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虎年伊始,我美丽可爱的家乡吉林省一场可怕的疫情席卷而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不论是白衣战士、工人、警察、解放军,还是基层工作者,亦或是那些可爱的大学生。他们都是共和国的脊梁。当国家和人民遇到事情时,无不奋不顾身往前冲。疫情来临,医护人员在前线英勇无畏地抗击着病魔,日夜不断的工作,站着都可以睡着,防护服里的汗水沁湿了衣服,口罩的勒痕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最美的烙印。病人病愈后的一声谢谢,让他们舒心百倍。天上从来没有天使,但人间有最美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巨大的翅膀保护着我们,保护着中国。
工人们提前开工,废寝忘食地制造医疗用品,建筑了一座座隔离房。警察解放军更是有组织有纪律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就连那些身单力薄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参加了战斗,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挨家挨户地送菜、提垃圾。这些在家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的哥哥姐姐们在大事情面前都改变了自我。把自己变成人民的服务员,我们为你们点赞。在抗议的路上,没有一股力量是渺小的,没有一种帮助是无益的。有他们,再难会有跨不过的沟壑吗?抗疫路上有他们真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吉林疫情发生后,其他省的援兵纷至沓来,无数的物资、捐款送给灾民。相信不久的吉林会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社会一切走向正常的轨迹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