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1:09
终于开学了,我高高兴兴来到学校,又可以看见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了,心情显得特别激动。走进学校,一眼就看见教室门口的石榴红了,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树梢,好像在欢迎我们回到学校,并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
突然,我眼前一亮,学校大厅的一幅色彩绚丽的壁画吸引了我的眼睛。我马上跑上前去一睹为快。哇!这壁画足有15米长,两米多宽,看上去气势非常雄伟。图上画着许多高大挺拔的松树,深褐色的树干苍劲有力,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证实一下他的树皮是否有想象中那样粗糙。碧绿高的松针一簇挨着一簇,多得数也数不清,好像可以穿过厚厚的布料。几只雪白的丹顶鹤慕名而来,有的展开宽大的翅膀,有的引吭高歌。几缕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枝,仿佛给它们镀上了金色的光环。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情不自禁地吟诵起了张志和的《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绕过大厅,我就看见每一面墙上都有一个玻璃框,有的是大故事大道理的哲理故事。有幽默风趣的寓言故事。有的是千古流传的古诗。还有各具特色的班牌……
看着这金碧辉煌的壁画,读着精炼深刻的故事,我仿佛走进了一本充满着墨香的书本,尽情地游玩。
不仅如此,我还发现墙面白了,窗户换了,还装上了防盗门和监视器。我们在这样的学校里,变得更加舒适了。
再看石榴更红了,似乎在意味着我们六年来的学习现再也该丰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