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风貌-日记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5:18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经历了12天的网课,我们终于来到了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亲爱的同学们,看着这熟悉的一切。听着苏校长发自肺腑的讲话,我不禁心潮澎湃。
作为初三年级的学生,我们已经步入了高年级,应当拥有新的风貌。新的年级,新的学期,我们也要有新的努力目标。
当时,德尔塔病毒在南京爆发,又由游客带到了张家界;更有负面教材“毛老太”,在南京管制时期私自离开,到达扬州,更是引起了一片恐慌,最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看着这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让我们明白,应当学法、懂法、守法、尊法,管理好自己,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还记得郑州前段时间的大水,仅三天时间,就有317个西湖的水量倒进了郑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的巨额捐款,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有多少消防官兵与热心市民划着冲锋舟在大水如浪涛般滚下的水中,拉起了一条生命线。有人落水了,来不及多想,飞身扑入水中救人,这才是雷锋精神,这才是这个世界的温暖。
新学期的我们,要以此作为榜样,严于律己,做到自律,自己规划人生,定好目标,并且践行到实际行动之中,爱拼才会赢。在这新学期,我们要全力投入与投身于学习之中,为未来奠基。
初三学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新增加了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各种知识也变难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为中考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