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盏心灯-高一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漆黑的夜空下,伸手不见五指,没有星星闪烁,没有灯火照耀,没有光亮点缀的世界令人惊惶、害怕。因此,我们要学会点灯,点一盏心灯,来照亮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点一盏心灯,照亮自己。曾经很喜欢一句话,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也会变成希望。人生在世,没有谁能够一帆风顺。人追求的极致就是成功,这没有错,但是久而久之,人们就会变得急功近利,迫切地想要自己成为一个最大的赢家。于是,人们丧失了理智,一旦失败,人就会完全崩溃。他们不知道,失败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进步,失败并不等于终结。
于是,我们必须要有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遭遇挫折时,从头再来,吃一堑长一智;遇到困难了,不要心急,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缺乏毅力时,持之以恒,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平淡的人生索然无味,遍布荆棘的人生令人终身难忘。然而,是否能走过荆棘,通向成功,关键在于被刺痛后能否继续前行。有人选择了放弃,只能与成功擦肩。有人选择了继续,于是他走向了光明。其实成败只在一念之间,它们是近在咫尺还是遥不可及,全在于自己把握。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点一盏心灯,用乐观、积极向上来照亮自己。
点一盏心灯,照亮他人。人们常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的传统美德,学会给予。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曾梦想遨游四海,领略山河之壮丽;曾梦想驰骋疆场,体味英雄之豪迈;也曾梦想踱步田野,体会四季之变幻。而今,枕一卷书香,让梦想穿过时间,走过空间,呈现在我面前。
展开《唐诗三百》,与青莲居士举杯遨月,与杜工部悲叹百姓之艰,与王摩诘观大漠之辽阔,与岑参伫立在满天梨花中,目送武判官归京。
翻开《史记》,随司马迁穿过历史的深邃,叹项王力拔山兮却最终自刎乌江;感公谨通晓天文,火烧赤壁,却生不逢时,英年早逝;笑陈涉虽出身平民却有鸿鹄之志,打下秦朝半壁江山。
合上《红楼梦》,四大家族兴衰之变只一夜之间,宝黛之情皆延千年亦打不破封建之束缚。大观园中芳菲已尽,徒留人之叹息盘旋梁上,久久不散。
我喜爱读书,却从不讲“书中自有黄金屋”之类的话,因为那是迂腐的儒士对书的推崇。我只会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书是朋友,是良师,打开书本,受益无穷。
犹记得乘坐在驶向远方的火车上,看对面的少女捧一本《飞鸟集》如痴如醉地读着,看倦了,便以书为枕,渐入梦乡,我不知道她会梦到什么,但那张浅笑的睡颜让我知道,以书作伴,以书为枕,梦亦是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