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树-植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3
我家有十几种植物,它们把我家装饰得更美丽,让我家的空气更清新。其中,我最喜欢幸福树,它是我的植物朋友。
幸福树又叫幌伞枫,是典型的热带树种,在大城市中常被作为行道树,最高能长到30米;如果生长在肥沃的森林中,还能长到100米呢,那可真正是参天大树了!我家的幸福树没有这么高,它才一米七几。它像一位忠诚的小卫士,静静地站在客厅的角落,守护着我的家。
幸福树的树形优美,像一把伞,伞柄是笔直的褐色树干,伞面是错落有致的婆娑的枝叶。幸福树的叶子像羽毛,叶片大而且厚实,叶面很平,摸上去有点光滑。它的叶子四季常绿,不过,不同时期的叶子绿得不同。刚长出的叶子嫩绿色的,过了两三个月就变成深绿的,一年以上的叶子则绿得发黑,像涂了一层墨似的。
幸福树不仅形状像伞,它的花序也呈伞形,这可能是它又叫“幌伞枫”的原因吧。它的花生在枝顶,是淡黄色的,有清香味。可惜,我家的幸福树养了三年了,还没有开过花,大概是还没有长大吧。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家的幸福树开花了,满屋子飘着淡淡的香味。凉爽的清风吹来,幸福树的叶子哗哗作响,好像在说:“我开花了,我好幸福啊!”
这就是我家的幸福树,我真喜欢这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