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扬州宝应,它在江苏中部。那里环境很好,有新鲜的空气,有清澈的小溪和河流,还有大片的田野与蟹塘。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春天,遍地都是金黄的油菜花;夏天,萤火虫满天飞;秋天,叶子纷纷落下的时候,金灿灿的稻田美丽极了,整个世界彷佛陷入了一片金黄之中;冬天,下完鹅毛大雪后,整个世界都白茫茫的。
在老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爷爷收虾笼了。前一天傍晚撒下虾笼,第二天早上收,所以爷爷会早早地叫我起床了。我迷迷糊糊的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做完这些,我立马精神了许多。然后爷爷拎着桶,就带着我去收虾笼咯!爷爷拉起一个网,把口对准桶,拉开绳子,各种小鱼小虾就掉进了桶里。收了一个又一个虾笼,看着爷爷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就知道农村生活可真辛苦。收完虾笼,我看见爷爷在桶里挑着什么,我凑过去时,爷爷手里正抓着一把小鱼往河里撒去,原来,鱼太小了,要放生呢。于是,我也小心翼翼的捧起桶里的小青蛙,放生到河里。等爷爷撒完小鱼后回到家,把收获倒到盆里时,我才发现今天的鱼虾真多呀!有滑溜溜的泥鳅,有红红的小龙虾,还有一只甲鱼呢。中午,奶奶就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龙虾大餐!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暑假期间,我的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
我的老家离县城不算太远。那天汽车行驶在笔直宽阔的公路上,公路两旁,整齐的挺立着粗壮的杨树,茂盛的枝叶间传来知了的叫声。没过多久,我们就已经到了村子,到了这里,我发现这里变化很大。一排排整齐的房屋中间穿插着一条条笔直的公路,公路两旁有路灯。在村中央有一个休闲广场,广场中间有一个大喷泉,喷泉的东侧有一个图书室,里面有很多种种类的藏书,广场的南侧是篮球和羽毛球的活动场地。离喷泉不远的西侧是一排健身器材,其次,还有一些棋盘桌。这些大大提高了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爸爸还告诉我,现在的农村生活很富裕,不仅家用电器应有尽有,电脑和汽车在这里也很普及。
这次回老家,给我的感触很深。农村的变化真大呀!随着科学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这里的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