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动力来自点亮的心灯
有一种隐形的光明之灯,若能用一颗火热之心与之融为一体,它顿时便会光芒四射,用无穷的动力指引你走向光明大道。它,便是心灯。
更新时间:2024-05-10 02:49
曾经,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经,在他人的只言片语中迷茫,缺少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经,没有选择坚守或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了一盏心灯来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
记得点亮日子这盏心灯,既别深陷于刚愎自用的泥潭,也别迷失在莫衷一是的他乡。翻开历史的扉页,你会看到商纣王不纳良言而落得家破人亡的结局;刘阿斗没有主见,只能在可悲可笑的人生舞台上将蜀国埋葬;而当你熄平心灵之处,不再给世人温暖,而你,永远只能给思想加框,心灵上绑。
记得点亮日子这盏心灯,别去想那些把无数庸者掩埋的蜚短流长;你也别计较“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积毁销署”的力量。你悲伤,是心在低呤;你微笑,是心在歌唱。别人指手画脚时你岿然不动是一种榜样,别人的非议与指责只会更好地映衬出你的勇气与度量!只要你问心无愧,你的脚步便走得稳当。位高权重时选择他人的劝戒还是无休止的褒奖?荣誉加身时,选择他人善意的勉励还是谄媚的颂扬?欲壑难难填时选择元休止的自我膨胀还是一句箴言——“无欲则刚”?只要坚守心灵之灯对真善美的期望,它终将为你指引最正确的方向!