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心灯_优秀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当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处于黑暗的时候,点亮一盏灯,你依然能够看见前方的路。
小学我是一个成绩优异,孝顺听话的孩子,周围的邻居都夸我听话懂事,都说我爸妈好福气!初一的时候,依旧如此,成绩依然名列前茅,而且老师也非常器重我,演讲比赛之类的,无论是英语还是中文,都得了较好的名次。我曾经那么优秀,而且坚持了那么久,却到初三,因为叛逆,把所有的光芒都遮住了。
现在虽然已经高二,可我对未来还是迷茫,已经不敢想我的未来。让父母伤透心,让老师烦透心的自己,如今还有曾经认为的美好未来吗?慢慢地颓废。今天暑假在家中,做作业也不用心,而且数学我根本就不会做。做烦了,就把笔往桌上一扔,开始吃零食看电视。而年仅九岁的弟弟却依旧淡定自如地写作业,而且写完作业后却对我说:‘姐,你数学是不是考不及格?’我当场就火了,就骂他:‘关你什么事,你英语上次还不是考了36分!’弟弟沉默几分钟:‘我上次36,可我这次期末考试考了64,进步了。姐,以后你放假教我英语好不好?我想考好,让爸妈开心。’心中的火,就这样因为弟弟的几句话扑灭了,而且感到自卑。他都懂得让爸妈开心,而我却一再颓废。我知道,弟弟说要我教他英语,是因为我的英语成绩相对较好。而他,不说让我教数学,是怕我难堪,是以为我连他三年级的数学都不会做!天呐!高中数学差,竟然要弟弟这样维护我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