但那一句句远道而来的关怀就足以让人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