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快来帮忙。”整个屋子中回响着爸爸那欢快的声音,我放下手中的作业,走出房间,只见两团绿映入眼帘,吸引着我。
原来爸爸去买了两棵幸福树,帮爸爸把幸福树搬到阳台后,顿觉往日宽敞的阳台变得那么狭小。端详这两棵幸福树,笔直粗砺的树干,似乎饱经风霜,芽泡处旁逸出许多枝条,像撑开的一把伞,肥厚而泛着光泽的叶片是这把伞的花纹。远望这幸福树,宛如两个健硕的战士向我展示它们那旺盛的生命力。
暑假中,我们外出旅游,回到家后却发现,幸福树的叶子都蔫了,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地上零落狼藉一片。我赶紧浇水,可几天下来都无济于事,我对它们失去了信心,从此不闻不问。
不知过了多久,路过幸福树,猛然发现那褐色干枯的树枝上,抽出了嫩芽,这嫩芽星星点点,鹅黄色,上面还点缀着几丝绒毛。掰开树枝那褐色的外皮,露出了翠绿的内心,透出束束生机。接下来的日子,这幸福树似乎要证明给我看,卯足了干劲儿,一天一个样。嫩芽变长变宽,颜色逐渐由鹅黄变得翠绿,在变成深绿,树叶开始一把一把地长。几个星期过去了,它们恢复了往日的英姿,顶天立地,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