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全国上上下下在中央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打起了防疫的战争。共同消灭可怕的病毒,守护每个公民的生命!
每个人的心里都非常的清楚,这次的疫情是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如果在这个时候,这种病毒存在人传人的的情况,那后果将不堪设想,非常的严重!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多数的政府部门人员都放弃了休年假的机会,留在了部门为这次的疫情做防备方案,而人民也非常的配合,留在家中少出门,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其实这次的疫情,很多职位都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现在就由我来说说站在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我最敬畏的的就是年过80的钟南山院士,他不畏艰险,带领自己的团队走在抗疫的最前线,支援武汉!当然也有非常多的省市都派出部分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参与救援活动,作为“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但面对病毒,必定有医护人员会被感染或者死亡,但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拯救了世界上曾经被感染了的病人。他们在手术台上为那些得了病毒的人做手术,有的医生日夜未寝,最后倒下却再也没有起来过;有的医生为了给染上病毒的人,给他们治好了,自己却被感染了,最后因工作过度也倒下了。他们,为了陌生的我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医生甚至还是医科学里的学生被派去武汉支援的,结果却。。。。。。。。。,这体现了医者仁心的精神。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手机的页面是灰色的,我还以为是手机坏掉了,最后才知道是今天4月4号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不止那些软件的页面,网易游戏还有腾讯游戏旗下运营的所有产品等等,都停运一天,表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这场疫情从刚开始的武汉不断的扩散,蔓延传染到整个中国,最后到了外国,刚开始的时候中国也是很慌,但是在中央下达一系列的指令之后,一切都开始调动起来,各地方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单位等部门,响应和统一行动,协同作战,共同形成抗击疫情,我们还火速成立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医院,更有自愿组成小队前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等等,当然我们还收到了外国友人的帮助。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宋朝诗人王安石的《元日》,这首诗描写了新年欢乐、热闹和万象更新的景象。
2020年的春节如约而至,与往常不同的是许多人躺在病床上,也有很多人因使命与责任无法同家人团聚。这一切都源于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肆虐于全国各地,许多人因此身患肺炎,这不免让我们回想起了2003年同样恐怖的非典。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赢!”这句话几乎出现在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上。仅仅九字却表明了我大中华医护人员那颗坚毅而必胜的心。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迎难而上、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
自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已有许多同胞被不幸夺去生命。国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此,举国上下纷纷开始行动,大街小巷都张贴着防疫的有关内容。街上的行人没有了往常的从容,取而代之的是行色匆匆,这一切让人觉得陌生和不安。
从疫情发生以来,全民开启了“宅”模式,不少网友调侃道:“现在尽然躺在家里也能为祖国做贡献。”但有时也难以避免出门,而出门则必须佩戴口罩。所以最近口罩成为了一种稀有物资,很难买到。我们村里有一位姓杨的先生,在他得知许多村民没有口罩后,就自费购买了布料和消毒机器,又有村民自愿前来帮忙,手工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